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食記] 欣海岸熱炒趴 開啟黑皮周末夜


不知不覺農曆過年假期就這樣過完,回到上班族的感覺實在是太不真實了
好想念過去幾天每天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
過年期間我家廚房永遠都是充滿著媽媽們七嘴八舌討論等下要煮什麼
什麼東西又要拿下來退冰晚餐用,開菜單一路吵吵鬧鬧到睡覺前
這種日子剛開始覺得耳朵永遠都轟轟叫的
誰家的媽媽又在嚷嚷著蔥蒜少了,醬油拿去哪裡了
布拉不拉的一整個下午都在鬧哄哄的備料著
總想著好想要快點結束這種吵鬧的日子
過完年後我卻想念那幾天媽媽們每天備料的時光
雖然耳朵清靜了卻多了一點惆悵,下一次在這樣吵吵鬧鬧又是明年了吧
有時候覺得上班族的小幸福真的很容易被滿足
每到周五就是大夥相約大吃大喝紓壓的時間
熱炒是台灣人飲食文化中我覺得很有趣特色之一
從路邊熱炒攤的幾個小桌子到餐廳的大圓桌
大家圍著一起喝著啤酒聊著天,如果日本上班族下班後的紓壓是居酒屋
那台灣就非熱炒店莫屬了
熱炒店的不一定會有菜單,有時候就在店外擺個冰櫃放著現有食材
依照客人口味喜好做料理,這種點菜方式非常有趣
從食材決定料理方式可以看得出點菜人對吃的堅持還有品味
不過大概因為很多人站在冰櫃前面看著那些食材開始放空
所以還是有很多熱炒店是有菜單的,好貼心阿


欣海岸海鮮熱炒是楊董帶我們去吃的,這間是他私人口袋名單
想不到我們去吃過之後就變成大家的口袋名單
週五大家要相約吃吃喝喝黑皮時,如果欣海岸出現在提議名單中
那就一定會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以下是我去欣海岸吃過的菜色們
不是一次點這麼多,雖然我個人是真的很想要這樣點但肚子會爆炸阿
上圖的炒水蓮是每次我們去都會點的,我喜歡水蓮的清爽中和了嘴巴吃太多重鹹的膩感


深為蛤蠣殺手,這道炒蛤蠣當然是看到就要點下去的


麻油雙腰是冷天時會想念的食物
光時想著它的麻油味就覺得好溫暖阿~ 欣海岸的這道料理裡面還加了川七
冬天時我們去都會點,冷冷的天喝下熱呼呼的麻油湯好舒服阿
豬腰處理的很好完全沒有怪味,脆口的腰花搭配麻油湯一起喝幸福感直逼滿點
裡面還有隱藏角色雞拂們,不糾不糾的好好吃阿


炸龍珠是碰卡的愛菜去熱炒店一定必點,他有看到龍珠不點晚上會睡不著的病
這裡的炸龍珠是有裹粉的,不過粉不會厚,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吃
炸的酥酥脆脆章魚嘴還有花生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紅燒魚標也是去吃熱炒時常會點的菜
這道很下飯,吃起來軟綿綿的不說還以為是在吃豆腐,但又比豆腐還要細緻


有時候我們會點烤魚, 這個我忘紀是什麼魚了 哈哈哈哈
吃完太久沒有紀錄就會變成這樣
唯一記得的是魚肉很細但沒有很大條
如果是多人要吃的話手腳要快一點不然就只會剩下骨頭


烤鹹豬肉也是熱炒紅牌之一,非常下飯的食物,沾上醋之後更邪惡
減肥這件事在這時就不需要想起來 哈哈哈哈哈


欣海岸的炒飯是我喜歡的醬油炒飯
每一顆米粒都油亮亮的還有漂亮的醬油色,重點是完全不會死鹹
喔~ 是非常有靈魂的炒飯!!! 加櫻花蝦的炒飯多了鮮味也是非常好吃
不論有沒有加櫻花蝦我都好喜歡


(寫到這邊我都餓了.....)
這道魚翅頭是某天我們又去欣海岸老闆推薦菜
端上來的時候非常香,吃下的QQ口感好有趣
步揪步啾的想必應該是有很多膠原蛋白在裡面吧


欣海岸的煎豬肝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
粉嫩的口感讓人一吃成主顧,每次我去都會點
上面的醬汁搭配的非常完美,連不敢吃內臟的飯咖好友大濕也讚不絕口
口感跟熟程度都剛剛好,不會太硬也沒有腥味
1000000000000000分!!!


這道那個魚是娜娜的最愛
楊董剛帶她來吃就是為了要吃這個,那個魚真的長的很醜 哈哈哈 大家可以去菇狗看看
他們那時候吃完回來跟我說那個魚,我還一直問說是哪個魚
原來這魚的俗名就是那個魚,不是每間熱炒都會有的隱藏魚
那天我終於吃到那個魚了,肉質非常細,炸到連骨頭都可以吃喔
我們為了牠撲空過非常多次
這魚真的可遇不可求,需要靠緣分的


最後一道就由我個人的愛菜炸中卷來做 ENDIND 吧
有加金沙跟普通的炸中捲,不論哪一種我都很喜歡炸中卷的 Q 彈 好迷人阿
常常會吃完想要再來一盤!!!

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阿 哈哈哈哈哈
希望今年可以多寫一些東西好好紀錄,雖然一轉眼就要進入3 月份了...


欣海岸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8巷1號之2號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