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For you , For myself

2013/04/15    晴


 


有一陣子我很常搭著早班車,快速移動在兩個城市。


站在月台上,天還尚未全亮的冬天。 等著列車到來,看著熟悉的故鄉,下一分鐘即將離開的心情。


這種感覺 ,我也不知道你可以理解嗎?!


 


d1  



 


 


如果可以,我會想要留在故鄉。畢竟那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地方。


我想起我去台北光點看了為愛啟程(The last station)電影裡,當托爾斯泰離開他最愛的家鄉,親吻土地那一幕。


最愛的人,卻沒辦法支持你的理想,內心的掙扎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懂?


 


人生成功的道路不會只有一條。


你永遠也不知道老天爺讓你走了遠路是希望你學到哪些事情,體會了些什麼。


好讓你補足你所欠缺的不足。更虛心,更認真的去過每一天。


 


我想你可能無法理解,那種當找不到工作每天害怕睡覺的感覺。


害怕每一天的到來,想著會不會這輩子真的就這樣落入失敗區沒辦法翻身進入敗部復活的恐懼。


我曾經這樣度過了3個月,對我來說 那真的是很可怕的日子。


我害怕白天 我也害怕天黑。


我不敢睡覺,我怕我睡著了噩夢會一直進入我腦子裡面,我回想著上一個工作帶給我的失敗。


所以當機會來了我會很努力的用力抓住,我只希望我可以換個環境,換個想法 好好的恢復我原本的生活。


那你知道我花了多久的時間去恢復嗎?  


2年,整整2年。


 


我努力去忘記那個記憶,可我發現我越努力忘記,就越清楚的記得每個細節。


我沒辦法接受自己竟然這麼年輕就跌了這麼大一跤, 又為什麼會是我?


直到後來一位長者跟我說: 放輕鬆,人生不會永遠都在谷底的。這就是人生阿,總是有些障礙要跨越的。


 


我很感謝她握著我的手給我力量,給我一個可以勇敢走下去的力量還有一個深深的溫暖擁抱。


是阿,我在這麼年輕就跌倒了。 可我如果一直綑在這種死胡同裡,那我就永遠也看不見更美好的彩虹。


背對陽光,你才看得見大雨過後的彩虹。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吧, 有些障礙,成功才會顯得如此珍貴。


努力 不一定會成功,可是不努力,就什麼都沒有了。


 


你的人生是順利的。 


我羨慕你,但不見得你的方式是適合套用在你的孩子。


每個人這輩子都有必須要走的道路,該學習的過程。


你幫孩子鋪路的太好到過了頭,真的不是為他好。


 


或許有一天 你會理解。


我們為了理想為了工作所付出的代價,當親吻與離開故鄉土地的那一刻,是有多捨不得的。


過程與結果論我不想要跟妳爭辯。


我只想跟妳說  


順遂的人生每個人都想要,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得到。


跌倒了 眼淚擦乾路還是要走下去,你的孩子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脆弱。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