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食記] 濕濕冷冷的冬天 讓大邱大叔溫暖你的胃

 

 
台北已經連續下雨下到我快崩潰了,看氣象新聞還說會一路下到 2021
相較之下,太陽在南部出場時間高到令人嫉妒
太陽先省請你至少 135 來北部露臉一下好嗎
台北人都快要發霉了啊~
濕濕冷冷的天氣就會讓人想吃冒煙的食物
說到會冒煙的食物,年輕時冬天我都跟姊妹好友衝去麻辣鍋,只要氣溫微涼馬上到麻辣鍋報到
年輕時總是無法理解前輩們喜歡養身藥膳,還想說那到底有什麼好吃
前輩姐姐就會一副:等你們老了就知道
果然一過 30 後麻辣鍋大門準點如日本百貨公司的關門時間,快速又準時的關上 
對於麻辣鍋的熱愛不如以往了,轉而愛上養身藥膳啊,韓國菜之類的
人真的不能鐵齒啊 哈哈哈哈哈
經過忠誠路上看到這間大邱大叔很好奇,想說什麼時候開的一間韓國菜都沒發現
後來想想應該不是我沒注意,是他很容易融入夜色中店面又很小難怪我每次路過的沒注意到

我覺得韓國菜真的很奇妙,平常沒事真得不會想要吃韓國料理
巴特!! 只要想要吃韓國菜的話,就會馬拉松式是韓國料理吃不停
那個摸悶很常是我去逛 mifi 的網誌看到她月記寫的韓國菜哈哈哈哈哈 
不然就是看電視亂轉台看到韓國菜,腦波一弱
隔天韓國料理魂一定一發不可收拾  馬上開外賣平台韓國炸雞點起來
第一次吃大邱大叔就是在外送平台上亂滑看到的
想要吃韓國炸雞慾望瞬間被點燃,沒吃到會爆炸加上很好奇這間店就點來吃吃看
沒想到吃完之後驚為天人,比我之前吃的韓式炸雞都還要優秀
冷掉的炸雞竟然味道沒有走鐘,當然要來店裡吃吃看了
大邱大叔的小菜有三種,韓國泡菜,馬鈴薯泥沙拉,黃豆芽涼拌,小菜都可以續加
我喜歡韓國料理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他們的小菜好凹凹好吃啊
可以續加小菜的店家一定要大大稱讚一下 (大拇哥)
小菜裡面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韓國泡菜,味道很厚實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很膩
大白菜醃得很入味外還很脆口,單吃就很夠味了
馬鈴薯泥很細緻,調味偏甜是小朋友會很喜歡得一道小菜
交替重口味的料理吃剛好可以解膩
太好奇部隊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點來吃吃看
大邱大叔的老闆是韓國人,他準備的部隊鍋應該是很韓國的吧 
端上來的時候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一度以為 蛤 就醬嗎我會不會吃不飽

諾諾諾~ 煮開後整鍋呈現很迷人的泡菜色,味道直撲鼻孔來
熱呼呼在冒煙的食物吃得時候幸福感瞬間爆表
再加上煮到軟Q的韓國泡麵還有滑溜卻不爛得粗冬粉,一起吃有雙重口感
鍋裡還有餐肉,火腿跟肉片跟蔬菜,煮到一半我還自己把小菜裡的韓國泡菜丟下滾
味道更濃厚我很喜歡
泡麵配上起司真的是一絕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這麼熱愛部隊鍋了

在外送平台上點了韓式炸雞後讓我念念不忘
想要來吃吃看剛炸出來有多好吃的韓式炸雞本人
一端上來超級香,紅通通的吞口水都快來不及了
提醒您,剛炸出來得真的超級燙的要小心
一口咬下雞汁直接噴射,超 級 燙 的 但是雞腿肉很有彈性又柔軟
外皮炸得酥脆裹上一層甜甜的辣醬,非常適合在週五下班後吃這一盤
身心靈完全滿足了啊
 

我看旅遊節目介紹韓國,才知道其實韓式海鮮煎餅這道料理其實是一般韓國人家的家庭菜
本來不會出現在餐廳的,但太多觀光客去韓國要吃海鮮煎餅,後來才開始有店家販賣
韓國人也太會料理了吧,家常菜吃這個真幸福
我非常喜歡海鮮煎餅,只要去吃韓國餐廳看到海鮮煎餅一定會點來吃
來到大邱大叔當然也不例外看到馬上點

出乎我意料之外得他的海鮮煎餅很高,也滿厚的
他不是很沉的麵糊厚,是走酥脆風格的海鮮煎餅
嚴格來說很像是日式天婦羅的口感,但是是以韓式海鮮煎餅的方式登場
炸到酥脆的口感我很喜歡,裡面的配料給的很大方海鮮們很鮮甜
配角蔬菜也很清脆

側面的韓式煎餅,裡頭的蝦子,透抽等都很新鮮
跟以往吃過的海鮮煎餅完全不一樣,酥脆的外皮我個人很喜歡
 
大邱大叔的韓式炸雞深得我心
只要韓國料理開關一被打開我就打開外送點一份一解相思,不然就是直奔店裡
韓國菜真的很可怕開關一開都停不下來了啊哈哈哈哈哈
濕濕冷冷的冬天最適合吃泡菜鍋搭配韓式炸雞了
既然雨要下到 2021 
不如就點一鍋熱呼呼的韓國部隊鍋搭配韓式炸雞誇年好了 哈哈哈 
 


大邱大叔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91號 
電話 :02-2838-3703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