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不二坊] 初嚐彰化不二坊蛋黃酥

沒有華麗包裝的彰化不二坊蛋黃酥是許多人心中的第一名
不論何時都是一盒難求
非常好奇如此難買的蛋黃酥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大家都讚不絕口呢

居家辦公對我來說改變最大就是睡眠時間混亂
不用趕在特定時間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
起床打開電腦看一下有什麼工作訊息
如果沒什麼緊急事件就會躺在床再繼續賴床或滑手機一下
滑完一輪之後就起床去煮咖啡準備早餐
時間變得超彈性,連帶著睡眠時間也變得彈性
一個不注意結果我已經在過美國時區
半夜睡不著覺不用把心情哼成歌,打開網拍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買
疫情期間每天都在刷網拍 ,每天都會打開 momo 一路滑到底看有什麼新鮮貨  
某天晚上睡不著照慣例打開 momo
這一開不得了我竟然看到彰化不二坊的蛋黃酥出現在 momo 選單裡面
馬上手刀結帳深怕一個不小心轉眼就無緣 

不二坊蛋黃酥是由廠商出貨,到貨日期也很準時
打開後沒有出現悲劇,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包裹安全抵達沒有殘廢
疫情期間很多貨運都延遲了
不外出的日子躺在家裡滑滑手機就可以買到需要的物資
這點我深深的感恩了,感謝所有物流人員快遞大哥們
因為你們所以我在家廢到人生巔峰(手比愛心)
要說防疫生活有什麼不方便,對我來說大概只有外出恐懼而已
其他我好像都還好
不二坊的蛋黃酥包裝陽春,像是在傳統麵包店買到的蛋黃酥組合
真的不能用包裝來評價食物
打開來一陣台式的酥餅香味直衝我鼻康
就是這種古早味讓人聞到會不禁一笑
是一種很溫暖親切的感覺
不二坊蛋黃酥是目前我吃過的蛋黃酥裡,表皮酥皮最鬆,清薄透的酥皮風格
中間的紅豆餡很綿密卻不過於甜膩厚重,鹹蛋黃也沒有很濃的蛋黃味
整體吃起來很舒服,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如此著迷了

沒有華麗的包裝,嚐起來有著很溫暖的感覺
綿密的紅豆餡扮演著介接酥皮與蛋黃酥的橋樑
不衝突的靈魂配角
樸實溫暖令人印象深刻
是我對不二坊蛋黃酥的小小心得

疫情期間在網購中買到的驚喜
雖然離中秋還有一段時間
但我想中秋節大節日能買到的機率極低
不如就在中秋前先品嚐
(然後我中秋節大家吃月餅我吃粽子) 

三級警戒前去了趟彰化遇到媽祖出巡活動
三月瘋媽祖是台灣很重要的宗教活動
當時我們一群都市俗還天真的想說人流應該不會擠爆吧 
悠閒地晃去買手搖,順便問店員說不二坊在哪裏,現在會不會很難排
店員一聽到我們要去不二坊馬上說:你快點去不然排隊的人會很多喔
還有媽祖的隊伍快來了等下會塞爆你們快點去 (感謝店員溫馨提醒)
在我們離開手搖店沒多久,媽祖的隊伍人潮已塞爆整條街了

到不二坊店門口他們還沒營業,但外面已經一大群排隊的人了 燈愣!!!
馬上打消現場購買蛋黃酥的念頭
畢竟天氣這麼熱要排到天荒地老我真的無法啊
沒想到半夜睡不著在momo 買到不二坊
雖然貴了一點但是味道還是非常好
加熱後更是美味,我非常喜歡
下次再去彰化我一定要現場買一盒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