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食記] 跟著點菜魔人吃泰式永順小吃

2014092204.png  


9月, 天氣依然熱的跟烤爐一樣。 這時候就只有泰式料理可以安撫暴躁人的胃。


然後吃完泰式料理就會很想要去吃黑糖剉冰,加很多很多的粉粿!!!!!


 



我認識 alan 邁入10年了, 那天我們講到這點我還尖叫了我的媽呀!!!一下下,畢竟10年這種時間好驚人


剛開始我認識他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他是熱愛美食的人,而且他瘦的根竹竿一樣,風一吹先飄走得一定是他


我跟碰卡一定跟樹人一樣屹立在原地完全不會走遠   


當我們熟了之後出去吃吃喝喝候我發覺,這位大哥根本就是點菜魔人


個人履歷專長欄位一定會自己寫上 : 點菜 。他沒有在管到底多少人跟他一起用餐,反正他想點就點下去根本欄不住阿  哈哈哈哈哈


但有這種捧油一起出去吃飯的好處就是不用思考要點什麼菜,畢竟我也不太會點我都交給他去張羅


只是上菜的時候會澎湃到傻眼XD


 


前幾天我跟碰卡還有我大姐去找桃園 alan 玩樂,他之前就先預告說要帶我們去吃很厲害的泰國菜


這間泰國餐廳位在桃園火車站後站。 不得不說出了火車站走地下道爬上後站的那一個摸悶, 我真的誤以為我進入了泰國 哈哈哈哈哈


桃園後火車站有整條街都是泰國餐廳,太酷了吧~ alan 帶我們去的是泰國人開的"永順小吃"


我們進去之後發現整個餐廳都是人阿!!!! 火紅的泰式餐廳就是要排隊排隊排隊阿,看起來應該是有得等了...


 


不過事實上沒有等太久,運氣很好。LUCKY~


點菜這件事就交給alan ,一開始他叫我們先看MENU但我根本看不懂


雖然每道菜都有圖片但是很多沒有中文都是泰文,還有一些看不太懂的英文。


完全不知道如何開始點,這時候只要把菜單交給alan 就好了!!!


點菜魔人完全不會因為文字而退縮,他是用圖片在點餐的~  


他點菜點到老闆娘都說先上好嗎,吃完在點但他也沒在聽就是了,無法控制他  哈哈哈哈哈


 


首圖是酸辣蝦湯,又酸又辣鮮味十足,大家喝完之後胃都開了, 裡面的海鮮有蝦子跟花枝還有很多香料。


其實我分不太清楚花枝,透抽小管小捲他們那一大家族到底誰是誰,所以我都說他們就是八隻腳的種族這樣 。


蝦湯料給得很大方,一點都不小氣,而且他的花枝切花切得好細,好用心阿


 


2014092205.png   


 


炒空心菜在泰式料理看到一定會點一下,不論是空心菜還是高麗菜。


這裡的炒空心菜不是用蝦醬,是用魚露下去料理,吃起來很清爽帶點花生的香味我很喜歡 : )


雖然是簡單的炒青菜但我覺得要炒得好吃真的很少。這道炒空心菜深得我心~


2014092201.png  


 


吃泰式料理配飲料不外乎就是泰式奶茶~ BUT 這杯粉紅色的飲料不是泰式奶茶


是我們在等位置的時候看到牆壁上面的圖片,我姐馬上就說他等下一定要點!!!!


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一家人阿我們腦波都很弱


這杯聞起來有甘蔗水的味道,喝起來點像是古早味的清冰。 老闆娘在解釋這杯的時候就說有點酸酸甜甜的,她說還有綠色的喔


但他也沒說綠色喝起來怎樣就是了。 粉紅色的飲料好可愛阿,但我覺得一定要冰塊還沒有融化的時候就快點喝,不然融化之後真的很甜


 


2014092202.png  


 絞肉烘蛋。 我好喜歡烘蛋~~~~ 這裡面有一點點肉末還有冬粉,蛋煎到酥酥的吃起來彭桑桑還帶有濃厚的蛋香味


我可以一口接一口這樣吃好幸福阿


 


2014092206.png  


點菜的時候我一直很想要知道網路分享的食記說這間店有魚皮莎拉料理到底是什麼


但我在菜單上面都沒找到.. 但拖點菜大師的福竟然被我們亂點到。這道應該算是炸什錦的辣海鮮沙拉,畢竟菜單上沒有翻譯


炸魚皮吃起來好蘇一點都不腥,裡面還有炸過的魷魚跟蝦子,炸過的魷魚對牙套人來說太艱難了 囧


除了魷魚之外我都好喜歡~ 醬汁是帶點酸酸辣辣的,不過我偏好不沾醬汁吃


 


2014092207.png  


泰式炒麵。 這款泰式炒麵跟我之前吃的都不太一樣,這理的泰式炒麵有點甜甜的,但又不是很膩嘴的甜味。


擠上檸檬多一種風味,很適合夏天的餐點 


 


2014092208.png  


 


我們在點這道菜的時候,菜單上面的圖片一邊是打拋豬一邊寫烤豬肉,我們以為是烤的打拋豬 阿哈哈哈哈


想說這麼少見就點吧,端上來的時候還以為他送錯了XD 原來是烤的豬肉。 這道有點像是台灣的鹹豬肉,只是醃過的豬肉味道沒有這麼強烈


豬皮烤過酥酥脆脆的,搭上下方帶酸的醬汁很媚曲。


 


2014092209.png  


 


吃道這邊的時候我肚子已經有點快要爆炸了~ 到底還有多少菜阿  alan !!!!!


這道紅咖哩榮登餐桌最優秀的排行榜之一,這時候碰卡跟 alan 立馬點白飯 , 阿哈哈哈 吃咖哩就是一定要搭配白飯的


不意外端上來的就泰國長米,我對長米無感.... 也無愛  但他搭配咖哩很優秀因為可吸飽飽咖哩的湯汁


碰卡跟 alan 各點一碗白飯而且都吃完了非常驚人,他們肚子裡面是住多少怪物阿....


 


2014092203.png  


皮蛋涼拌, 這是 alan 之前來吃的時候覺得很有趣的一到菜。


上面看起來很像莎莎醬的是不是莎莎醬,是辣椒醬,很辣 !!!!! 吃的時候要搭配下面的薑絲一起吃


這個組合意外的搭而且很清爽~  其實皮蛋很好吃不過歪國人都很害怕....  


 


 


2014092210.png    


 


最後一道料理就由不是泰國菜但永遠都會出現在菜單上面的月亮蝦餅做結尾!!!!!


炸蝦餅還有圓形的金錢蝦餅可以選,想說下次來在吃好了就先點月亮蝦餅好了因為圖片看起來好澎派阿  哈哈哈哈


吃到這到的時候我猛然一算竟然點了10到菜, 其中一道炒八仙沒來因為廚房太忙了... 我們竟然點了9道菜


點菜魔人真的很難控制阿  哈哈哈哈  不過吃得好開心阿~


這間餐廳每道菜平均價位100-200 貴一點的有300多,我們這樣吃下來1600多。 好划算阿


而且肚子都飽到爆炸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