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Japan] 食在東京 和幸日式炸豬排初體驗

2016050101.png



 



每次打開 2015 年去日本玩樂的照片,都會好懷念當時吃過的東西,走過的路



當時頂著寒風走在東京街頭時,冷到腳底板都冰凍的我,現在卻有點懷念當時 冷風吹在臉上的時刻



時間不知不覺得快速來到了 5 月,一轉眼今年竟然已經過了 1/3 ,本來以為自己會快速寫完的日本遊記們又拖到了現在



想到都覺可恥了我 哈哈哈哈哈



 




 



如果說去到日本什麼是必吃, 我想很多人都會說 拉麵。不過我跟小螞蟻旅行的結論就是



除非是狂熱份子,不然拉麵這東西真的無法連續吃太多天,我們吃了兩天,就一起決定了剩下的旅程都不準踏進拉麵店了



誰提議要進去就把對方打昏!!  哈哈哈  



我們在日本隨意挑選一間看起來很多人吃的拉麵小店,味道真的很重鹹,吃完後我深深為我的腎臟擔憂



我個人吃湯麵的怪僻就是我不喝湯的,但我吃拉麵的時候會先喝一口湯試試味道



在我喝完一口湯後整個嘴巴都乾掉了,舌頭好像掉進了醃鹹菜的醃桶裡被榨乾了



導致我瘋狂灌水,這時候就覺冰水真的很解膩耶,難怪日本人都喜歡喝冰水



吃完後我跟趴呢小螞蟻說,該不會真正的日本拉麵就是這樣吧,跟一蘭比起來一蘭一點都不鹹好溫合喔



去除了拉麵這個選項之後,也不知為何我們正餐就幾乎變成天婦羅了 ... 囧



 



日本可以選擇的餐點還是有很多啦,認真做甜點功課的我們對於鹹食與正餐都抱著隨便的心態



走一種看到喜歡就進去吃吧 這種態度



後來閒聊之後發現,我們應該要去吃吃看正宗的日本豬排定食阿!!! 



我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就錯過了吃日本豬排飯的機會,這次既然都來了



就來嚐嚐看日本的炸豬排吧



 



 



2016050103.png



 



在新宿的最後一晚,我跟小螞蟻兩人把握最後時間閒逛,在決定晚餐要吃豬排飯就開始尋找店家



原本要找的豬排店在歌舞伎町裡,沒想到走到店前發現在整修... 運氣這麼好只好立刻菇狗下一間。



和幸豬排在新宿有許多分店,我們決定去高島屋店吃順便可以逛一下高島屋



不過我拖搞這麼久才寫,剛剛去和幸官網好像高島屋店沒了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糗阿我



不過新宿還是有很多分店的,完全不用怕找不到店可以吃。



我點的這到是季節限定,不論到哪裡旅行我就是看到限定點下去就對了



深為資深牡蠣殺手,看到限定牡蠣當然就是眼睛不眨點下去!!



 



2016050104.png



 



日本人處裡炸物真的非常優秀,如果有炸物比賽日本人一定可以名列前茅的!!!



在這邊吃飯跟台灣的日本定食不太一樣,是先上炸物之後,服務人員才會幫你把高麗菜絲放在炸物旁邊



我覺這樣非常聰明,這樣生菜絲的水就不會影響到炸物,而炸物端上來的時候又剛好是最好入口的時候



之前看酪梨壽司做的愛心便當日記的時候,有一次她寫到大白跟她說炸物是要放在生菜旁邊,而不是上面這件事情很堅持



我那時在螢幕這端就點頭了 哈哈哈哈 對我來說炸物就是要乾爽的入口,如果表皮因為生菜的水份導致麵衣濕潤



整個就是 0 分.... 完全不想要繼續吃下去了



 



 



2016050105.png



 



和幸豬排的豬肉炸得剛剛好,切開裡面還有豬肉湯汁,快速拍完後我就開動了



豬排外皮酥脆裡面又多汁,在口中結合的時我整個也跟日本人一樣發出了 好好吃阿~~~~~的聲音



天哪,這種豬排飯回台灣吃不到了怎麼辦...



 



 



 



2016050108.png



 



我的愛來了,炸牡蠣我覺是很考驗師傅處理炸物的功夫,牡蠣本身就是不適合炸太久



而且外皮如果裹了太多粉整體吃起來會很膩,最後都不知道是在吃炸麵衣還是在吃牡蠣了



要保有薄透的麵衣又要掌握牡蠣炸完後的熟度,試考驗廚試的炸功的



不過我不太為日本人擔心,畢竟他們相當會處理這個部份



完全沒有讓我失望,這個炸牡蠣好吃到我快要哭了,而且這牡蠣的 size 好大一顆阿 



吃到這邊我當然馬上把照片傳給遠在台灣的碰卡, 雖然他沒來但我人很好的一定要跟我的牡蠣殺手趴呢分享這揪西的牡蠣!!!



 



2016050109.png



 



這是炸牡蠣附贈的塔塔沾醬,很有誠意給的量很多。



我炸物都很喜歡沾塔塔醬,連豬排我都喜歡沾。 這個沾醬不錯吃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



走很溫和的塔塔醬路線



 



 



2016050106.png



 



這是小螞蟻點的,旁邊有切開的是炸干貝。據她說很多汁又好吃。



後面的的炸蝦也相當有水準,炸得剛剛好



 



2016050107.png



 



去了日本幾次我深深愛上他們的白飯,不知道到底是電鍋的問題,還是米的問題



他們的白飯真的相當好吃。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不太會吃到地雷白飯



粒粒分明又不會太糊也沒有鍋子的味道,非常推薦不愛吃白飯的人去日本可以試試看



 



和幸豬排的價位以豬排界來說算是中間等級,回來台灣後我菇狗了許多深藏在網路上的美食家們食記



發現有許多人也推薦和幸,當然如果口袋夠深可以去試看看更高檔的炸豬排店



不過如果是想要吃吃看日本的豬排飯我個人是真的覺得和幸豬排很好吃。



 



和幸豬排 : 店鋪網址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