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Beauty] 2021 年度最愛彩妝

閃電選完 2021 年度彩妝
 2020 是我有史以來挑選彩妝速度最快的一年,沒想到 2021 更甚 2020
神速選完但龜寫完
上次寫完竟然是 8月,暑假都尾聲了

今年我一定要雪恥!! 

疫情關係購入的彩妝愈來愈精簡
看著那些跟國外妹子一起瘋搶如今在櫃子裡躺平的彩妝品們
就這樣靜靜的躺在壓克力盒子裡
隔離在櫃子裡的心情會是淡淡的哀愁,還是歲月靜好的泰然?
不再巨量增加彩妝夥伴們,反而是跟許多老面孔相處
新疫情時代不僅改變生活,也改變了我的化妝採購
想想,這大概也是因為我也長大了吧
年度品項愈挑愈少,未來我之後會過極簡彩妝的生活嗎?

  • ULTRA VIOLETTE -- QUEEN SCREEN LUMINISING SUN SERUM SPF 50
    無論外面天氣如何,會不會出門,洗完臉上完最後一道保養程序後,我一定會擦上一層防曬。我很少看到防曬商品做成滴管狀的,ULTRA VIOLETTE 防曬是滴管狀主打保濕水潤的防曬,看完產品介紹馬上買單。這款防曬吸收速度很快不粘膩很好抹勻,擦完後不會瞬間變成藝妓或者是無臉男,以上種種都深得我心,直接入選年度最愛防曬。
    DHC 金靚白水感防曬乳SPF50+ PA++++ 跟這款很相似,不過 DHC 質地更加輕透,不是我不愛他,而是我用完買不到了好一陣子,看到網路上缺貨許久還以為停產了,馬上去問FB小編才發現是因為疫情關係現在缺貨,這款我非常喜歡拜託不要停產。

  •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Futurist Water Primer 粉保濕水啵啵妝前精華
    隨著年齡增長我發現自己皮膚愈來愈乾,我是乾肌偏敏感型膚況,現在只要氣溫稍有變化我的皮膚會發癢脫屑,這時如果底妝打底沒打好妝感瞬間烙賽。
    雅詩蘭黛妝前保濕讓我底妝出包機率大幅降低,擦完後臉瞬間有喝飽水的提亮感,服侍我皮膚這種神經質蕭妹仔非常適合,有時候多上個防曬單擦一層妝前我就出門了。
    與底妝們也不會打架起屑,這點我非常滿意,雖然有一股香料味剛開始我不太適應,不過用久也就習慣了。

  • EXCEL 緞采潤澤妝前乳
    趕時間或者是懶惰的時候,就會出動這條有防曬係數的妝前乳。日本人真的很會做防曬產品,這款擦完後沒有悶悶的厚重感,好推開不黏膩,想要光速出門時我都會選她。

  • Jeffree Star Cosmetics -- Magic Star Concealer - C3
    這是我第一個 Jeffree Star 的彩妝產品,Jeffree Star 推出唇彩都不是我的菜,我錢包為此有逃過一劫的安心感。疫情關係愈來愈少上底妝,都是走重點遮瑕。反正戴上口罩對於底妝的熱情漸漸消失,一度還想不如就畫到黑眼圈附近就停手了好了,戴上口罩也都印在上面太浪費了(客家魂上身)想歸想我還是沒這麼做,我還是跨不去那一個關卡啊 哈哈哈
    雖然都戴口罩但是黑眼圈還是要遮的,J 姊這款遮瑕膏有多紅就不多做介紹了,質地很薄但是遮瑕度又很高,可以很容易拍開不會有厚重妝感。一整天下來持妝度也很好,不太會有眼下積線的問題,是乾肌友好的遮瑕產品。 

  • JOUER COSMETICS -- Essential High Coverage Liquid Concealer - Lace
    kathleenlights 大力推薦後我在 2020 年入手,2021 一樣很喜歡。
    比起 
    Jeffree Star 的遮瑕膏 Jouer 的質地是再濃一點點點兒,Jeffree Star 的質地是滑順遮瑕度高,雖然 Jouer 沒有這麼輕盈,遮瑕效果很好我非常滿意。

  • HOURGLASS  -- Veil Translucent Setting Powder
    之前買了小罐包裝用過之後非常喜歡,粉質細緻一用愛上,雖然是旅行用的小樣打開後產品精緻度依舊保有HOURGLASS的低調奢華感。2021 買了正常版蜜粉,打開使用時視覺與化妝的心情用都是一種享受,每次上完蜜粉後皮膚透出的微微光澤都會讓我一直欣賞,再度大力讚嘆 HOURGLASS 

  • celesteterry -- 光感透亮蜜粉 Set My Makeup With Glow
    只要大沛發出新品預告我都會馬上加入行事曆的代辦事項,對彩妝如此嚴謹的大沛目前推出的產品我都很喜歡,要說最喜歡的莫過於泰大盤裡面的
    霧面象牙白色 CELECT 有看到大沛預告之後會出大顆包裝的,這一定要多買幾顆庫存的,畢竟我臉真的很大 哈哈哈哈哈
    大沛的蜜粉光感跟霧面我都買了,我自己偏好光感多一點,這顆蜜粉我喜歡局部打亮使用,刷在顴骨與眉尾上方會有緞光細緻妝感,妝感精緻瞬間提升

  • Milani -- Conceal + Perfect Shine Proof Powder 完美零瑕光采控油粉餅 01 FAIR
    這顆 2020 入選了年度最愛粉餅,今年再度連莊,我很喜歡他的遮瑕效果,粉質細緻妝感不厚重,我都用刷子上整臉,一整天持妝度很不賴,戴口罩會有些微的掉粉但還接受的程度


愛用的蜜粉與粉餅們大合照,Milani 蜜粉餅已經是大範圍的鐵片君了
這顆蜜粉餅粉壓得很實,有些鐵片君出現後取粉會開始大片斑駁掉落
不過這顆到現在只有些微小屑屑,品質真的很不賴

  • Charlotte Tilbury -- NUDEGASM FACE PALETTECHARL TILB
    戴口罩的生活對修容需求不如以往的高了,熱愛觀察修容的我在疫情時代修容產品對我來說有點力不從心。不時會跳過修容這步驟,想說戴口罩還修容不就是脫褲子放屁嗎...
    不過看到心動的修容時信用卡還是閃電刷下去,什麼都可以錯過,心動的產品不可以
    CT 修容盤我觀望很久,她家產品隨便刷都美,粉質細緻顯色度又好,薄薄刷一層就完美了,畫全妝的時候我就會刷一下

  • Colourpop -- Bare necessities shadow palette
    身為 colourpop 的忠實粉絲,已經沒有再算到底買了幾盤眼影盤,口罩生活中眼妝跟眉毛絕對不能省略



bare 大地色系非常百搭
colourpop 這類大盤的我目前買到品質都很不錯
colourpop 大盤裡我私心覺得 bare 這盤顯色度高好暈染 
是很好上手的眼影盤

  • SUQQU -- 眉墨 02
    這盤眉毛產品已經改版,對於髮色喜歡走冷色調的我來說,他的配色深得我心,蟬聯多年愛用眉毛產品,未來還會持續愛下去

  • Kylie Cosmetics -- Kybrow medium brown
    kylie 家的眉粉顏色調的不錯,在眉毛上表現得很自然,要說缺點就是我一直覺得 kylie 的包裝很像玩具,塑料感很重,明明內容物不錯但是有些系列的包裝拿到手之後我都會有種,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的感覺

  •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 Brow Wiz - Medium Brown
    幾乎年年都入選的眉筆,ABH 家的眉筆真的是一畫上癮,只要用完我一定秒補貨,無法不畫眉的我眉筆庫存裡沒有看到他我會慌張,ABH 的顏色調的很好,持久度也很高,整天下來眉毛依然很完整,就算去上熱瑜珈依然保持的很好

  • 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 -- PD13
    excel 這隻眉筆也是多次入選我的年度愛用產品,這隻顏色是我常備色,日本人真的很會調配這種冷橄欖綠帶點棕的色調,很適合染冷色系髮色的人,這顏色也是長輩很喜歡的眉色

  • Milani -- Precision Brow 140 Medium Brown
    好奇買來玩的眉筆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畫,顏色也調配的很好,描繪眉毛時候也很順手
    是意料之外的好物

  • Lucas Papaw Ointment 木瓜霜
    我已忘記多久沒有上唇彩了,口罩生活讓我對唇彩心如止水,看著那些擦上去但最後都會印在口罩上的唇彩,都覺得好可惜喔。 現在都是擦木瓜霜來滋潤嘴唇,這條應該大家都不陌生吧,主打萬用霜不過我幾乎都拿拉擦唇部,保濕效果非常好,擦完後也不會有油膩感,吸收速度極佳

  • sebamed 潤澤護唇膏 SPF30
    這條護唇膏我已愛用多年,每次用完都會去補一條,當時看到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覺得很有趣,擦完後也覺得很不賴,就一直愛用到現在
  • Colourpop hyaluronic acid setting mist
    雖然不怎麼上底妝了,但每次完妝後都還是會噴定妝噴霧
    colourpop 這款定妝噴霧,水霧很細味道很好聞,定妝效果很不賴
    每次噴完心情都很好,我自己覺得有噴定妝有差,妝比較不會落在口罩上

  • Milani Make It Last Prime + Correct + Set 長效持久自然透亮定妝噴霧
    Milani 剛進台灣時候我看到這瓶很好奇就買了,一噴下去不得了,噴霧很細重點是噴完後妝超服貼,一整天下來維持得相當完整,是一罐很優秀的定妝噴霧

  • DHC 深層卸妝油
    這瓶卸妝油也是個大紅人,雖然底妝已經很少出場了,但我還是會用卸妝油卸妝,我很喜歡DHC 卸完後的清爽感,乳化效果快速,洗完後臉不會乾澀也沒有油膩感

  • BIODERMA貝膚黛瑪 舒敏高效潔膚液
    這瓶卸妝水也是幾乎人手一瓶了吧,在 costco 買的大包裝版本我覺得超划算的,打開蓋子瓶口就能直接按壓,這種設計深得我心。卸妝力也很好,擦拭完後臉不會乾澀,是敏感乾肌的友善產品


卸妝水真的很巨大 哈哈哈,當時買完放在浴室看還想說會不會明年都用不完呢
結果目前好像已經過半了 哈哈哈哈

  • celesteterry 冷製洗刷皂
    大沛出的洗刷皂很好用,我自己很喜歡拿來洗手,洗完手不會有緊繃的乾澀感
    疫情期間我三不五時都去洗一下手,每天洗手的次數變多,我都很怕自己會洗到手部乾裂
    這塊肥皂當也很適合洗美妝蛋,很容易就能把美妝蛋上的底妝清洗乾淨
    2022 大沛有再版這顆肥皂,我有多買了幾顆在家備用,當初我洗到很喜歡,又很擔心他絕版都珍惜的用哈哈哈哈哈,好在 2022 已經再版




    終於把 2021 的年度彩妝寫完了
     2022 疫情尚未終結,雖然口罩生活依舊持續著
    與病毒共存的日子想必會一直持續下去了
    與其去想著未來的恐懼,現在的我更享受當下的生活

    願 2022 的地球會更好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