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記事] 2021 Monthly Photo Story 5 月

無法預知未來的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好好把握每一天
享受每個當下的感受,記住那些美好

2021 相片紀錄來到了 5 月份,回頭看顛覆生活的關鍵月份
既遙遠又不可思議的感覺,台灣的防疫讓我可以安心地過每一天
我衷心感謝宇宙對我的眷顧及謝謝防疫人員
還有維持大家生活的所有工作人員
謝謝你們,我才能一直過著著廢廢的生活 (手比愛心)


洪樓是天母知名熱炒店,久聞大名一直都沒去店裡用餐過
用餐時間腦子終於跳出這間,到現場才發現早已高朋滿座
才剛進入晚餐時段店內竟然全客滿,等了一會順利入席
天母人也太早吃晚餐了吧 哈哈哈哈
第一次來看到菜單什麼都很想點,菜單只要有鳳梨蝦球一定必點
熱炒店就是要點鳳梨蝦球
蝦子很新鮮滿大一顆,薄炸粉讓我非常滿意,我最喜歡薄炸粉的炸物了


空心菜炒牛肉也好大一盤 ,肉跟青菜比例也很好不會肉少菜多
難怪這間這麼多人推薦,太優質了吧
我跟碰卡 2 個人點了許多菜,吃到後面肚子都快要爆炸了
而且可以請店家做少油少鹽不勾芡這點,太貼心了
馬上把洪樓列入愛店名單


又到了三不五時都會來報到的寧夏夜市一品香臭豆腐
我每次來都會跟老闆說:請炸酥一點
來這間吃臭豆腐已經是我每週的固定行程了


回故鄉過母親節,名義上幫媽媽過節實際上是耍廢放鬆
回家最爽的事莫過於可以一直跟媽媽亂點菜
但說到跟媽媽 Order 這趴,每次只要跟媽媽點菜都會很緊張
不是因為不好意思讓長輩忙碌,而是每次出來的量都令我傻眼
清明前後是台灣梅子的產季,我超愛脆梅
當初只是跟媽媽聊到說很想吃脆梅
我媽雪兒嘴上說很麻煩耶但轉身後卯起來做
那個量多到我以為她要批發

所以每次要跟麻媽點餐時句子都要再三斟酌,不然最後都看到巨量的食物
經過多次跟媽媽交手我發現,不管再怎麼演練說法,最後都是巨量
媽媽的世界沒有少量這個容積
只能說媽媽覺得的份量跟我以為的是不同世界的比例啊(煙)
像我這麼熱愛脆梅,都 2021 還在消耗三年前的脆梅
終於吃完三年前點的脆梅,吃完最後這盤我就可以吃到 2021 年度的新鮮脆梅了
想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吧


媽媽不停著餵食大家,明明是回來過母親節
但媽媽依然鍋鏟不離手,都已經煮到放不下了還說沒什麼菜拉隨便吃吃蛤
(哪裡隨便我就問)


要讓媽媽離開廚房不再煮飯
就是約她出去兜風,本來還說不想出門的
一上車馬上說要去海邊 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蓮的海超舒服的,站在海邊的稻田吹著海風
不愧是全台最慢活的地方


就算兜風回來媽媽還是直奔廚房準備餵食大家
我一回到家就是躺在沙發上面廢啊 哈哈哈哈哈完全沒有媽媽的精力


我在都市從來沒有吃過這道菜
在都市很愛吃吃喝喝卻從來沒遇到過的家鄉菜
是酸味芋頭梗與小芋頭
從我小時候一吃到就非常喜歡,喜歡到每次回家都會點
但也不是每回都能遇到好吃的芋梗
奶奶說這是以前農家人常吃的菜
挑選新鮮的嫩芋梗,蒜頭薑絲爆香後把切好的芋梗下鍋
悶煮到熟最後加點醋就好了
我最喜歡芋梗跟小芋頭銜接的白色地方了,每次都會挑那個部位吃
我可以一個人吃完一大盤炒芋梗,這是我最喜歡的家常菜


母親節的蛋糕就選花蓮最有名的提拉米蘇


媽媽煮了一大鍋麻油雞,大家吃到臉紅紅
好喜歡肥滋滋的麻油雞,配上麵線超搭
麻油雞愈滾愈香,我很喜歡加糯米玉米的麻油雞
每次都會跟媽媽說:記得要加玉米喔


吃到上車前還在大吃大喝
回故鄉可以一直吃家常菜,這些味道是都市沒有的
跟媽媽亂點菜點不停點到後來都覺得
算了回台北再減肥好了拉 哈哈哈哈哈


掰兒 我親愛的故鄉


yayoi彌生軒日本定食是我跟碰卡常常去報到的愛店
這間日本定食的飯煮得非常之好,我們都很喜歡南京三民捷運站附近的這間
散壽司份量不少,吃完不會有空需感


鮭魚丼飯是我很常點的餐點,我很喜歡 yayoi彌生軒日本定食的鮭魚
新鮮乾淨沒有奇怪的味道,白飯粒粒分明煮得非常好
生魚片丼不是溫熱飯我好感動,我深深害怕生魚片放在溫熱的米飯上


yayoi的配菜也很優秀


好喜歡 SPACE.NK 的到貨速度 ,包裝好到貨速度快
這種優質的電商一定要常常購買啊 哈哈哈
買了一些好奇的商品,補了一下用完的保養品
雖然 SPACE.NK 品牌不多,但我還是很愛在上面東逛西逛買買買


從故鄉帶回來的醃桃子
在都市可以吃到家裡的味道,心情都超好的
謝謝媽媽的愛


天氣熱便當就會開始帶沙拉便當
Costco 油漬莫札瑞拉起司球很適合配上小黃瓜跟小番茄
搭配蘑菇也很不賴


我跟碰卡很愛去 Ikea 吃飯
那天去了新開的內湖店線逛,逛了一圈沒買什麼
在 Ikea 餐廳看到新產品馬上點


是我摯愛的淡菜能不點嗎!!! 馬上點一盅來吃吃看
是沒有到非常好吃有點鹹而且有點煮過頭了


我大姐請我吃的生日餐裡有一道烤過的球芽甘藍,底部還有一點焦糖
當時那道菜我們都很喜歡,碰卡複製了感覺有幾分相似,但又沒有到餐廳的口味
不過烤過的球芽真的還不賴,意外找到新吃法


沒想到三級警戒這天台灣也遇到了
過了這麼久的快樂日子,國外的疫情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平行時空
5/15 這天給了全台灣人一個響記,狠狠打醒了我們
宣告警戒的那天我去了超市
泡麵櫃會被搶光只有颱風要來跟中元普渡時
現在多了警戒生活


連罐頭都被搶光了 唷買尬


台灣進入三級警戒生活,我看著 Ig 上大家說的隔夜燕麥
但我不知道哪裡出錯了,為什麼我的是嬰兒副食品啊 哈啊哈哈哈哈
是還滿好吃的拉,只是不好看而已


感謝我的廚師好友在警戒時期送了我 Oliviers&Co 甜鹹派各一
讓我可以幾天不用想下一餐要吃什麼
三級警戒生活我突然覺得家庭主婦好強,每天都可以生出三餐
才幾天我就快要爆炸了,每天起床都在想等下要吃什麼
超困擾的啊,在此給媽媽們一的大大 respect 


肥肥好夥伴碰卡生日前夕竟然遇到三級警戒 哈哈哈哈哈
這麼幸運一定要大肆慶祝一下啊 
WUnique Pâtisserie 吳一無二的法式甜點是我送給碰卡的生日蛋糕
千算萬算沒有算到三級會在他生日前夕到來
沒關係我們小肥肥對吃有無比堅定的信心,無論如何蛋糕不會取消
飛車去取蛋糕快去快回
不得不說,這蛋糕真的超好吃的


甜而不膩的奶油很清爽,配上焦糖泡芙一口咬下多重口感享受
我覺得我自己都可以吃完一整顆


每天起床都在想著這種生活要多久啊
雖然還是可以外出買東西但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My croissant by Guillaume 是我很喜歡的台北可頌店
拿碰卡蛋糕那天順路去買來當早餐
回烤後還是很蘇


無法去找美甲師的日子,只能自立自強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自己的素甲這麼久了,愛上光療後看到自己素甲都是卸甲前
在電商想買個磨甲用具居然都缺貨 哈哈哈哈
全台的光療族都要自立自強了吧 
阿中部長下次可以先讓我們有卸甲的緩衝時間嗎
(三級警戒不要再有下一次了拜託)


每次路過瑞記海南雞飯都不會想進去吃
買了 Uber eat 月費後就點些平常不會吃的餐點來吃
出乎意料的還不賴


疫情警戒時間有開的店我都會深深地致上最高敬意
忠誠牛肉麵我常常去報到,很愛他家的小菜
尤其海帶一定會多買幾份
吃到我都要落淚了,希望這種優質的店家你們務必要撐過疫情啊


又是隔夜燕麥,這次是黑芝麻口味
芝麻倒下去的那的摸悶我整個爆笑,天哪這真得是人吃的嗎
 哈哈哈哈哈哈也太黑了吧


疫情期間我覺得會互相送食物的友情都很感人
感謝陳老闆送我蛋塔讓我又有一天早餐可以完全不用思考 


三養青辣椒泡麵真的是辣得超過癮的
看了 kelly 影片後非常想要試試,去全聯補貨買食材時候看到架上有馬上購入
超越我之前吃的韓國辣泡麵等級,這款從我口腔一路燒到胃,威力真的很可怕
大家請小心服用 


在大潤發看到的 caotina瑞士巧克力醬果然不負我所望
真的滑順又好吃,貴果然有貴的道理啊


光是打開蓋子一陣堅果香甜味飄出來
隨便亂抹都很好吃
我是一定要抹到每個麵包角落都有巧克力我才會放下抹刀的


鼎泰豐的酸辣湯是我目前最喜歡的酸辣湯
避免跟人群接觸叫了外送
這時還可以吃到心心念念的酸辣湯我已經很感激了
也謝謝外送員們讓我可以在家就能吃到美食


偶爾會在菜單上消失的油悶筍,只要一看到他出現我一定馬上點
很喜歡鼎泰豐的油悶筍,不油膩也不過鹹調味得相當好


不能錯過鼎泰豐的炒飯,粒粒分明的炒飯清爽不油膩
百吃不膩的好味道啊


對於肉桂捲我一直都心如止水,因為我不太喜歡肉桂的味道
跟美食丸子閒聊時聊到肉桂捲
他聽到我沒吃過肉桂捲感到非常意外
叫我一定要去試試看
在 Ig 看到 hoho 推薦害怕肉桂味道的可以試試看壹號貳樓家的肉桂捲
基於好奇我就網購了一盒
包裝得很仔細完美抵達,疫情期間很多網購商品都被摔爛或者是退冰
對於我可以拿到完美的商品我都深深感恩,感謝貨運之神眷顧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網拍完美抵達


用烤箱回烤後吃了我人生第一口肉桂捲
唷~~~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耶
濃厚的焦糖香味搭配堅果們
只有淡淡的肉桂味一點都不可怕
這間好優秀讓我一吃就愛上,之後也回購了幾次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濕潤的焦糖肉桂捲
當下午茶或是早餐都很優秀,配上黑咖啡就是完美


疫情生活短時間不會結束,每天在看疫情指揮中心的簡報都希望聽到解除的訊息
無奈疫情警戒依然持續中
這段時間大概是我人生的網購新境界,我連菜都開始網購了
也加入了許多媽媽們的社團,每天都在看媽媽們去哪裡買菜
哪裡可以一起團購買新鮮價格又優惠的食材
我不是 (第N年)28 歲的時尚都會女子嗎 啊哈哈哈哈哈
怎麼會這麼樸實的加入媽媽社團


媽媽們狂推的放心初網購在疫情前就是逛受好評
疫情開始這網站好難買到啊 ,每天我都很準時的跟媽媽們一起殺進去搶購
終於讓我買到了一單,可以不用在亂點 uber eat 了
我想我廚藝可以進步一點點了吧 哈哈哈哈


想要吃油膩肥滋滋的食物時我就會點德州美墨炸雞來滿足這種小小慾望
炸到酥脆的雞皮裡頭還保有肉汁,德州炸雞可以一次滿足
用烤箱回烤後還是很好吃,這間炸雞真的是很可怕一吃就會不去了


吃完最後一科肉桂捲存貨,真的有點依依不捨啊


美國的肚臍橙多汁香甜沒有酸味
補充維他命C這種柑橘類的水果我可以一直吃
早餐都會來一盤,順便配上近期新歡的巧克力醬


Paldo 牛骨湯麵是我最喜歡的韓式泡麵之一,當初買的時候還想說這種會不會很清淡
沒想到這款湯超級好喝,濃厚又不死鹹,麵條很Q彈
我很喜歡加些喜歡的配料進去搭配著吃就不會覺得單調


加海苔跟水波蛋,非常完美


碰卡媽媽很怕在都市的我們餓死,宅配了滷豬腳
謝謝碰卡麻馬的愛心,我們都不敢出們亂逛都在家裡亂煮飯 哈哈哈哈
能吃到媽媽味的滷豬腳真的備感窩心
謝謝碰卡麻馬的愛 


莫扎瑞拉起司球讓我們又度過一餐
我們備餐已經到了隨便亂丟進去看哪個很合哪個不合
這樣感覺很像相親節目,我不知道地瓜跟起司搭不搭
尬下去才知道,很不合 哈哈哈哈


東區的頂好紫琳蒸餃是我吃很多年的愛店
疫情期間異常想念,打開 uber eat 看到可以接單馬上點
好久沒吃味道依舊很完美


紫琳的鍋貼也是必點,既然可以接單馬上也把鍋貼加入


許多醫生都建議要補充大量的為他命C
好,我會我會一直吃沒問題的
火龍果我只敢吃紅色的,白色的我都覺得有股胭脂粉味
超級害怕那種味道


想不出來要吃什麼就是麥當勞了
一次點一大盒雞塊大吃一頓
警戒時期吃麥當勞的頻率高到我都不敢去算哈哈哈哈


士東市場的雪福早午餐我很喜歡
疫情期間我都很擔心那些好店家會不會收店
所以只要可以在 Uber 上點我都會點
餐點送來依然很完美


明太子控看到餐點上寫著明太子什麼都不用想就下點去


吃了很多油膩肥滋滋的餐點後羞恥心會開始上班
點個沙拉讓自己假裝健康一下,雪福的沙拉是我在 Uber 一路亂點下來裡
我覺得非常優質的一間店,青菜份量多又新鮮
這種好店希望你們可以一直開下去啊


2021 每月相片紀錄來到了 5 月,這個顛覆全台人生活的一個月份
本以為很快就能結束,沒想到持續了一段時間
我跟碰卡在吃 momo 壽喜鍋時候
一定沒有想到過幾天就改變我們的生活了
首圖紀念我們當時運動完直奔去吃壽喜燒
下次再去吃都不知道的哪時了

現在回頭看覺得當時的台灣人們真的很團結
謝謝所有的醫療人員還有物流大哥們
謝謝所有為台灣努力的人們
願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平安






 

2 則留言:

  1. 恭喜終於可以吃到2021的脆梅了 XD

    超愛看妳的故鄉菜和雪兒料理,見識到不少美食,即特別又家常,滿滿的溫馨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IFI
      雪兒真的很誇張那個脆梅桶多到可以批發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好加在大家都很努力吃完,終於消滅了
      我媽煮飯的風格跟份量都很瘋狂 ,射手座媽媽很容易失控 XD

      刪除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