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記事] 2024 Monthly Photo Story 3月


 2024 竟然再過 2個月就要結束了
然後我現在紀錄才緩慢移動到 3月份 哈哈哈哈哈哈
3 月份是我最歡樂的月份之一
生日月就是要大肆慶祝一整個月
這種開心吃喝玩樂的月份,最迷人了


很喜歡香吉士,甜橙系列的柑橘類水果
每當盛產的季節都會大吃特吃
起床後就從一杯蜂蜜檸還有加上水果盤開啟一天
不可少的還有美式咖啡一杯


喜歡幫天空拍照,只要遇到可愛的雲馬上拍下一張
有時候心情不會看著天空發呆,瞬間心情就會變得很平靜
用雲朵作畫的天空之神是宇宙最浪漫的大師


水果早餐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習慣
以前總是喜歡起床後直奔美而美,現在更喜歡幫自己泡好蜂蜜檸檬
把水果都切好準備完成,就悠閒地開始吃早餐
不一定會吃鹹食,但一定會準備的就是水果餐
這樣吃下來覺得身體很舒服,久了就一直這樣準備著


3月份是草莓的季節,整個月份都在吃甜點,對我來說是最幸福的月份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甜點店
看到他們推出限量版的草莓可麗卷,馬上預定
真的好可愛又很好吃


取貨當下看到派順便一起外帶回家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的派我都很喜歡,非常喜歡他們家的派皮
餅乾脆口感又帶著剛好的濕潤,不會卡喉嚨的舒爽度
最喜歡這種派皮了


碰卡媽的滷肉是我們很喜歡的餐點,每次講到口水都快滴下來
感謝碰卡媽贊助滷肉讓我們解解饞
碰卡媽的滷肉裡有放麵輪,吸飽滷汁的麵輪超級好吃
熱量爆高但能撫慰人心的食物,最迷人了


現在看到奶油白菜都覺得好奢侈啊 哈哈哈哈哈
記錄的當下是10月份,颱風過後的菜價驚人,而且也沒什麼葉菜類可以買
3月份時買的奶油白菜,那時候一大袋我才買不到 50 元
現在這一盤應該就要 50 了吧


非常難得餐桌出現紫米飯,有時候羞恥心醒來會煮一點紫米
不然平常的我只吃白米啊 哈哈哈哈
紫米也滿香的拉 (自我精神喊話一下)


這一鍋,好吃的都要流淚了,感謝碰卡媽


必須給他一個獨照以示尊重


看到無框架手工甜店可以預訂寶石蛋黃酥
馬上預定一盒,到貨速度快且包裝很完整,這點大加分
每顆都好飽滿亮晶晶的,這就是我之後的甜點了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的草莓可麗卷斷面秀
當時預定時覺得非常可愛所以買了 2 條
吃完一條另外一條珍藏著,但也不能放太久隔幾天就完食
草莓配上鮮奶油是絕配
裡面還有巧克力神秘嘉賓讓我吃到的時候覺得很驚喜,好喜歡這一組的搭配


碰卡媽的滷肉吃到尾聲都會抱著感恩的心
下次再相遇滷肉們也不知道哪時了啊 哈哈哈
滷肉配上剛煮好的白飯,是絕配
買了 lc 鑄鐵鍋後我都用它來煮白飯,鑄鐵鍋煮的白飯果然厲害
粒粒分明又帶有白米的香甜味,試過一次之後整個大愛
雖然鑄鐵鍋真的很重,但是想到煮出來的飯
再重我都會扛!!!


泡菜豬肉湯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料理
只要一想到就會想要馬上吃到,看了很多人的做法,長期反覆試驗後做出一種自己的版本
我覺得一定要加王子麵,必須加
天氣只要稍稍變冷或者是下雨的時候
我腦子的點菜小精靈馬上就會幫我點泡菜豬肉湯(真的很懂)


碰卡媽贊助的餐點裡有一道是滷牛肉
我非常討厭紅蘿蔔,滷牛肉就是會一大堆紅蘿蔔
碰卡媽會把紅蘿蔔切很大塊所以很好挑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的碗裡永遠都是滿滿的牛肉跟馬鈴薯


在蘿蔔還盛產的季節裡把蘿蔔做成蘿蔔糕當作早餐或者是下午小點心
好喜歡滿滿蘿蔔絲的蘿蔔糕啊


清河鵝肉是天母地區很有名的鵝肉店
太知名了所以很快就賣完,每次都要在開店時快速去買
有幾次太晚去就看的喜歡的口味不僅賣光
老闆都在洗鍋子了,連想要點菜的機會都沒有

清河的肥嫩多汁鵝肉,吃過後就對於鵝肉的標準就會直直上升
他們把鵝肉處理得非常好,不會油膩這點我真的大愛


買完鵝肉順便去買忠誠牛肉麵
很喜歡他們家的小菜,當然牛肉麵也很棒
不過這天就是買個大量的海帶跟豆乾還有豬頭肉回家當配菜


清河鵝肉,忠誠牛肉麵的滷味小菜,就是當天最棒的組合
春天是青花筍的季節跟玉米筍一起炒還不錯
旁邊灑滿蔥花的紅燒豆腐,是個白飯殺手來的


3月生日月份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我的生日蛋糕 唷耶~~
今年一樣是買了愛店法朋的生日蛋糕
取貨那天天氣超好氣溫又高,天氣熱我不太愛出門
但要去拿自己的生日蛋糕就不一樣的 哈哈哈哈哈
大熱天的不減我取貨好心情


從法朋提著自己的蛋糕回家後,馬上打開幫他拍張美照
但是,我的巧克力蛋糕竟然有半邊土石流了 天哪...
除了傻眼之外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我從來沒有把蛋糕搞砸過
何況是我自己的生日蛋糕
自己的生日蛋糕土石流是否太幽默了 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僅存完整的一面,後面整個崩壞了
天氣太熱路途遙遠,難怪蛋糕會土石流

不高興的情緒還是有一點,就是會覺得心裡悶悶的感覺
一方面覺得很好笑,但我內心真的不想要收到一顆跨台的蛋糕
法朋蛋糕還是一樣很好吃,冰過後蛋糕呈現另外一種超現實的模樣
我用很複雜的心情吃了那一顆蛋糕


沒預料到蛋糕會垮
取貨的時候看到冰櫃裡有聖多諾黑的甜點馬上點一顆回家
還有長得像杯子蛋糕的甜點也點了


這個好好吃,吃起來很鬆很綿密就像在吃雲朵一樣好迷人啊
這兩道甜點有緩解我生日蛋糕解體的悲傷


這個月我去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次數有點頻繁 哈哈哈哈
他們一直出限定商品誰能抵抗啊 可惡
這次是泡芙跟杯子蛋糕,當然要去買啊我可是泡芙的忠實粉絲


巧克力跟草莓泡芙口味的,我個人私心喜歡草莓的


巧克力的也很不錯,泡芙外殼做得還不賴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的草莓系列我都好喜歡啊


生日月有很多餐廳都有優惠,每年這時候 IKEA 都會有壽星主餐買一送一的活動
我不喜歡假日的內湖 IKEA 假日的 IKEA人多到令我慌恐
太害怕人潮所以我都在平常日去 IKEA
3 月份的 IKEA有牛排餐,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


每次去 IKEA吃飯都會點一盤大薯,最喜歡薯條了 


IKEA 雞翅也是必點,我覺這是 IKEA最好吃的食物


因為生日蛋糕土石流這件事讓我有點小傷心
雖然嘴上說算了啦,但還是會在意
所以我又幫自己準備一顆生日蛋糕,也是我很愛的甜點店,甜點16
這次我用走路去取蛋糕,不會再有土石流的狀況了吧
一樣是選了巧克力口味 


黑森林口味的蛋糕配上鮮奶油,整個就是大滿足啊
生日月吃了 2 顆生日蛋糕 好開心啊,血糖爆表也沒關係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蛋糕土石流沒關係我可以再買一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年碰卡都會請我吃生日餐,今年吃的餐廳我們都非常滿意
是天母很有名的餐廳錨隱廚
這牛排好吃到我吃完後念念不忘啊,喜歡到已把他列入我個人愛店


3月份的紀錄竟然拖到 10 才寫完 哈哈哈哈哈
然後再過 2 個月今年就要結束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雖然覺得自己每天好像都沒什麼不同
不過現在回頭看看覺得
每天吃飽睡好的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