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Cooking Time] 昨日的美食 佳代子太太的涼麵


今年夏天熱到我都深怕自己會蒸發
如果可以曬個太陽就蒸發體脂肪的話就太完美了
天氣一熱整個人都懶懶的,一想到要去廚房煮飯整個人又更懶了
夏天的廚房,是真實的人間煉獄

昨日的美食裡,史郎去佳代子太太家吃到的涼麵
是我一直很想要試試看的料理,當初看到時馬上列入夏日必做餐點
天氣一熱在廚房停留的時間愈短愈好
可以快速拌一拌就上菜的料理必須珍藏
準備的食材很簡單,蘿美生菜,小黃瓜跟洋蔥
鮪魚罐頭與日式美乃滋


快速把蘿美生菜切成小段,蘿美生菜是我家夏日最常出場的蔬菜
準備方便又好吃,還可以不用開火超棒的


隨意買的素麵 ,夏日吃細麵條配沾麵醬真的很消暑


需要提前做好的只有鮪魚美乃滋
把鮪魚罐頭裡的油瀝乾之後,加上日式美乃滋跟一點烹大師,少量的糖
攪板均勻後,瞬間就完成了這道涼麵的重點
我煮完後的素麵條用過濾水洗後冰鎮一下,之後就可以準備開始擺盤
麵條上方鋪上蘿美生菜跟小黃瓜絲,洋蔥絲與小番茄,堅果
佳代子太太的涼麵瞬間完成 
要吃的時候淋上沾麵醬就可以開動囉
沾麵醬我有買市售的,結果發現超級鹹我整個傻眼
後來我去 google 發現,原來沾麵醬可以自己做
用一般醬油加上烹大師在調入 1:3 或 1:4 的水,馬上就有沾麵醬了

在我熱到快要看到祖先的夏日午餐時間,佳代子太太的涼麵讓我可以快速備餐完畢

解救我不用站在瓦斯爐前面煮飯,是夏日完美料理

劇中賢二的涼麵裡有放歐姆雷蛋捲
我放了覺得跟涼麵很搭,之後版本都有放歐姆蛋捲
我一直很好奇佳代子太太放的茗荷味道的底是什麼
無奈去了幾間超市跟市場都沒看到
不過佳代子太太有說可以加點喜歡的新香料進去也很適合
後來我都是想放什麼就放什麼,基本就是大量生菜配上素麵條的組合

這道陪我度過炎熱夏日的涼麵
是昨日的美食餐點裡我做過最多次的料理
最喜歡這種快速出餐又有很多蔬菜的餐點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