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記事] 2024 Monthly Photo Story 2月


在放假的尾聲前邀約我的吃飯好捧油一起出來吃吃喝喝
最喜歡跟好友們一起去吃飯了,對我來說是很放鬆又開心的時光


 Chope Chope Eatery是大師挑選的餐廳
南洋料理對我來說是個很神秘的世界,看菜單的時候雖然都是中文
但很難想像到底是什麼味道呢,好好奇啊 哈哈哈哈
結果隨便亂點一桌都很好吃
首圖的炸豬皮一點腥味都沒有,而且很爽口又脆口
非常適合配啤酒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沙爹烤的非常完美,調味也很優秀
是讓我們很驚艷的一道菜,我們一致覺得牛肉口味比較好吃
吃吃喝喝亂聊一堆垃圾話,這一頓餐吃的非常滿足


我非常喜歡心潮飯店,喜歡到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報到一次
皮蛋剁椒茄子是有點微辣的開胃菜,裡面還有辣菜補有多重的口感


每次來心潮飯店一定會點炒飯,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排骨炒飯
有鑊氣的炒飯超迷人的,粒粒分明的炒飯帶著醬香味
加上炒飯裡的蔬菜互相交織著
單一的口感吃久了會令人乏味
配上蔬菜在炒飯裡每一口都是口感的多層次享受


我是軟殼蟹愛好者,只要看到軟殼蟹直接反射動作點菜
心潮的軟殼蟹我覺得中規中矩,沒有太多哇嗚~那種驚艷感


櫻花蝦高麗菜補充下當日蔬菜攝取分量
以前很少會在餐廳點炒青菜
但後來覺得還是要均衡一下就會點個蔬菜
喜歡炒蔬菜還保有脆度


這是一道點了一次之後,每次來都必點,深怕有天他會消失在菜單上
吃到會發出哇嗚瞬間心動的餐點時都會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類
這道酸白菜炒牛小排,本身的組合就已正中我心
酸白菜的酸度不會酸到臉部扭曲,是酸味還帶有尾韻的甜味
配上牛小排真的是一絕,每次我都吃到剩下渣渣還在那邊撈
深怕錯過一個小屑屑


美好花生的花生醬配上巧克力醬,雙重口味一次滿足
這種搭配是百吃不膩的早餐選擇
自己開始做吐司之後,就很少買外面的吐司
喜歡厚片吐司烤成金黃酥脆的模式,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吐司的脆皮還有裡面的柔軟
配上黑咖啡,美好早晨就開始了


從故鄉回到都市後,我跟碰卡 2人又累又餓
已經無法撐到回家煮飯了,直奔車站二樓看有什麼美食
不用排隊馬上就可以進去用餐得列為首選
很久之前吃過一次時時香覺得還不賴,剛好也不用排隊馬上進去用餐
這鍋滷肉榮登當日最愛料理
肥滋滋的肉在口中化開,不油膩帶著肉香味散開在口腔內
整個撫慰了坐車辛勞的我們


干鍋臭豆腐肥腸是我一看到就馬上點
非常喜歡臭豆腐跟肥腸的組合
香辣又下飯


看到軟殼蟹直接就點下去了
還不賴


厚蛋料理一直都是白飯殺手
蓬鬆又扎實的厚蛋,濃濃的蛋香味吃得超滿足的
美食真的是能快速撫慰辛勞的魔法啊


迷上做蘿蔔糕的時候大概一個月會做個 2-3 條
喜歡有大量蘿蔔絲的蘿蔔糕
不論是當晚餐或是早餐都很適合


距離上一次吃 momo 壽喜鍋是疫情前,還記得吃完沒多久就開始警戒生活
一晃竟然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 哈哈哈哈哈
很少會到京站吃飯的我們,興致來了去京站閒逛,逛了一圈什麼都沒買
停留最久的地方是在選餐廳,好久沒吃momo 了
品質還是一樣很優秀


又是一個吃蘿蔔糕的早晨,要加多少蔥蛋都可以
自己做就是可以這麼大方加料
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去找美而美的大冰奶製作方式
直接幫自己晉升套餐


花磚甜點是天母有名的甜點店
心血來潮去買了一盒可麗露
每顆都好可愛啊


花生可麗露上面放了一科很大顆的堅果
切下去裡面很柔軟
我覺得花磚的可麗露有餡料的都很有趣


百香果 焦糖 草莓
這幾顆吃下來我最喜歡百香果了


私心再給他剖面照
我喜歡百香果,這顆吃起來酸甜酸甜的,配上烤到香脆的外衣
裡頭綿密鬆軟百香果的香味
花磚甜點的可麗露非原味的都很有趣
很喜歡裡面的餡料,吃起來有驚喜感


水煮五花肉配上大量的蒜苗醬油,這種吃法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雖然五花的肥肉看起來就是會把血管堵住
但這種吃法一點都不會膩,反而很清爽呢
搭配韓國芝麻葉跟日本蘇葉我覺都很搭


呷雞啦是陽明山有名的青菜園在士東市場附近開的店
可以不用上陽明山就可以吃到我覺得很感人
一直都很想去青菜園吃吃看,但對我來說真的太 遠 了
看網路上人分享要早點去排隊才有機會吃到,光看到這邊我就忍痛放棄
感恩他們下山來開店
訂了一盒雞肉跟桂竹筍
桂竹筍超好吃的,出乎意料的鮮甜多汁
爽口又不油膩,筍子很細緻
本來以為可以吃兩餐結果我跟碰卡 2人直接吃到湯汁都不剩


雞肉煮的很不錯,肉不會過於乾柴還保有水分
不到奔波到陽明山就可以吃到鮮甜的雞肉,真好
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青菜園了
真的很優秀喔
還有雞湯系列可以訂購,想說等冬天再來訂購喝喝看


每當腦子一跳出酸辣湯,過沒多久我就出現在鼎泰豐的門口排隊了
很喜歡鼎泰豐的小菜系列
滷得入味的牛肚微辣,很適合當開胃小菜


好看又好吃的茄子小菜


必點的小籠包,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鼎泰豐的小籠包
裡面的湯汁不會過於油膩


炒飯也是每次來都會點,有時候會點加排骨的炒飯
這天想吃清淡的肉絲炒飯,我個人是喜歡白米,糙米的我吃不懂


紅油燃麵是我私心喜歡的料理
雖然看起來紅通通的很像很辣,實際上是為微微辣但香氣十足


紅油抄手醬汁調配比例我很喜歡
吃完後還有一股香甜味道
有時候會再點份白麵,這天有點燃麵就先 pass 這種吃法


大豆苗跟豆皮的組合
上桌時飄來一陣紹興香味,吃完後覺得太妙了好喜歡


只要想到酸辣湯我就是激推鼎泰豐的酸辣湯
這是我內心第一名的酸辣湯
很喜歡圓潤的酸味,不嗆不刺鼻,溫潤的酸感讓人欲罷不能
每一口都是種享受,沒有厚重勾芡大加分


飯後小點來顆豆沙包,結束這場飽到爆炸的鼎泰豐饗宴


跟大師閒聊時他大力推薦 costco 這款維力雜醬麵老北京大乾麵
我想說維力雜醬麵不都那樣嗎,有什麼不一樣
他說超好吃的,已經吃完一箱下次去要補貨
聽到他說已吃完一箱我腦子已經把這樣產品列入下次 costco補貨清單
煮完一包後我理解大師為何這麼喜歡,還真得很不賴噎


麵體是走比較粗的扁麵,跟以往他們家的麵條不太一樣
雜醬風味比較濃,加上兩顆荷包蛋
瞬間變成高級宵夜


昨日的美食有一集是史郎跟賢二一起做菜
史郎跟賢二說把油豆腐從中間劃一刀
賢二就把油豆腐立著從中間桶過去
當下史郎整個傻眼說:不是這樣
我當時看的時候也覺得賢二這樣做沒有問題啊,不就是捅油豆腐一刀嗎 
結果,是把油豆腐躺平,平行的劃開一刀,呈現開口模式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跟賢二的理解能力竟然是同等級的
我們真不愧是愚婦 哈哈哈哈

油豆腐正常開口配上以柴魚,蔥,味增跟酒混合的醬汁
塞進這些醬汁拿去烤,一道開胃配菜就完成了
好吃又超簡單的



瞬間來到了 9月份
再過幾個月今年就結束了吧
想到這邊就覺得時間真的過得真快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