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食記] (已歇業)阿華熱炒 遇見有靈魂的炒飯

2014112601  

 

我與我的吃貨捧油碰卡與 ALAN  又再度合體一起吃吃喝喝

我跟碰卡都非常喜歡的阿華熱炒!!!!!!

當年碰卡還是這在八德路的時候,我們三不五時都會來阿華吃吃喝喝~

碰卡搬走之後就一陣子沒來了,好懷念阿

 

 

阿華熱炒位在市民大道,跟八德路交叉口的附近。

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碰卡當年住在八德路上, 某天某個摸悶他跟比爸一起出來覓食發現這熱炒的炒飯好吃到靠北~~~

如果要給評分就是5顆星會一直閃一直閃這樣。

首圖照片是炒高麗菜苗,油油亮亮的好吸引人阿。

他們每次都會點炒高麗菜苗,我對於高麗菜沒有特別喜歡,但碰卡非常喜歡高麗菜。原因不明...

碰卡對於高麗菜軟硬度這件事情相當堅持,煮火鍋的時候絕對不可以煮太爛,炒高麗菜的時候不可以有菜味或是煮太過頭

布拉布拉很多要求~ 所以我想如果有高麗菜烹飪比賽真的可以叫碰卡去吃,畢竟他本人對高麗菜要求很高。

高麗菜苗不是每間熱炒店都會有的,這道菜如果沒有炒好味道會帶點濃厚的草味..

我不是牛阿,我為何要吃有草味的青菜......

所以我覺得這道菜有點考驗廚師的功力。 不能炒太軟也絕對不可以有草味!!!!

阿華的炒高麗菜苗很好吃, 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是碰卡推薦給我的,吃過之後發現真的很優秀。

已至於每次去道其他店家如果有高麗菜苗也會點一下來吃,但炒好吃的真的很少。 

阿華再度得分!!!!

 


2015112604

 

本來我在台北已經不期望吃到多厲害的炒飯了,畢竟吃到地雷的中獎機率太高了,吃完都想要含淚搖老闆肩膀 : 你到底有沒有用心煮菜!!!!(怒)

BUT ,阿華的炒飯讓我喜愛到每次一想到他就一路笑到太陽穴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洗翻阿~~

這時候一定要轉頭開始威脅碰卡我晚餐一定要吃到,一路靠么到他帶我去點完炒飯為止。

會約吃阿華是因為我們每次去找 ALAN 玩樂的時候,只要說到熱炒,我跟碰卡一定會推薦阿華的炒飯,每次講道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

我以為 ALAN 對於熱炒沒FU ,沒想到他是熱愛熱炒的人。 ALAN  平常超級養身,甚至有時候會吃素。他對於吃肉沒有太大的喜好

而當我們聊到熱炒他竟然非常想要來吃吃看,還說他其實很愛熱炒的。 ALAN, 我真不懂你阿  哈哈哈哈哈哈

 

說到熱炒就一定要討論炒飯這件事。(不是隱喻是真的可以進入胃裡面的食物......)

某天我好友小杯在Facebook  上面靠么說他去吃一家台北排名很不錯的店家炒飯,吃完他整個快要翻桌了。

很難吃到他大抓狂我還第一次看到,想必真得是很難吃到爆炸。

有時候我很好奇那些排名到底是誰在排的,有公開投票嗎!!!!  我們也是有辛苦賺錢為何要這樣騙我們這些吃貨的真心呢.....

 

因為這樣我還跟碰卡說,炒飯這道菜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吃起來真的程度差好多阿~~~~

目前我心目中第一名炒飯就是鼎泰豐的炒飯。粒粒分明之外還有蛋香味,調味也不會太過,整體吃起來非常舒服。

但是,鼎泰豐很貴..... 我也沒有大富大貴所以無法想吃就去,他貴真的有他貴的道理。

不過我覺得鼎泰豐的糙米炒飯很不好吃,我還是喜歡一般的白米炒飯。

 

阿華的炒飯走的路線是醬油口味的,我很喜歡炒飯的醬油香味。 而且阿華的炒飯也是粒粒分明(大得分!!!!)

有些店家的炒飯炒出來一整坨真的很想哭 (這樣就不好吃了阿,老闆..(淚))

這道炒飯為了讓 ALAN理解我們有多喜愛所以碰卡點了2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度被質疑會不會吃不完

結果多心了,根本不可能剩下。一端上來整個超級香,聞道都餓了大家一碗一碗裝道後面根本沒剩而且超快就吃完了

ALAN 非常喜歡隔天他還在LINE 上面說,好想要吃阿華的炒飯阿!!!!!

這完全就是中了炒飯的毒無誤 XD 我當初吃完也是這種症狀。 這炒飯非常有靈魂吧~  

  

 

2014112602  

 

碰卡跟他一群愛喇賽的好友之前很愛約熱炒,熱炒店算是台灣特有的美食文化,很少會有菜單

都是一個冰櫃裡面放著食材,跟老闆說你要烹調什麼口味或方式之類的,碰卡捧油都很會點菜。

當初我20歲生日的時候我大學同學幫我在熱炒店開生日趴。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級有趣的。

而我根本就不會煮菜,沒有菜單我哪會知道食材要怎樣煮比較好吃, 但我大學同學常去海產攤的超級會點菜。好厲害阿!!!!!

ALAN  在這種熱炒海產攤我以為他會發揮點菜長才,沒想到他整個弱掉 哈哈哈哈哈哈  他說他也不太會點。 熱炒海產攤是他罩門!!!

所以這次的點菜就交給碰卡。 畢竟他也鬼混過這麼多攤熱炒了~ 我們就在旁邊等著吃就好了

 

炸肥腸也是熱炒常見的餐點,我覺得把蔥塞在大腸裡面真得很聰明。 這樣吃不會很膩而且蔥的香味跟大腸好搭阿。

整個就是天生一對~ ALAN 害怕肉味但這道他吃了,很勇敢我幫你拍手!!!

 

2014112606

 

炸龍珠。 我第一次吃到龍珠的時候有點疑惑,好想知道他到底是生物的什麼部位。 結果龍珠就是章魚的嘴巴......

每吃一口龍珠就是跟章魚喇吉一次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口感真的很有趣QQ 的,炸過真的很香。

有些熱炒店的炸龍珠會裹粉,那種也滿好吃的但是粉千萬不要太厚這樣很可怕XD。

阿華熱炒的炸龍珠沒有裹粉,搭配花生這樣酥酥脆脆的非常好下酒。

 

 

2014112605

 

 

因為沒有點湯所以就點了一個炒絲瓜。身為牡蠣殺手那天我忘記點道炒牡蠣!!!!! 只好留道下一次了。

這道菜是裡面很清淡的菜,剛好可以平衡我們前面吃的重鹹食物

 

2014112603  

 

我們來過阿華很多次都很少點魚。一部分是因為魚的單價比較高,另外一部分是好吃的太多了所以很少會想要點魚。

這道烤紅目連滿好吃的,沒有魚腥味。本來想點考魚下巴但那天沒有下巴了..殘念

小缺點就是魚肉好少 XD 一下子就吃完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前我跟碰卡還會來外帶炒飯跟一些菜。不過有時太多客人老闆就會說目前不接外帶喔。

想要吃是需要排隊的..... 那天好險沒有排隊就吃到了 非常LUCKY~

 

 

阿華熱炒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9號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