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Travel] 一起到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探險去吧

2014113008  


 


吉卜力工作室我們來了!!!!!!



 


我的日本行遊記都已經到11 月了竟然還沒有寫完.....


每次打開資料夾的時候就會開始看電視轉電影台,順便隨手拿一本漫畫或是小說


整個人就橫躺在沙發上開始看起來, 看到一半一定會不知不覺就進入第三層睡眠了


睡到一半驚醒還會跟自己精神喊話 : 不行我一定要把日本行寫完阿!!! 但過沒幾分鐘又會跟自己說


我先去睡一下等下在開始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百遍,日子都快要年底了我終於要進入我的2014日本行最後2天的行程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014113003  


 


宮崎駿的動畫是我跟我姐姐們小時候很重要的記憶。 那時候我們都住在鄉下的爺爺奶奶家,一群小鬼每天都在看宮崎駿的卡通


每天都是龍貓,天空之城一直不停輪播。 我還記得那時候是錄影帶的年代,每看完一次都要放入倒帶機,當年那台紅色跑車的倒帶機是每個小捧油都搶著用的


大概那時候覺得使用跑車倒帶很拉風吧 哈哈哈哈


我周圍的捧油都滿喜歡宮崎駿的,目前還沒有遇到討厭動畫的人 XD


小阿姨算是我們的動畫還有卡通的啟蒙者,我們小時候看的所有卡通跟動畫都是她買的。


她說 : 妳們這群小鬼每天都在看龍貓,我好驚訝妳們竟然看1000遍也不膩。


每天她下班如果我們沒有在外面飆腳踏車就一定是在看龍貓。 哈哈哈哈哈 我們真的很喜歡宮崎駿阿~


 


這趟日本行我跟碰卡是硬跟著我二姐的大學同學一起去  哈哈哈哈哈  就是跟屁蟲來著~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跟我姐姐們不約而同的說: 一定要去看吉卜力工作室!!!!!


就這樣, 在行程中的一天是自由日,我們就規劃了三鷹之森--吉卜力工作室朝聖。


 


2014113004  


 


 


吉卜力工作室的門票是我二姐在台灣的時候,請日本代購買的。美術館每天都有限制入場的人數,也有分場次。


在確定我們要哪天去參觀之後,我二姐火速購買當日的門票。 我後來看網路上很多人介紹說也可以去Lawson購票,感覺也很方便下次在試試。


我們住在上野,而我姐購票的入場時間是上午場的。


前天超早起床直奔迪士尼玩了一整天,腿快要斷掉了。而隔天要去美術館又再度很早起床,因為是入場是上午場的時間。


為了趕上入場我們也沒有睡太久 哈哈哈哈   我在日本起床的時間根本就是台灣農夫起床插秧的時間吧......


會這麼早起一部份原因是這天要跟我姐捧油分開行動了!!(大驚) 把迷路的時間順便算進去所以就變成超早起床Again 


我們這群家人團,大家都是第一次來日本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緊繃但是也好刺激阿 我們終於要獨立去搭電車了我的媽呀


這時候要再度稱讚碰卡~ 人體GPS 。 我到現在看日本電車路線都還是呈現放空狀態.....太複雜了逼死我 


 


在日本搭車我完全就是跟著碰卡的屁股後面,明明這家伙也是第一次來阿!!!! 也太快速的融入日本通勤族行列了吧,碰卡你無縫接軌了 XD


其實我有點忘記我們到底是搭到吉祥寺站還是三鷹站 囧。 遊記太晚寫就會變成這樣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邊寫邊偷偷去 GOOGLE 一下, 後來我發現我們是在吉祥寺站下車的。 


其實也可以搭到三鷹站, 但為何是吉祥寺..... 因為我們都是跟著碰卡GPS 屁股後面,完全沒有在問為何是這邊下車 XD


不管到哪一站下車,會走到吉卜力就好了~ 畢竟我們這趟日本行就是隨便亂逛的風格


出發前我聽alan 說有龍貓接駁車可以搭,但是我們沒有找到所以當然就沒有搭到...... 


從吉祥寺出站候我們先在附近吃早餐。 去日本雖然可以一直吃日本料理很開心,但是我一直很想念台灣美而美,好想要喝早餐店的奶茶阿~~~~~


但是日本並沒有這種東西,而且一大早的只好隨便亂找間連鎖的料理解決。 


 


原本以為會有好吃的日本料理,But 我只能說 :  日本也是有難吃的中華料理連鎖餐廳的。大大拖垮了我們這幾天的食物水平 !!!!馬的。(一大早吃到難吃東西簡直會把人惹火)


太生氣還忘記記下是哪間餐廳。吃完後發現走出路口有昨天晚上吃到的美味  すき家SukiYa ,這時候就什麼也別說了..(眼神死) 無緣的鰻魚飯......


吃完早餐我們就跟隨碰卡人體導航,一路走到吉卜立美術館。 那天天氣超極好,我們去的季節剛好不會很熱,非常完美 GOOOOD


走了一小段之後就遇到一座很大的公園,跟據碰卡導航說,這裡是井之頭公園,而沿著公園走就會到我們的目的地-- 吉卜力工作室


這座公園非常舒服,滿多人在裡面運動,聊天還有騎單車。


我也好想要在日本騎單車,他們路好平我好羨慕。路好平不知道可不可以不用什麼踩就可以一直划到終點~ 


到底要走多久才會到吉卜力,就是當你看到漸漸有人排隊的時候就是快要到了XD


 


這時迎接你的就是大龍貓售票口!!!!!


2014113010  


 


本來以為上午場人應該不會太多,但我們還是小排了一下才進場。


這裡是採預約制的,沒有現場購票,一切都需要提前購票。


日本好像很多地方都這樣,請你提前買票的機制,而且有些會限制入場的人數


我覺滿合理的,畢竟這裡是美術館,人擠人就什麼也看不到了,誰要大老遠來看人頭阿。


館內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會看到很多人在外面瘋狂拍XD  來到這裡就好像進入宮崎駿的動畫世界,每個小角落都有驚喜。


如果是學藝術的人真的可以待一整天,館內有非常多的手稿可以看。


我大姐是藝術家整個快要瘋掉了,這根本就是她夢寐以求的工作室阿  哈哈哈哈哈


館內還有小電影院,進場後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底片的電影票,在燈光下會有小驚喜的 : )    


我二姐拿到的是卡西法~~ 我好想跟她換但她不願意.......


卡西法好可愛阿~ 好想要認識他本人


 


2014113011 


(圖片來自網路)


 


參觀的時候我在某一間動畫畫室認真看手稿的時候,本來周圍都是日語,後來過沒多久漸漸越來越多中文,最後甚至出現台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害我一度以為我是不是站在台北的圓山美術館。 在異鄉聽到台語真的好親切阿~


後來我回來 GOOGLE 才發現,台灣人非常喜歡三鷹之森,幾乎去參觀的都是台灣人XD。


 


美術館內是沒有指標的。沒有指標的意思是內部只要是可以進去的空間都隨便你逛,但請不要動手。


我看動畫人偶那間的時候有一個小孩把正在快速旋轉的玩偶整隻拔起來


嚇死旁邊的工作人員,我也被他嚇到了!!!! 有時候看展覽父母真的要顧一下小孩,而且要教一下他們用看得就好了。


整個美術館內每一區每個角落都很有意思,隨意亂走得探險,每個發現都是驚喜。


 


館內另外一個大重點就是天空之城的機器人,要去頂樓找機器人需要自己探路 XD


2014113001  


 


看到機器人本人我內心好激動阿!!! 


天空之城是宮崎駿動畫裡面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部。 這隻機器人真的很大一隻,大家都想要跟他拍照。 


大家輪流拍完一圈之後我們就直奔購物區了 哈哈哈哈哈


 


購物區全部都是人~ 我小小買了一下。 因為太多人我逛了1圈就出來了, 聽說裡面的東西偶爾會換,像 alan 買過一隻魔女宅急便的黑貓吉吉公仔


我這趟來就沒有看到,全部都是黑貓玩偶...囧 


大家都買完戰利品之後, 我們走到樓下的咖啡廳逛逛。


2014113007  


 


完全不意外這理人爆炸多沒有位置。 待了一下我們在旁邊閒聊分享一下大家都買些什麼之後就準備要離開了~


看到別人買但自己沒有買到的還可以快速直奔去補買XD


2014113005  


 


這個角落好多小捧油在玩,本來我也想要去壓兩下但始終都排不到。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如果有時間真的很適合排進行程裡面。非常值得 : )


很適合帶小捧油來逛逛探險,井之頭公園也好舒服。


附近也有許多小店可以逛,有些單價是真的很不親民XD 但逛逛很有趣 。


 


 


2014113006  


 


 


 


 


三鷹之森 網站 :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