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食記] 歲末尾牙趴 竹家莊避風塘炒蟹撫慰一年辛勞


12 月是個忙碌的月份,聖誕節尾牙還有跨年都會在這個月發生
去年的這個時候還在努力趕案子中度過
今年也不意外還是在案子地獄中,但歡樂的時光還是要盡情的享受一下
首圖這張是去年跟碰卡還有娜娜,小羊 4人小圈圈們的私人尾牙趴體
都快要過一年了現在才寫我實在是不折不扣的拖稿王阿~

年底上班族們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尾牙,自從變成上班族之後,每當年底我也很期待尾牙
個人是不期待抽獎哪一趴,畢竟期待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只要有安慰獎我想我回家都會覺得很溫馨
所以尾牙我重點都擺在吃東西這上面

沒有抽中沒關系,至少食物不能難吃

換過幾個工作參加過幾場尾牙
我發現老闆小不小氣不只在獎品發送的時候會展露出來
連選餐廳這件事也可以端倪個一二

某年我吃到一場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東西的尾牙,美其名是請大家吃巴費
但巴費這種東西真的跟沙漠一樣廣
要遇到巴費綠洲只能靠祖上積德
那間巴費餐點少的可憐外,每次供應分量超級少
我都不知道那天我到底是去吃巴費還是去吃減肥餐的
而且巴費範圍走完一圈只需要一分鐘,這種如此迷你的巴費我真的開了眼界

尾牙如果吃完回家後還需要再來一餐,對我來說就是一場很糟的尾牙了...
為了避免這種憾事發生,我們去年舉辦了一場名為 : 自己的尾牙自己辦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雖然要自己出錢吃尾牙,但至少可以肚子吃到爆炸
完全以這種心態在挑餐廳,順便慰勞一下自己這一年來拿摸辛苦的工作

最後勝出的餐廳是由小羊挑選的 : 香港竹家莊避風塘漁家料理


有陣子我一直在想說要不要衝去香港吃避風塘炒蟹
人家去香港都是去血拚,我想去香港是因為想要吃飲茶 哈哈哈哈哈
因為沒辦法立馬衝去,就選這間餐廳一解港飲饞了
首先端上來的是拚盤,竹家莊小羊有來用過餐,所以點餐這件事就交給他了
烤雞相當啾西雞皮很脆非常好吃,是個非常好的開頭


緊接著登場的是我們每次吃港點必點的腐皮捲
竹家莊的腐皮捲外皮炸得酥脆裡面的料卻不會乾柴
吃起來沒有什麼油味,是乾爽的炸皮
大家吃完都相當的滿意


各位觀眾!! 本次尾牙的重量級明星隆重登場
讓我們歡迎避風塘炒蟹
端上來的時候分量十足外加香氣逼人,上方的蒜酥香到碰卡都想要帶回家塞在枕頭裡面
螃蟹肉很嫩搭配蒜酥整個好滿足,上班族一年的辛勞整個被撫慰了
螃蟹很鮮甜配上炸的香酥的蒜酥更是絕配啊


腸粉是我們來吃港點必點菜色之一
很喜歡軟Q的腸粉外衣不過於厚重又保持彈性
靈魂的醬汁滑溜得口感,這個我可以自己吃完一整盤


吃多了重口味的當然要來點清爽的炒大豆苗轉換一下口味
我很喜歡大豆苗,竹家莊的菜都炒得很不賴,爽脆口感還保有蔬菜水分不會過乾


吃到這邊肚子已經要爆炸了
中規中矩的湯包,裡面的湯汁很燙吃的時候要小心


小羊教的吃法是把白粥上面撒上避風塘的蒜酥
噢買尬~這樣吃真的可以一碗接一碗 non stop


都來吃港點了當然少不了港式蘿蔔糕
外皮煎到恰恰的蘿蔔糕還有一些肉末小料吃起來鹹香鹹香很涮嘴


這道菜一端上來的候我們都沒有發現他是蔥油餅
大家互看很疑惑的說有點這個嗎?
一咬下去才發現他是芝麻蔥油餅
做成圓形的蔥油餅很有趣,每一口都有芝麻帶蔥味的香氣
是個很有趣的蔥油餅




雖然是去年舉辦的私人尾牙趴體,每次這種聚餐都讓我覺得放鬆又開心
跟親愛的人一起吃吃喝喝分享彼此生活,一起抱怨一起大笑
真的非常的幸福

今年大家都辛苦了,謝謝大家一年來的照顧
年底到了我們又要去吃吃喝喝慰勞自己了~


香港竹家莊避風塘漁家料理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6號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