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食記] 永康街好味道 回味無窮的秀蘭小館

 
11月的台北跟仲夏時一樣炎熱,若沒有看月曆我想現在說是暑假也不為過吧 :)
今年台灣的秋冬遲到了,而我個人喜歡冬天一直遲遲不來
讓我期待在冷天冬日裡去吃鍋的幸福時光大破滅
10月的某天天氣終於有點涼涼的,下著細毛小雨終於讓人感受到有一絲絲的秋意
這時候就是要呼叫吃貨好捧油們集合的時候了
這篇本來是我在11月的時候要寫完的,但我也不知道為何整理完照片就忘記了
一個回神後發現,什麼,今年最後一個月份已經悄悄來了阿....

我一直對於上海菜,江浙菜很好奇,剛畢業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位在台北南門市場附近
每天上班我最期待的就是經過市場附近的小巷子
除了第一天不熟悉上班路線我會乖乖走在Google大神為我指示的路線
熟了之後就喜歡去小巷子裡面探險晃晃
如果要快速認識一個城市的方式,去逛當地的市場是最能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的
台灣的傳統市場很有意思,每一個小社區都有自成風格的小市集
每個市場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南門市場附近的住宅區還保有老台北風格,市場裡有一賣上海菜的店家
某次我很好奇的過去逛逛,上頭的菜我很多都沒有嘗過,老闆推薦我買心太軟吃吃看
這道紅棗裡頭包著年糕的甜點,一吃我整個愛上,那時開始我漸漸喜歡上江浙料理

 

說到江浙菜我想很多人都會說一定要吃鯽魚,那天我跟我的吃貨老班底們相約在永康街
久違的晚餐聚會剛好遇上有點涼意的夜晚
大師推薦我們他之前去吃的秀蘭小館,他吃過很多次都非常的喜歡
而當天我們點完菜後我跟碰卡就直奔小菜區,一看到蔥燒鯽魚馬上列入必點
炸得酥脆的鯽魚再經過長時間滷,連骨頭都很好吃
這道鯽魚不會太鹹,單吃或配飯我都很喜歡

 
烤麩是我去吃上海菜都會點的一道小吃,甜甜的吃起也不會太膩

 

這道辣椒鑲肉不知是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是三條,還是一份就是三條
很迷你的一道菜

 

我喜歡四季豆,碰卡幫我點這個
本來以為吃起來會很無趣但沒有想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也很入味

 

大師推薦的肋排,這道端上來的時候香到爆炸,讓我們一聞到肚子更餓了
當時我還是個牙套人,這肋排入口即化完全不用牙齒咬我就可以輕鬆地吃下他
是說我本來對吃就有堅強的意志力
超越牙套的束縛,除了太硬的我幾乎都沒再管的先吃了再說

 

秀蘭小館必點菜之一就是菜飯,我跟碰卡覺得不太合我們口味
我們覺得飯有點太溼了
不過有些人覺得菜飯就是要帶點濕度比較好吃,這就見仁見智囉

 

碰卡非常熱愛獅子頭,只要他看到菜單上面有他腦子裡的外星人就會直接幫他點
我個人對獅子頭沒有太大的熱情
看到菜單上他當然馬上點下去,獅子頭一端上來也是香氣逼人
上面鋪滿了大白菜,本來以為獅子頭跟以前吃的差不多
諾諾諾~這裡的獅子頭相當令人驚喜,裡面的絞肉非常細緻
一口咬下之後還有湯汁。整體來講是一道非常有水準的獅子頭
白菜吸飽了湯汁加上滷的軟爛入味
吃到鍋底的時候我還在那邊撈看有沒有一會撈到一點點白菜

 

蘿蔔牛筋牛肉是大師推薦的菜色之一
碰卡今年不吃牛所以牛筋牛肉只有我跟大師吃,蘿蔔就留給碰卡了 哈哈哈哈
牛筋要滷到入味需要時間,但要滷到軟爛真的需要好功夫
如果我吃到咬不斷的牛筋真的會罵髒話,這道我吃完微笑到太陽穴
還一直很壞心的想要跟碰卡分享那牛筋有多迷人多好吃還有多Q彈

 

單看照片很難想像是筊白筍,這是大師點的筊白筍炒蛋
那天端上來有一股很香的蛋香味,搭配筊白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是很爽口的一道菜

 

清炒A菜也走清爽風,沒有太多油味,很適合做為餐點的句點。
那天本來也想要點炒臭豆腐的,沒想到想加點的時候廚房說沒了,燈燈燈愣!!!!
只好一直聞到隔壁桌的臭豆腐香味...
秀蘭小館我跟碰卡一吃完就列入了口袋名單了,下次我一定要吃到炒臭豆腐!!!!


秀蘭小館 店家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5-5號
電話: 02-2394-3905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