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食記] 巷弄內的柴香麵包 穎村食光無菜單料理



自從我二姊生小孩之後,姊妹們挑選餐廳的型態就開始改變
以前想去吃什麼餐廳基本上大家時間OK就馬上訂位,自從多了二姊的北鼻羊仔
我們這些阿姨們就開始去注意一些親子餐廳,或者是對北鼻友善的用餐環境
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在用餐時遇到小朋友的
雖然我還沒有著床但為了羊仔
我就開始在網路上蒐集一些評價不錯的親子餐廳等有機會就帶他去吃飯
周末如果我沒什麼事基本上我都會直奔我姊家去看羊仔
本來我是極度厭惡小孩還有嬰兒,但自從我姊有了北鼻之後,我覺這小子真的很可愛
也有可能他真的很會把妹的關係,從上至下把完了全家族的女性同胞,我媽雪兒直接變成鐵粉 雪兒可以先碎念我但一轉身看到羊仔立馬變娃娃音
羊仔也很捧場每次看到雪兒都發出嬰兒偶像電波去電暈我老母
只能說,真不愧是花心王射手座,這小子真有一套!!! 
約吃飯的時候我大姊提議鶯歌有一間無菜單料理他朋友吃過覺得很美賣
問我們大家要不要去吃吃看
這間位在鶯歌車站附近的小巷弄裡的餐廳是我姊好友咪媽推薦她的
是間無菜單料理,而且裡面還可以攜帶小人一起去實在是太感人了
台灣的餐廳對小朋友有時不是這麼方便,好在親子餐廳有逐漸變多的趨勢
我們在訂餐廳時都會先問一下是否可以攜帶嬰兒,或者是有沒有包廂跟比較角落的用餐區
畢竟用餐時也要考慮到店家還有其他客人。
我們到了鶯歌尋找餐廳時,要不是有估狗地圖外加我個人行動導航碰卡
我覺我可能此生都無法找到穎村食光
穎村食光位在巷弄內的餐廳,外觀看起來是個很復古的三合院
一時之前我有種回到了自己故鄉花蓮得感覺
 這裡有一個小空間是市集,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沒有擺攤,真可惜
 小小的招牌好可愛喔 

簡潔又明瞭的餐廳資訊,然後我發現我不小心跟碰卡合照了 (而且我額頭也太亮了吧)

服務生帶我們進去用餐的地方,我覺這裡用餐環境真的很不錯,滿適合帶小人來吃飯
這是一間小房間地板是日式塔塔米,羊仔一進去就開始爬行
這樣也好大家吃飯他有事可以忙,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桌子邊邊角角
畢竟小人們移動有時會爆衝... 
而且桌子離小人站起來的高度太完美了導致他們像是發現新大陸會一直站起來往桌上衝
羊仔站起來發現自己可以不用被放在嬰兒椅,還可以爬到桌上感到異常的興奮
要不是我們輪流抓住他,他早就在桌子風火輪的爬行旋轉了
帶小人用餐真的需要體力阿!!  (二姨老了)

     [普洱茶]

無菜單料理有意思的地方在於一切都是看餐廳的安排
首先登場的是普洱茶,店家提供普洱茶跟伯爵茶給我們選
我想說伯爵很常見就選了普洱茶
有些人不太喜歡普洱茶的發霉味,但我個人滿愛普洱茶的那種香味的

     [蜂蜜吐司]

穎村食光窯烤的麵包,一進到餐廳裡就會聞到淡淡的烤麵包香味
這個蜂蜜吐司是這間餐廳的招牌淡淡的蜂蜜香味隨著每次撥吐司時都會散發出來
咀嚼時不時也會跑出蜂蜜味

     [洋蔥蘑菇湯] 

這碗濃湯搭配蜂蜜吐司一起吃別有風味
蘑菇的香味非常濃厚,不論單喝或是沾麵包都很搭

     [蘑菇泡芙]

這道端上來的時候我們集體愣住
餐點非常的迷你,服務生介紹的時候說他是蘑菇泡芙,我還以為是鹹的泡芙
沒想到端上來這麼精緻,一度以為是拇指姑娘的午餐吧
外層包覆白醬搭上蘑菇味是很有趣的吃法,很爽口的餐前小點
唯一缺點就是太小,吃完後會一直回味剛的吃進口中的味道揪竟是什麼

    [鮪魚沙拉]

接續在後面登場的是鮪魚沙拉,穎村的擺盤我很喜歡
有著巧思與樸實感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生菜沙拉,但這道鮪魚沙拉口味清爽
醬汁調的很清爽,分量對我來說剛剛好
 擺盤旁有一顆松果我覺很可愛,私心就多拍了幾張

    [茄子洋蔥麵包]

 穎村的料理都不大份,但每一道都可以吃到該料理的趣味
茄子洋蔥醬搭配麵包的吃法很有意思,意外的新滋味
讓濃厚醬汁巴在麵包上吸飽湯汁的麵包,讓這道料理不會有種我只是在吃醬的感覺

我還滿喜歡用麵包去沾這種比較濃稠的醬汁吃法

    [夏威夷披薩]

本來以為這是一間吃巧的店,沒想到吃到這階段看到比薩端上來的時候我覺店家真的很有誠意 
這個份量 4人吃算是很剛好也不會太撐,比薩餅皮是我熱愛的薄皮比薩
上方的料給的也很大方還有滿滿的起司 
GOOOOOOOD 我二姊邊吃這道邊顧小孩也很方便,比薩果然是媽媽的好朋友

    [香料烤半雞]

吃完比薩接著登場的是香料烤半雞,我到這邊肚子已飽了
半雞端上來的時候香氣十足,烤的熟度剛好連雞胸部位還是很糾吸 
旁邊搭配的沙拉是茴香口味的
我原本以為大家都可以接受茴香 沒想到在場只有我跟我大姊可以接受
碰卡只吃一口立馬變臉 
我二姊一聽到是茴香整個一臉厭惡
我只能說每樣蔬菜都有他的有緣人
茴香你不要太桑心你還有我跟大姊

     [海鮮敦飯]

吃完烤雞我們 4 人肚子快要撐爆了,結果下一道上來的竟然是燉飯
想必店家是要讓大家肚子撐爆再回家
我對燉飯的要求很機歪,我喜歡吃有點米心的飯,飯不能太濕導致軟爛
穎村的燉飯米粒是煮到全熟沒有吃到米心的
可能大家對於吃到米心會有一種飯沒煮熟想法吧
但撇除米飯來說,上方的海鮮給的很大器,裡面還有隱藏蝦子裡的鱈魚喔

    [義大利烤蔬菜]

吃完燉飯我肚子已經都無法再裝食物了,直接飽到天庭蓋了我
最後一道義大利烤蔬菜算是一個很有趣的登場
裏頭有各式各樣的烤蔬菜,小玉米,茄子,番茄還有我個人愛的蘆筍等等
吃完烤雞比薩還有燉飯後,用烤蔬菜來解膩有種清爽感
烤過的小玉米深得大家喜愛,我也很喜歡烤過的番茄
最後一道烤蔬菜我個人非常喜歡

[紅茶磅蛋糕]


最終結尾是由紅茶磅蛋糕來做為 Ending 
磅蛋糕一向都是走扎實路線,蛋糕搭加上旁邊的鮮奶油搭著吃剛剛好
搭上鮮奶油比起單吃蛋糕來說剛好中和了單吃過乾,多了一種滑順的滋潤感 
周末就跟羊仔還有姊妹們這樣吃吃喝喝隨便亂聊好開心



 
穎村食光 店家資訊
店家 FB  : 穎村食光
電話 : 02-8677-3112 
地址 :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13巷26號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