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S&B 咖哩塊] 茄子豬肉咖哩

開始帶便當後我跟碰卡最常討論的話題就是 :明天便當菜要帶什麼 ...
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便當族每日苦惱問題,每天想要吃什麼跟要帶什麼便當足以把我逼瘋
要又快又省時省力的料理,想來想去還是咖哩最方便了

我們便當菜裡最常出現的菜就是咖哩,下班後躺在沙發上只剩下呼吸
腦子也不太想動
一想到隔天要在美食沙漠裡找午餐只好提著僅存的意志力爬去廚房準備便當
我原本就很愛咖哩,除了我人生中帶牙套的那段日子沒有吃之外
常常想吃咖哩就去超市買咖哩塊,想吃什麼料都丟下去
基本上我覺的咖哩跟火鍋一樣,就算丟了很荒唐的食材也不致於太難吃
S&B 咖哩塊是我去 JASONS 超市發現的
既然帶咖哩便當頻率這麼高,就把想吃吃看的咖哩塊全都帶回家煮一輪好了

煮咖哩的基底食材是番茄跟洋蔥,其他就是冰箱裡有什麼就加什麼進去
那天碰卡家冰箱有茄子那就做茄子口味的咖哩吧
把蕃茄用熱水燙過後去皮,我喜歡把蕃茄放在碗公裡用剪刀剪成一塊塊的
這樣沾板就不會濕搭搭的 

 

碰卡拿出他家的鑄鐵鍋把肉塊煎熟,每一面都煎一遍

煎到焦香的肉塊先拿出來放旁邊預備 

接著放進洋蔥進去炒軟

咖哩跟茄子其實很搭,不過很多人都不敢吃茄子
我周圍討厭茄子的捧油都說 : 茄子都軟軟爛爛的超噁心,還且他還是 紫 色 的 耶
但我個人滿喜歡茄子,放進咖哩裡燉到化掉非常好吃一點都不可怕

接著就放前面切好的番茄塊進去,均勻拌炒之後就就加水,水不要超過食材

拿出S&B 咖哩塊, 這款咖哩是綠色的,盒子上面寫了綠黃色蔬菜想必就是蔬菜口味的咖哩吧 ?!


先放進碗公裡面然後去鍋子裡面舀湯把咖哩塊慢慢融化,我不喜歡把咖哩塊直接丟進鍋子裡
如果沒有溶解完全就會在鍋底燒焦,這樣一切就毀了
明天就要去美食沙漠覓食了我不願意阿阿阿

 

加入融化後的咖哩在依序加入即溶咖啡粉,無糖可可粉,薑黃等
碰卡的比例這輩子都是隨意,他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怕各位加到一個忘我,先跟大家說咖啡粉跟可可粉加太多會很苦
大家下手前還是斟酌一下

這款咖哩我覺得吃起來味道滿厚的但不會太鹹
有些日式咖哩塊吃完舌頭像泡進醃菜桶裡 7749 天,不然就是甜到瞬間忘記自己在吃咖哩
S&B 蔬菜口味咖哩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咖哩走溫和路線,配上法國麵包沾著吃很搭
咖哩塊簡直就是便當族的救星,雖然天氣漸漸變熱但我想要快速準備便當菜依然會選擇咖哩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