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Kyoto] 食在京都 鳥貴族居酒屋初體驗


想起今年給自己 blog 任務就是認真的每周二發篇新文,順便把日本旅遊照片好好整理一下
幾個月下來每週二發文也變成自己的習慣,原本以為可以這樣規律的發下去
誰知道來個突發狀況
2 周前我筆電開始中猴,電池續電力一下 100 趴下一秒就剩 10 趴簡直就是在挑戰我的耐性
但我本人耐心是 0 趴
好啊你要發瘋那我就放假不修照片了阿大家都不要工作了 (好幼稚我有病)
想想我筆電也用好久了,一直想換筆電但又有覺得還可以再撐一下的感覺
直到最近他越來越不穩定一秒把我惹火,我每天在他面前說要把他換掉買新的
想必就是因為這樣他老子不爽直接給我下馬威-- 關機
筆電本人內心應該是 : 好啊你換阿去買新的阿
我就去角落躺著好了電池就給你10趴好了反正我是廢物阿
給你換給你換通通都給你換好了
我本人EQ 這麼低我筆電 EQ 也是負的也不意外吧
果然蕭妹仔的筆電,也是個蕭妹仔



筆電最近無心上班,週末颱風來他大概覺得我沒事做一直在那邊亂轉台
轉 100 輪了每台還沒有看超過 2 分鐘又換一下台
為何假日的電視能難看成這樣是要給鬼看膩
我也是有在關心颱風但完全不害怕颱風來,畢竟我是花蓮來的孩子
區區的風雨嚇下不到我的 !!!
轉完電視實在是太無聊我只好打開筆電賭運氣看他是否願意讓我逛個網拍
希望筆電大哥可以賞個臉不要電力瞬間掉 90 趴
大概是同情我一直在看爛節目
本週筆電老先省電池意外穩定沒有瞬間關機真是個識相的孩子
我終於可以打開我久違的日本旅遊資料夾了
我決定在筆電老先省面前不刺激他說我要買新筆電 2 天

(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
打開日本旅遊資料夾都會被照片吸住,下一秒就開始跟個老人一樣在憶當年
我記憶力只比多莉好一點,開了相簿看到居酒屋用餐照想說就是我本週要寫的文
照片看完一輪之後只覺得好餓,好想要馬上買機票去日本大吃大喝一頓

每次去日本都嚷嚷著要去居酒屋吃吃喝喝,無奈我是個日文文盲
大部分看起來很威的居酒屋都沒有提供有相片的菜單
牆壁上那些日文看完也不知道在寫三小
我也不想要進去跟店員說給跟旁邊老頭一樣菜色就好
沒有菜單點起來太刺激了我第一次還是不要挑戰如此高難度的居酒屋
挑選居酒屋真的就是個賭博,千挑萬選結果選到地雷我一定會對居酒屋有恨
這次跟做功課魔人一起出遊的好處就是直接跟大師說想吃的東西他就會幫你安排好

大師你真的是我此生旅遊好趴呢 (手比愛心)
鳥貴族居酒屋是大師在網路看到很多人推薦的居酒屋
這家讓我們這種只看照片點餐的文盲點菜狂無後顧之憂的點真的太 貼 心 了
鳥貴族有很多分店,我們去的是京都的烏丸店,招牌很大很好認,上面還有寫均一價 280
好的我們會卯起來點的請不用擔心,我們台灣點菜狂沒有在跟你客氣的
當天因我們人數眾多稍微等了一下,雖然在地下一樓但不覺有什麼壓迫感
入座之後馬上點啤酒,一定要把菜單上面的啤酒都喝過一輪才過癮 唷耶
結果沒想到日本的啤酒也太淡了吧 哈哈哈哈哈
(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


鳥貴族的介紹上寫說他們都是國產的雞請大家安心食用
自產自銷還可以開居酒屋真的是酷斃了
因為大部分的餐點我都忘記名字了,想必有看過我的食記的 AV8D 都可以理解我的失憶風格
菜名不重要,好不好吃比較重要 !!!
首先登場的是雞肉丸子,這個雞肉丸子不要看他乾巴巴的,一口咬下裏頭還是有湯汁的呢


其實我不知道一份是幾隻,因為我們人很多,如果剛好大家都有興趣的話就會多點幾份
均一價日幣 280 折合台幣大概 70-80 幾元,這麼便宜的價格想吃什麼就點下去吧
這款雞軟骨是在場除了我之外大家都超愛的
旅伴們聽到我對雞軟骨沒什麼熱情都說 : 你知道一隻雞只有一個嗎
我知道啦哈哈哈這不是數量問題好嗎我對於吃軟骨這件事情沒有愛
脆脆的軟骨吃起來滿有趣,雞軟骨還帶點肉不會有種一直在吃骨頭的感覺
如果愛雞軟骨來這就卯起來點吧


很想知道日本香腸吃起來如何就點了,沒想到吃完大家都冷靜了 哈哈哈哈哈哈
香腸就是要肥滋滋的油花不然就是要德式香腸的脆口
但這款香腸全部都沒有,就是一種冷漠風格跟東京上班族一樣冷
是一個非常無聊的香腸
大家的結論 : 台灣的香腸贏了 !!!!!!!


看到這個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 我是個不愛吃骨頭的人吃過這之後整個迷上
這是雞膝,沒錯就是雞的卡陶乎,比起雞軟骨我更愛這個
一顆剛好一口又香又脆的好涮嘴,之後我又加點了好幾次


我是個熱愛雞皮的雞皮狂
每次我媽雪兒如果煮雞肉問我說想吃那個部位我都回她 : 我要雞皮其他隨便
雪兒說人家都要吃肉哪有人像你一樣只想要吃雞皮
雞皮這種美味你們都不懂,肥滋滋的最好吃了
日本雞皮也不賴,沒有烤到過乾還有保有油脂,搭配店家的醬汁
喔 天哪老闆給我 100 串拜託!!!
這我也是加點好幾次,但提醒大家雞皮點了就是要趁熱吃完,不然冷掉連我如此愛他都不願意吃


鹽烤雞肉串配上日本,雞肉烤的熟度剛好不會過老,搭配啤酒簡直人生無憾了


芥末美乃滋加上烤過的雞肉多了一種風味,雖然美乃滋吃多會膩不過這道滿好吃喔
雞肉串跟海苔一起吃也好搭阿

我一直以為日本人不愛內臟,沒想到居酒屋裡還滿多日本人點內臟
雞心雞肝烤完之後抹上甜甜鹹鹹的醬汁好迷人阿 ,我愛內臟

身為明太子控我只要看到菜單上面有明太子我完全不用想就點下去 !!!
這裡的明太子美乃滋我覺得偏甜,雖然也是好吃但我極限就是一串,再多就會很膩
雞肉串加上明太子美乃滋方式出現如果比例沒有搭配好很常都會得到甜膩的評語

鳥貴族是以雞肉為主的居酒屋,不過這裡還是有其他肉品可以選擇
牛肉串上桌後香氣撲眾人鼻,搭配上醬汁一口咬下之後,恩有點柴 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醬汁甜膩吃多了會覺得我到底是在喝醬汁還是在吃肉呢...
來鳥貴族還是吃雞肉吧~

因為我愛內臟所以大師又再度幫我點雞肝,感謝大師
粉嫩的雞肝真的是百吃不膩阿
我就一直點雞肝,雞皮加上雞的卡討乎這樣無限迴圈吃到肚子爆炸
雞肝搭配啤酒光想到就流口水了

雞翅是一個很討喜的部位,我個人也很熱愛雞翅,比起雞腿我愛雞翅更多
不知道是當天客人太多所以師傅火力開太猛,這盤烤雞翅部分過焦之外每隻都很油膩
榮登我們當天最糟糕品項

前面點了鹽烤雞肉這回合就換一個醬燒口味的來吃吃
雞肉加上日本的蔥真的天作之合阿
2 種口味都深得我心不過比起鹽烤我個人比較喜歡醬燒的

雞內臟除了我愛的雞心雞肝之外,我也喜歡雞胗
不過鳥貴族的烤雞胗對我來說太考驗下巴了吧
我個人覺得雞胗要保留一點嚼勁之外帶點柔軟才是最好吃的狀態
鳥貴族的烤雞胗吃到我嘴巴好痠


最後就由大家都很喜歡的醬燒雞肉丸子做為結尾吧
鳥貴族讓我們終於可以去居酒屋吃吃喝喝的心願,圖片菜單讓我們點餐通行無阻
感謝大師如此認真做功課讓看不懂日文的我們也可以無憂無慮的在居酒屋喝酒了好開心啊
鳥貴族食材都很新鮮,餐點部分除了幾樣我個人口為因素之外其他我覺都很不賴
不過吃東西這件事情是很主觀的
我覺不好吃但可能你覺得很好吃也不一定
對我來說嘗試新口味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吃你永遠都部會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唯有吃下去的那瞬間你才會有自己的感想,這也是旅行最有趣與迷人的地方
如果你也愛居酒屋但對日本傳統居酒屋有點卻步我很推薦來鳥貴族吃吃喝喝
我們一群人吃吃喝喝酒也喝了好幾輪
最後結帳大約一人是 700 多台幣,算一算真的不貴而且大家都有吃飽
我們當時去鳥貴族有另外一種方案是吃到飽一人忘記是多少了
不過我們有認真算了一下發現對我們來說單點比較划算
畢竟我們雖然都愛把自己肚子吃到爆炸
但也不是大家戰力都很強,況且來居酒屋就是要放鬆講一些沒什麼營養的垃圾話
既然都是要來紓壓的就不要把自己逼太緊,吃到飽這種就不考慮了囉
大家有興趣日本居酒屋可以考慮去鳥貴族試試囉,有吃過的也可以一起來聊聊吧 : )

鳥貴族 : 網站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