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Beauty] 2017 年度最愛彩妝

預計 1月份寫完 2017年度愛用彩妝,東挑西選拖到農曆年都過完了才寫完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要選出最愛彩妝真是一件艱難的決定
以年度來說,農曆也是一種年度的算法
這樣算來應該也不遲發了吧
  
首圖是我愛用的妝前產品
laura mercier foundation primer protect -- SPF 30 PA+++
BECCA first light priming filter

laura 家的妝前凝露從我開始化妝後就一直出現在我化妝桌上
對我來說妝前凝露是一種很安心的存在,只要擦這條打底我的底妝一整天都維持得很好
有防曬係數更是加分
Becca 家的這條 primer 是我夏天的愛用品,我很喜歡他的味道加上他有細緻的珠光
打底後會有一種皮膚透出微光得好質感

Too Faced born this way foundation -- Pearl
Hourglass Vanish Seamless Finish Foundation Stick -- Porcelain

too faced 家的粉底液從我買到現在一直都很喜歡,只要化妝時間可以讓我慢慢畫
基本上我都會用他,雖然遮瑕程度中等但很服貼在我的肌膚上
宛若天生真的不虛此名

Hourglass 是我第 1 次買非液狀的底妝產品,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滑順又好用
出國跟回故鄉我都帶著他,體積小攜帶方便,上妝速度飛快只要在臉上畫個幾下再用海綿拍開
瞬間氣色超好的,是上班族的好夥伴 (大拇哥)
丟在化妝包裡也不用擔心會被撞破掉或者是溢出
妝感也是深得我心,Hourglass 粉條遮瑕度算中等,完妝後是我喜愛的奶油肌妝感
唯一的缺點就是容量小價格高阿...

tarte shape tape contour concealer -- fair neutral , fair beige
colourpop no filter concealer --10

tarte 的遮瑕膏是我目前用到最喜歡也最好用的遮瑕,缺點就是刷頭他媽難用
巨型刷頭到現在我都無法理解到底地球上有誰的眼下面積有這麼大
撇除刷頭難用之外其餘我都覺得很完美,fair neutral 跟 fair beige 是我熱愛的 2 個顏色
tarte 遮瑕偏乾,我個人經驗是要上的時候再塗比較好,用量也不用太多輕點幾下在需要部位 之後在拍開就可以了

2017 colourpop 家出的這系列遮瑕我也是一用之後非常喜歡,直接取代了我愛的 nyx HD 遮瑕
刷頭大小剛剛好也很舒服,雖然遮瑕度不比 tarte 高,但保濕度大贏
有時候我懶惰沒有上底妝會直接上 colpurpop 遮瑕快速用海綿拍開就出門了
也會有像上了底妝的妝感,真希望 colourpop 家可以出這種質地的粉底液

Charlotte Tilbury Air-Brush Flawless Finish skin-perfecting micro-powder -- fair

我的年度愛用品中完全沒有異議的把冠軍獎杯給 Charlotte Tilbury
這塊蜜粉餅粉質細緻讓整體妝感大大的提升
每次用他來定妝眼下心情都會非常好 

Charlotte Tilbury 蜜粉餅唯一缺點就是容量很小,很容易就見到鐵片先省了
舊的那盒剩下一點點目前我都拿來打底眼皮

RCMA no color powder

RCMA 蜜粉已經大紅了好一段時間,想當初一罐難求現在真得好買非常多
這款便宜的蜜粉表現非常好,我原本愛用的蜜粉是 laura mercier
自從買了 rcma 之後我就很少用 laura mercier 的蜜粉了

rcma 蜜粉粉質很細,定妝後我覺得改變妝感的幅度很小
他什麼都很好價格也很便宜缺點就是包裝兩光
每次要用我都會很想大罵 rcma 廠商你們賺這麼多錢難道連換包裝的錢都沒有嗎 !!! (搖肩膀)
為了讓我自己用蜜粉定妝時不要血壓升高我就去買了 ORBIS 家的空蜜粉盒分裝
蜜粉盒還不賴,感謝 ptt 美妝版的版友分享 (手比愛心)

KEVYN AUCOIN The Sculpting Powder -- medium
PALLADIO 經典浪漫定型眉粉-- PBP03

我原本對於修容這件是沒有特別在意,但在我高中好友結婚前我突然意識到一點
減肥尚未成功,合照無論如何都要看起來是瘦的
我一點都不想要 10 年後被拿出來恥笑,就先買了大家都說此生必買的 KEVYN AUCOIN來練習
KEVYN AUCOIN 家的修容非常自然,讓我在好友婚禮當天的照片有了小臉
但缺點就是他好迷你價格驚人,我當初收到瞬間理解為何大家都說他貴了

修容修上癮但又不想要花太多錢在修容產品上,就必須要尋找相似的產品
palladio 是我看 cara 推薦之後馬上去買的產品,當時台北市寶雅都沒找到
託我好友在新北市買到的,據他本人在寶雅現場跟我連線大吼說 : 連樣品都沒有到底有多厲害
哈哈哈哈哈,感謝他幫我搶到最後一顆

兩者相比當然是 KEVYN AUCOIN 大勝,不過顏色是真得很像
每天都要用我當然是拿出 palladio 愛刷多少就刷多少
有重要聚會就會拿出 KEVYN AUCOIN ,輕輕的取粉,畢竟每一刷都是錢阿...


別看他們好像是很無趣的冷咖啡色 諾諾諾 千萬不要醬想
刷上臉頰瞬間就有線條了,10年後的照片不想被人笑沒下巴
雖然運動真的比較實在,但緊急預備還是要有的 哈哈哈哈
現在就開始練習畫出下巴吧 

KEVYN AUCOIN The Pure Powder Glow Blush -- soft pink
colourpop Pressed Powder Blush -- NOODLE


我在選 2017 年度彩妝在腮紅這大卡關,我有非常多腮紅但要我選出最愛的真的豪凹難阿
每顆我都很喜歡,我喜歡的腮紅顏色都很相似,一度以為自己鬼打牆買了很多一樣的腮紅

去年最喜歡的就是 KEVYN AUCOIN,這顆可愛的粉紅色擦上後會有很像運動後的好氣色
用量不用太多畢竟他也是貴森森的
colourpop 腮紅我有很多顆,去年最常用的是 NOODLE 這顏色
只要不知道要用誰我就會出動這顆 colourpop 的腮紅粉質很細
輕刷一層就很顯色,大家下手請小心

wet n wide MegaGlo Contouring Palette -- Dulce De Leche
too faced Milk Chocolate Soleil -- Light/Medium Matte Bronzer

我因為有阿哥頭所以我很熱愛修飾我的清朝人額頭,我很害怕太暖色的修容
wet n wide 跟 too faced 家的對我來說顏色都很剛好,不過這 2個價格差滿多的
粉質細緻度來說是 too faced 家的比較細


wet n wide 家修容價格便宜表現也不差,旁邊的鵝黃色我常常拿來修飾眼下黑眼圈
很多人都大推的 Physicians Formula Butter Bronze 我也有一顆,我也覺得他好用
沒選他得原因單純是因為我真的不喜歡他強烈的椰子味
每次用他只要迎風而來我都會聞到自己臉上飄來的椰子味
那感覺實在太詭異了我真的無法讓他入選 

SUQQU 眉墨 -- 02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BROW DEFINER -- medium brown
colourpop brow pencil -- dope taupe

如果沒時間上妝,那我一定要畫完眉毛才可以出門
對我來說,眉毛是妝感的靈魂,眉毛對了基本上妝就完整了 50 趴
在我還沒有買 squuq 家的眉墨之前
我最愛用的眉毛產品是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家的眉筆
ABH 家的眉筆滑順好畫,我買過很多隻但 ABH 家的眉筆單價比較高
colourpop 家出的眉筆也好用,不過因為他只能單向轉出無法轉回
在轉出筆芯長短要好好控制 


我一直對於 suqqu 家的彩妝很冷靜,看到 ptt 美妝版有人推薦眉墨之後就很好奇
有次我的 ABH眉筆用完了想說就買來用看看到底有多厲害
suqqu 的眉墨包裝雖然是黑色的但整體很有質感,我買的是 02 
畫上第一筆後我整個愛上,好上色又非常好畫,畫出來的眉毛很自然
終於理解為何這麼多人都喜歡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Clear Brow Gel

畫完眉毛後我都會上一層眉膠,ABH家的眉膠是透明的
我目前只有用過這款跟 colourpop 家的,colourpop 家的寫透明但是他是白色的
雖然上在眉毛上面過一下就會變透明,但白色的眉膠真的有點詭異 

MAC Mineralize Skinfinish -- soft&gentle
BECCA  Shimmering Skin Perfector Pressed -- Prismatic Amethyst
NATASHA DENONA All Over Glow Face & Body Shimmer in Powder -- 01

我在打亮這關也是嚴重大卡關,我蒐集很多打亮
全台灣愛化妝的人來刷一輪我的打亮產品可能都還見不到底片先省
選來選去最後由這 3 顆勝出


MAC 家的打亮是我第 1 顆買的打量產品,只要我不知道要上什麼打亮我就會出動他
是一顆很百搭的打亮
becca 的顏色我非常喜歡,天氣好的時候我很喜歡用她,我很喜歡她在陽光下的顏色
NATASHA DENONA 這顆打亮很紅很多人都推薦,我也很愛她的曖曖內含光式的氣質亮度
這顆是我上班日的打亮 ,想要打亮又不想太招搖 NATASHA DENONA 這顆很適合上班族
不過她的香味不要近聞我是可以假裝她很完美的 

tarte in bloom clay palette
colourpop Pressed Powder Shadow Palette -- YES, PLEASE!

眼影我當初在挑選的時候也是一個膠著,完全不知道該選誰
選到後面就決定是他們了

在我還沒有買 colourpop YES,PLACE  之前我上班日最常用的是 too faced 家的 chocolate bar 跟 tarte in bloom
too faced 沒入選是單純比使用頻率來說我使用 tarte 頻率比較高
tarte in bloom 這盤對我來說很好搭,畫失敗的機率很低亮片色也不會太誇張
很適合我在上班日時使用

colourpop 這盤不用多說已經紅翻天了,熱愛歐美彩妝都人手一盤
我原本對這盤也是興致缺缺,但看到大家都買了就想說我也來買一盤玩看看
這盤顏色偏暖雖然我不特愛用暖色眼影,但這盤真的很好搭
粉質好暈染又顯色,價格非常完美,是一盤表現很優秀的眼影
這盤體積小,我出國跟回故鄉都帶她,硬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沒有鏡子吧 

Dior Addict -- 622
colourpop AQUARIUS BUNDLE -- Aquarius ( Ultra Satin Lip )
Kylie Cosmetics Sand Me More Nude -- Birthday Suit ( VELVET LIQUID LIPSTICK )

唇彩我在選的時候覺得自己眼睛快要花了,我在一群裸色裡選來選去
最後挑出這 3 隻


我熱愛裸色唇彩,如果我不知道要擦什麼就會擦 dior 家的 622 
622 很保濕顏色也不會太跳痛
colourpop 這顏色是 KathleenLights 跟 colourpop 合作的唇彩組中的其中一隻
Aquarius 這顏色我很喜歡,質地也很舒服不會太乾
我有很多 kylie 家的唇彩,我非常喜歡她家的裸色
她之前出 Sand Me More Nude 限定款系列中我非常喜歡這隻  Birthday Suit
質地跟 colourpop 那隻差不多有點偏霧面但又不到這麼乾,乾掉後是很舒服的唇彩

MAC Prep + Prime Fix +

這瓶 mac 我最常把他拿來當定妝噴霧,還有噴濕我的美妝蛋
噴濕海綿上底妝會讓底妝非常服貼,是我化妝台上不可缺少的噴霧

接下來是我喜歡的上妝工具還有清潔工具們 

MAC 170
Real Techniques 美妝蛋

2017 年我的上妝工具有很大的改變,原本我都是在使用 morhpe 的底妝刷具上底妝
買了全世界狂推的 beauty blender 美妝蛋之後我愛上用美妝蛋上妝
許多大牌也都紛紛出了自家的美妝蛋
Real Techniques 家的美妝蛋打敗了 beauty blender 美妝蛋是他有一個斜切面
那片斜面在我上臉頰區的蜜粉時非常好用又很貼我的臉

原本我已經不買粉底刷了,看到好多人討論 mac 170 刷出來的妝感好美我就買了
我個人簡短的心得是 : 如果沒有底妝刷可以考慮買這隻
但他不便宜要買的話可以等周年慶或者是在國外網站買比較划算
用170上底妝真得不錯,我如果手邊美妝蛋沒乾我就會用 170上底妝
上完的妝感不厚重,是一支優秀的底妝刷

MORPHE E3
ALBEIT POWDER
Juvia's Place Light Pink 5pcs Brush  -- Tapered power brush
MORPHE 501

morphe 的 Elite系列我非常喜歡,這隻 E3我有時候會拿來上臉頰的蜜粉,有時候也會拿她來當腮紅刷,這隻毛很柔順不扎皮膚
ALBEIT 大蜜粉刷是我在國外網站買的,當初會買她是因為想要買一隻大蜜粉刷,剛好她外型是我喜歡的,收到的時候我有點驚嚇,她是一支麥克風的大小阿  哈哈哈哈,毛意外的非常柔順
我每天用她在整臉刷蜜粉時候心情都會超凹好的,好想在上面滾來滾去
Juvia's Place 家的刷具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用,baby pink 的刷具組光筆身顏色就深得我心,這隻火苗型的刷具在上眼下定妝的蜜粉很精準之外,毛也超舒服的,好用到我想要在去買一組屯貨
morphe 501 是我愛用的打亮刷,她可以很精確的上在我想要位置,也均勻的將打亮粉暈開

CHACOTT 075
Sigma E40
Sigma E25
Juvia's Place Light Pink 5pcs Brush  -- sculpting brush

CHACOTT 家的產品最紅的應該就是他家的蜜粉,剛開始化妝我也買了,是很好用的蜜粉
前幾年我跟好友小螞蟻去東京玩有到 CHACOTT 專賣店,一逛才發現原來她有出刷具
買了這隻 075 來上我的眼皮打底,每次要上眼影前我都會在眼皮上一層薄薄的蜜粉,這隻在眼皮上嚕來嚕去非常舒服
Sigma E40 是我目前用到最喜歡的暈染刷,均勻的大範圍暈染,毛也很舒服,我也有買藍色筆桿的,可是我覺得黑桿的毛我比較喜歡
Sigma E25 我喜歡在畫比較細部的時候拿她出來用,也是可以很精確上在我預計的眼皮位置
Juvia's 家的粉紅色組裡我很喜歡這隻眼部刷具,毛很柔順也很好暈開眼影

CLEAN APOTHECARY -- LAVENDER REFILL

我洗刷具最常用的就是 mac 的洗刷水,雖然也很好用但他是化學的東西,我後來就比較少用了
有一陣子我都隨便拿肥皂洗我的刷子,後來在 beautylish 要湊100 鎂就隨便買了這顆洗刷皂
意外好用,刷具的毛都洗得很乾淨,肥皂本身也很好起泡味道也很好聞


用到剩下薄薄一圈準備上去補貨才發現包裝換了 

以上就是我晚了 2 個月才寫好的 2017 年度愛用彩妝品們
去年也是一整年都很忙碌,但也沒有忘記買網拍(撥劉海)
買了很多彩妝品有些還沒有打開來玩,希望今年有比較多時間可以好好紀錄

新的部落格也還在習慣中,少了愛綁架閱讀的廣告頁面看起來乾淨許多心情真的大好
希望今年可以認真的把遊記都寫完,自己想寫的東西也都可以好好完成
一轉眼今年1/6 已經快要過完了真可怕


延伸閱讀
[Beauty] 2020 年度最愛彩妝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