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Beauty] 2018 年度最愛彩妝

今年農曆新年 9天爽爽連假一轉眼就結束了
放假在家每天茶來伸手還一直點餐讓媽媽去煮飯的日子真的太爽了
好日子沒過幾天一下就開工日瞬間掉到現實人森
好希望在家當廢物的時光可以再久一點
 之前寫的 2017年度最愛彩妝拖到過完農曆年才生出來
要在這麼多彩妝品裡挑出最喜歡的根本逼瘋選擇障礙重症的我
2018版本依舊在挑選這關卡卡卡卡,原本以為今年有點長進在農曆年前選完
沒料到我自己還是走老路過完農曆年才把心得寫完 
我果然始終如一阿 (撥瀏海)
妝前產品
BECCA first light priming filter
Too Faced Hangover Face Primer
Kanbo ALLIE EX UV高效防曬水凝乳
今年愛用的妝前產品是以上 3位選手
BECCA first light priming filter 再度入選 2018 最愛妝前產品,我很喜歡她的味道與細緻珠光,夏天總是不加思索的選她來打底
Too Faced Hangover Face Primer 剛開始對椰子味有點皺眉,聞久了我鼻子不知不覺習慣了反而不討厭椰味了,這款妝前乳保濕效果不錯底妝服貼,整天下來妝容都維持的很好
只要看到外面是陽光普照我就會出動 Kanbo ALLIE EX UV 高效防曬水凝乳,吸收速度很快又很好抹勻,更不會有討厭的黏膩感
底妝
tarte clay stick foundation - fair neutral
Hourglass Vanish Seamless Finish Foundation Stick - Porcelain
tarte water foundation Broad Spectrum SPF 15 - fair bgige
tarte 粉底條是繼 Hourglass 後我很喜歡的粉底條,完妝後的妝感跟 Hourglass不相上下,不過tarte 家的粉底條更滑順好塗抹,適合追求快速出門的我
如果要參加聚會或者需要完美出場時我一定會選 Hourglass 粉底條,每次用 Hourglass都會有種安心感,不用擔心會有脫妝出糗的狀態,上妝一段時間後出現的奶油肌我非常喜歡
tarte 家的底妝很合我臉皮,光是底妝就佔了 2個名額 ,2018年我在 tarte 官網買得很開心但某天我的轉運地址突然陣亡,那天對我來說就是世界末日。我還因此寫信問他們幹嘛砍我單,得到地址不被接受這種令人高血壓的結果,現在想起來還是一肚子大便
這款 water foundation 我太想要就硬著頭皮請我好友從美國買,收到時候我整個大笑,這款粉底液非常迷你,到手之後幾乎每天用一轉眼已用完一半了,我都不知道到底是我太臉大還是太小罐,好擔心用完的那一天到來啊
water foundation 是滴管式的粉底液,遮瑕度中等,妝感清透保濕效果很好,沙漠乾肌的我大愛,唯一缺點就是很難買
以上是三款粉底的試色, Hourglass 我剛開始用覺得很滑順好推,但現在愈用愈短感覺有點微微偏乾沒有像剛開始那樣滑順,不過我還是愛她,Hourglass 跟 tarte 比滑順度的話 tarte 家小贏,趕時間就選 tarte 家的吧
tarte clay stick foundation 快見底,就像我跟 tarte 官網的緣分,轉眼間就結束了
遮瑕
KYLIE Cosmetics Skin Concealer - SHELL
Colourpop no filter concealer 5 ,10, 15
2017最紅的遮瑕膏應該是 tarte 家的 shape tape contour concealer 我自己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用到 kylie 家的遮瑕時有似曾相似感覺,她跟 tarte 家的非常像只是 Kylie 比較沒有這麼黏外加滑順好推不偏乾,遮瑕度中高,最大優點就是刷頭比 tarte 家的好用太多了
以下為遮瑕試色照
Colourpop no filter concealer 5 ,10, 15 我手上的這幾款是舊款色號, Colourpop 家後來有改版增加很多色號,我還沒有用過之後補貨會買來玩玩,這幾色也是 2017的愛用品,今年一樣喜歡,遮瑕度中,如果不是難遮的黑眼圈或瑕疵,適合懶惰不想上底妝時使用
蜜粉 
HOURGLASS VEIL TRANSLUCENT SETTING POWDER - TRAVEL SIZE
RCMA no color powder
RCMA 蜜粉有多紅應該不用多做說明了,我買到現在終於用完一半
粉質很細緻缺點就是瓶口設計 0分
HOURGLASS 蜜粉當時剛出時我光看照片就想結帳了,那設計太美正中我心
但看完價格內心一驚瞬間冷靜,好擔心她只是個光有漂亮外表但實際上表現很差的產品
買了旅行尺寸試水溫發現 HOURGLASS 蜜粉粉質非常細緻還帶有些細微珠光,在臉上有淡淡的微光讓底妝瞬間升級,這款蜜粉不是只有漂亮外殼表現也非常好
蜜粉餅
Charlotte Tilbury Air-Brush Flawless Finish skin-perfecting micro-powder -fair
GUERLAIN Les Voilettes powder -2 CLAIR
GUERLAIN 是我去年意外覺得好用的蜜粉餅,她的粉質跟 Charlotte Tilbury 都是非常細,在臉上有柔焦的效果 GUERLAIN 這塊比 Charlotte Tilbury 還要迷你,瞬間就看到鐵片先生了
Charlotte Tilbury(以下簡稱CT)從我買第一塊之後就是忠實粉絲,喜歡到只要快要見底馬上補貨,想必這就是大家說的真愛吧。CT 粉質非常細緻我很喜歡拿她來定妝眼下
去年已經用光 2盒,不得不說 CT這款蜜粉餅真的 非 常 好 用,缺點就是容量很小單價高
修容 / Bronzer
MARC JACOBS O!MEGA BRONZE Tan - Tastic 104 Silver
Too Faced Milk Chocolate Soleil - Light/Medium Matte Bronzer
BECCA Sunlit Bronzer - Bali Sands
Charlotte Tilbury - Filmstar Bronze & Glow
擁有清朝阿哥的高額頭的我最喜歡修容產品
之前看到 MARC JACOBS O!MEGA BRONZE 包裝一見鍾情根本沒在管到底好不好用只想馬上購入,當時這款是限量商品我沒搶到,去年在 MARC JACOBS 官網看到二話不說馬上結帳,這塊 Bronzer 網路上擁有許多好評,粉質很細好暈染,顏色不會偏紅是塊優秀的修容,一定要大力稱讚這外殼真的非常漂亮,美炸
Too Faced Milk Chocolate Bronzer 是我 2017 愛用的修容老班底,2018再度入選,這次還有新加入BECCA Sunlit Bronzer
Too Faced  是霧面的顏色不偏紅 BECCA 家的帶有珠光,我喜歡在夏天或者是天氣好的時候使用她,BECCA 家的這塊跟 Physicians Formula Butter Bronze 顏色很相似只是少了濃厚的椰子味而已
Charlotte Tilbury 這盤修容打亮我覺得非常實用,珠光細緻不會太突兀,走低調氣質的光澤路線,是我選打亮產品拿不定主意時的好選擇,這盤很常陪我回故鄉,修容打亮一盤搞定
修容 / Contour
KEVYN AUCOIN The Sculpting Powder -- medium
PALLADIO 經典浪漫定型眉粉-- PBP03

2017 愛用彩妝品的 Contour 到 2018 一樣愛用
老班底就不多做介紹了,紅透全地球的 KEVYN AUCOIN 是減肥尚未成功的小臉救星,想要有多尖的下巴就有多尖的下巴,小臉就靠她了,我都輪流用這 2 位好趴呢讓我有小臉可以見人
頰彩
KYLIE Cosmetics - BARELY LEGAL
SUQQU - HARUSUMIRE 春菫
Kylie 家的產品最紅的是唇膏類的產品,後續也開始出其他彩妝類,這種淡粉色的腮紅我毫無抵抗力看到就非常想買,這塊顯色度很好,輕輕一刷就能擁有好氣色
我對於日系彩妝很冷靜,但看到 ptt 美妝版大家狂推 SUQQU 家的腮紅,我還想說到底多厲害,在 Selfridges 折扣時順便買了這顆腮紅來玩玩,刷上後完全理解為何大家這麼愛她了。原本以為這種淡粉色的腮紅大概擦上後過幾個小時就會消失,諾諾諾 這塊腮紅愈夜愈美麗,每次擦上她到卸妝時候都會有點捨不得卸掉,SUQQU 腮紅模擬肌膚底層透出的微微粉紅,難怪大家這麼愛她
打亮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 Amrezy Highlighter
JOUER Powder Highlighter - Citrine 
今年打亮這關意外的快速選完,毫無意外的我直接把最愛打亮頒給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這塊打亮一開始我在 Beautylish上看到沒有馬上買想說先看一下評價好了,誰知道過沒幾天想去購入時發現呈現 sold out... 當時一堆人都在稱讚這塊有多美,大家愈稱讚我就愈鬱卒,我當時應該要馬上結帳的阿!!!! 終於好不容易買到,收到後我瞬間理解大家的讚嘆,這波光粼粼誰捨得拿刷子上去嚕,光是在那欣賞我心情就超好的,我都輕輕的在角落掃一下深怕破壞這漂亮畫面。這款打亮很閃但不會到刺眼的程度
平常上班我很常拿 JOUER 這塊出來,符合我想要打亮又不想太招搖
眉膠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Dipbrow Pomade - TAUPE
Colourpop PRECISION BROW COLOUR - DOPE TAUPE
原本我都是在使用眉筆與眉墨在畫我的眉毛,畢竟我的眉毛後半段都沒什麼毛,如此幽默的眉型出門應該會嚇到人吧  哈哈哈哈,我對眉毛產品需求很大,連去樓下小 7我都要畫眉毛,大概 1.5個月就會用完一隻眉筆,想想這也是一筆開銷,就開始練習用眉膠來畫眉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以下簡稱 ABH) 我原本就很喜歡 ABH 家的眉筆,她家的眉膠產品也很紅  TAUPE 這顏色屬於偏冷的深咖啡色調。我在沾取眉膠後不會馬上往眉毛上畫,因為眉膠很顯色我都會先在衛生紙上輕點後再上到眉毛上比較不突兀
Colourpop 家的眉膠我選顏色是 DOPE TAUPE 也是屬於偏冷色調的咖啡色,比起 ABH 家的 Colourpop 顏色比較淺顏色更偏棕色,我髮色是淺色時比較常用她。剛開封這 2款都很滑順好畫 ABH 家的很質地很軟容易沾取較多的眉膠,用刷具沾取時要輕一點 Colourpop 剛開始質地也是很軟,不過久了有點乾掉,這時候眉膠的狀態非常好畫容易上手,我反而比較喜歡她乾掉時候的質地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  Medium brown / Dark brown
Colourpop PRECISION BROW PENCIL 
DARK BROWN / Arched Auburn / HONEY BLONDE / DOPE TAUPE / BANGIN'BRUNETTE
雖然我去年比較常用眉膠產品,但眉筆依然不能缺少,上面是我去年很喜歡的眉筆們。 ABH家的眉筆我非常喜歡,好畫又顯色。Colourpop 家的眉筆我已經不知道用完幾隻了,便宜又好用,我包包裡面都會丟一隻才安心
ABH 家的眉筆很好用但價格偏貴,我用到最後轉不動時就會支解開來,其實裡面還有一小段筆芯可以畫。Colourpop PRECISION BROW PENCIL 這系列的眉筆只能單向轉出,轉太長畫很容易斷掉,這款筆芯偏軟滑順很好畫,另外一系列 BROW BOSS PENCIL 就沒有單向轉出的限制了,這系列眉筆偏硬質地比較乾一點,適合畫眉毛細部
眼影
tarte - make magic happen eyeshadow palette
Colourpop - DREAM ST.
KYLIE Cosmetics - BIRTHDAY 2018 PALETTE
眼影這 PART 真的很逼人,選來選去突然覺得人生好難阿...
tarte 家的眼影盤我目前買到的都表現都非常好,這盤 make magic happen eyeshadow palette 顏色很實用,珠光細緻顯色度好霧面眼影又好暈染,很適合上班時使用
Colourpop X KATHLEEN LIGHTS 合作的 DREAM ST. 左上第一個 Shooting Star 是我非常喜歡的眼窩暈染色,這顆顏色真的是很完美的眼窩打底色
可以每年這樣大肆慶祝自己生日還順便推銷產品的,全世界我想得的只有 Kylie 了
我承認我是 Kylie 迷,她家的彩妝我一直都有在蒐集 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還是有理智的購物
去年她生日出的眼影盤我抱著買一盤來試試,之前都在買唇彩不知道眼影表現如何
外盒長這樣我覺得有點可惜,如果是紙盒那張是眼影盤的外殼會更加分
原本我沒有帶太多期待,但打開後我覺得這小妹有在認真做自己的產品,這盤每一個顏色都很顯色外,粉質也都不錯顯色度很好,珠光色也表現不賴,唯一缺點就是霧面眼影很飛粉,除此之外我很喜歡這盤的配色,有淺的眼窩打底色跟中間色做搭配暈染,平常外出隨意搭配就很好看了
眉粉
SUQQU 眉墨 - 02
KATE - 3D造型眉彩餅 EX-5 
SUQQU 家的眉墨產品是我 2017 年度愛用彩妝品之一,最右邊的眉粉我非常喜歡,除了做眉毛最後的修飾之外,我還很喜歡拿他來打底眼窩,粉質細緻又好暈染
Kate 家的眉粉我已愛用多年,開架價格但品質不輸專櫃,是非常適合新手的畫眉產品

定妝噴霧
MAC Prep + Prime Fix +
COVER FX - Illuminating setting spray 30ml 
MAC 的定妝噴霧已紅透全世界, 熱愛彩妝的人都會有一瓶,我在完妝後都會用她來定妝,也很喜歡拿她來上珠光眼影,將刷子噴上 Fix + 再上珠光眼影,珠光色會更加飽和閃亮
COVER FX 家的噴霧噴出來的水霧很細,比起 mac 真的細很多,原本我想說買旅行組來噴噴看沒想到一噴整個愛上這細柔的水霧
唇彩
Colourpop X KATHLEEN LIGHTS- MOON CHILD
KYLIE Cosmetics CRÈME LIPSTICK - BUTTERSCOTCH
MOON CHILD 非常適合喜歡裸色的人,不論上班還是約會都很適合擦,這裸色不會擦上後讓你請病假一定成功那種病氣感,是讓你唇色有氣質的路線
Kylie 家的 CRÈME LIPSTICK 質地滑順顏色飽和,單擦就很顯色了,這系列質地我很喜歡, BUTTERSCOTCH 這顏色擦上後是很可愛的蜜桃裸色

接下來是刷具與清潔產品

Juvia's Place Royal 7pcs Brush -- J201 Power Brush
MORPHE Y3
Juvia's 這組寶藍色筆桿的刷具組在 Juvia's 的 Instagram 上一曝光後我就癡癡在等,這配色是我的菜,我目前已經蒐集 3 組 Juvia's  家的刷具了,是說他們家很神奇常在特價,我雖然喜歡還是堵到特價時才購入。這組刷具跟其他組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筆桿上終於有標功能了,雖然我是沒再管什麼功能我都隨便想刷哪裡就刷哪,但有標還是要稱讚一下。Power Brush 是很扎實的蜜粉刷,我用她的時候並不用刷的,是用輕拍或是用滾的上粉,刷毛柔軟在臉上滾來滾去很舒壓喔
MORPHE 金色筆管我覺刷毛很像第一代的 Elite,這隻 Y3我常拿她來刷蜜粉或者是腮紅表現都很好,刷毛也很舒服,要說缺點我覺得 Gold 系列的筆管都比較短,如果長一點點我覺得比較好握也更好施力
tarte 2017 holiday brush set  
Juvia's Place Royal 7pcs Brush -- J229 Fan Brush
ALBEIT ALL OVER FACE BRUSH
我熱愛修容對於修容刷要求也很高 tarte  2017 holiday brush set 裡的這隻修容刷毛柔軟,抓粉力不錯,能將修容粉暈染的很好
Juvia's  寶藍色筆桿系列的扇形刷毛鬆軟刷毛偏長,取粉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然會取太多粉,用得時候我都會抖一下不然很容易下手太重
ALBEIT 這隻扇形刷是我第一隻扇形修容刷,這隻刷毛非常舒服彈性也不錯,暈染力也相當好
MORPHE 501 / Y14
我喜歡打亮,對於打亮刷也是有蒐藏癖 哈哈哈,這 2隻打亮刷是我去年最常用的打亮刷 MORPHE 501 是 2017 我最愛的打亮刷,今年再度蟬聯,Y14 這隻打亮刷跟 501 一樣都能精確的在我想要的打亮位置上刷上完美的打亮粉,Y14 的毛比 501 還要澎一點,刷的面積比 501 還要多一點,501 的刷毛比較長柔軟度我覺得比 Y14 軟,對我來說 2隻都很好用

清潔工具
BEAUTYBLENDER - Solid Blendercleanser
BOBBI BROWN - Conditioning brush cleanser
洗刷具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舒壓的事,我洗 1-20 刷具都不會覺得累,看他們洗好晾乾時心情超級美麗的。 BEAUTYBLENDER 除了紅透全世界的美妝蛋之外,她的洗刷皂也很好用,刷具洗完後不會太乾澀,泡泡也很好沖掉不會有殘留感,去年我已經用完很多顆。 是說每次她都會附贈一個粉紅色的塑膠墊,我覺得他們可以單出肥皂就好了,我已經集了很多個粉色塑膠墊我根本不需要這麼多阿哈哈哈哈哈
除了洗刷皂之外 BOBBI BROWN 的刷具清潔劑也很好用,這款清潔劑沒有刺鼻味,洗劑溫和清潔力很不錯,像是毛量比較緊實的粉底刷都能輕鬆溶解

以上就是我 2018 年度愛用彩妝
終於寫完了,去年也是晚了 2個月寫完,刪刪減減寫了很久
2018 買了不少彩妝,沒入選不代表他們不優秀只是比起來我更喜歡這些產品
寫完年度彩妝感覺好充實阿,第 2 次寫年度愛用,希望往後的每年都能持續下去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