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Cooking Time] 蕃茄雞肉鍋

每天上班一想到中午到底要吃什麼想到火氣都來了,南港區真的讓我中午覓食很頭痛
想來想去還是自己帶便當比較實際一點
我很喜歡看別人寫的便當文,看到有趣的就會試做看看
最近很喜歡看 didiforu的便當文,這位非常會煮菜的麻馬的便當我看到都想要搭伙了

didi 有道簡單又好吃的食譜番茄牛肋許多網友試做之後大力稱讚
看完 didi 教學後我覺得以我廚房苦手應該可以順利勝任的
不一定要用牛肋條可以使用其他肉類,第一次試做冰箱現有的雞肉來就拿雞肉來試試
之前訂的舒康雞我跟碰卡都很喜歡
碰卡擁有來希鼻,只要有一點肉腥他就會直直念,這種天賦根本可以去當緝毒犬
舒康雞沒有什麼肉腥味,煮完後有淡淡香甜味我們都很喜歡,真空包裝更是深得我心
蕃茄罐頭這是用的是這2種蕃茄罐頭,一罐是 Auchan蕃茄粒罐頭
另外一個是 CIRIO蕃茄罐頭,罐頭是隨便選的,我們買次買食材就是抱著實驗心態
didi 的蕃茄牛肋食譜裡並沒有加入蘑菇,我們是抱著清冰箱的心態加入的哈哈哈哈
先將蘑菇炒軟
再將洋蔥加入炒到軟
我們的版本有加入馬鈴薯,這次試驗的版本馬鈴薯沒有預先蒸過直接丟入生的馬鈴薯
加入蕃茄罐頭們,整粒的蕃茄好可愛
最後加入雞肉跟一些水後開始燉煮
第一次的蕃茄雞肉版本成功,我跟碰卡討論本次的雞肉版本都覺得最後加水是不需要的
蕃茄會出水所以最後我們的版本有點像是一鍋蕃茄雞肉湯 哈哈哈哈哈
選擇雞肉當主角讓這鍋味道走清甜舒爽的路線,以湯品來說這湯頭非常好喝
冷冷的天氣帶這道溫暖的便當讓我中午吃便當時光心情很美麗

把雞肉撈完後還剩下很多蕃茄鍋底
我們加入炒過的豬絞肉再伴入前次煮剩下的蕃茄鍋底又是一天的便當
豬肉底的風味比起雞肉版本的味道更加強烈一點,搭配法國麵包簡直是絕配阿
感謝 didi 的食譜讓廚藝幼幼班的我又更有信心了 (手比愛心)

參考食譜
FB:抽屜積水  (連結)
didiforu : IG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