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陳耀訓·麵包埠 YOSHI BAKERY] 陳耀訓蛋黃酥

 

中秋連假前的最後上班日剛好是週五
路上車流量爆增,摩托車飛快在我眼前一台台呼嘯而過
站在斑馬線等紅綠燈的我看著鑽車衝衝衝的騎士們不禁為他們捏把冷汗
大家賣衝崩!!冷靜一點啊!!
我都不知道有多久沒看過下班時段大量車流
上次是三級警戒之前了,都快忘了台北街頭的塞車景象了


去年2020 中秋節前夕我被蛋黃酥洗版腦子也被洗了一輪
當時的我滿腦子都是蛋黃酥,而去年最火紅的莫過於陳耀訓蛋黃酥
回想去年,我為了想一嚐傳說中愛馬仕等級的陳耀訓還起了個大早去排隊
上班都沒這麼早起,為了一盒蛋黃酥我竟然 8點就起床
還在菇狗找路的我邊看地圖邊找尋小巷,還擔心自己會不會選錯路
我多心了,人潮已經多到不用看地圖都知道是哪條巷子了
一大早排隊的人潮多到不說還以為是要進小巨蛋看演唱會
看到這一幕我直接放棄
網路上很多人為了這一盒蛋黃酥吵架,排隊不公平代買混亂等等
堪稱是蛋黃酥之亂
這盒蛋黃酥魅力讓我好奇到不行,決定有機會一定要來買一盒吃吃看

2021 陳耀訓蛋黃酥改成線上購物販售擇期取貨,開賣當天我歷經煎熬最終購入
終於買到 2020 的遺珠,真心感恩宇宙
老天爺對我這小胖子也太好了吧(手比愛心)
打開這盒江湖人稱愛馬仕等級,一開滿滿的酥餅香味撲鼻而來
一盒 10 顆原價 730,中秋前看到竟然炒到 5000
什麼!!我肚子裡裝有 5000 價值的蛋黃酥


大名鼎鼎的陳耀訓蛋黃酥終於入手了
陳耀訓蛋黃酥很有份量,是很扎實的蛋黃酥


橫切面切開,以比例來說蛋黃比重最大,夾在中間的豆沙次中
包裹在蛋黃酥外層的酥皮是緊密厚實
跟傳統的蛋黃酥蓬鬆風格有著很大的不同
整體吃下來陳耀訓蛋黃酥是目前我吃到味道最濃郁到蛋黃酥
風格強烈濃郁,一口咬下每個角色都很突出,豆沙餡也很搶眼
如果喜歡鹹蛋黃厚重風格的陳耀訓蛋黃酥很對你胃口
相較之下這款蛋黃酥偏油膩,不會讓我有想要一顆接一顆
蛋黃酥味道對我來說太濃厚,會有種過於膩口的感覺


這款蛋黃酥的風格很強烈,我自己是抱著嚐鮮的角度來吃覺得有趣
不會特別再去購入

最後來說一下今年的購買經驗
2020 排隊搶購時我也有去現場,排隊人潮真的很誇張
店家當時在人流的方面真的欠缺周全

2021 改為線上購買
開賣前有先公告請大家註冊會員,開賣當天不開放註冊會員
這點是合理的,因為要避免網站塞爆

但是開賣當天我進入網站,我只能說這網站做的非常烙賽
一進去後整個網站幾乎呈現癱瘓的狀態,每次加入購物車都顯示失敗
加入後進去結帳時瞬間被登出,買到後來我都想放棄了
整個購物體驗只能用悲劇來形容
最終能購買成功要感謝當時在 FB 的網友們
他們提供了產品的連結我才能順利結帳

今年的網站購物體驗我想很多網友都有提供建議了
希望他們能夠好好的改善
該求助於專業的就請他們把網站做好
讓顧客能順利購入產品
把引以為傲的商品排帶回家這才是最重要的

網站上線前要做的壓力測試是一個網站最基本的
不應該讓客人去測試你的網站做得多糟糕,有多少尚未處理的 bug
在購買當天也不應該出現許多客人看不懂的錯誤訊息
這些都是需要好好改善的地方
好的商品不該用如此粗糙的方式行銷

最後就祝明年大家都能順利購買成功囉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