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Cooking Time] 薑汁燒肉


居家防疫生活期間起床就先滑 Uber eat 想著早餐要點什麼
三級警戒剛開始覺得滑 Uber eat 嚐鮮吃不同餐廳很有趣
時間久了加上雷踩多了,常常滑 1 小時候都沒有靈感
滑到喜歡但沒吃過還會疑神疑鬼,深怕被食物照詐騙
選東挑西到最後連嚐鮮的勇氣都沒了,點來點去都是選安全牌老班底
畢竟人在飢餓的時候,等這麼久來個鳥貨
爆炸只能是唯一解了


 人在被逼到絕境時要麻躺在原地躺到身心平衡
不然就是瞬間奮發向上
要說疫情讓我改變了什麼,我想就是廚藝了吧 哈哈哈哈
在家看電視很常被電視上的食物洗腦,打開 Uber eat 找食物最後滑了個空虛
最後只能走進廚房看能做出什麼可以吃下肚的東西
走進廚房洗手作羹湯的賢慧我基因裡還真的沒有
我不炸了廚房就阿密陀佛了祖上積德了吧

我喜歡看索艾克的 youtube 頻道,最喜歡那種簡單有快速的料理了
之前有做過他的減脂料理 檸檬鮪魚義大利麵,簡單又好吃
那天看完他示範的薑汁燒肉馬上就來試試看
材料很簡單,蔥 薑 蘋果 豬肉片 


我找不到磨薑的工具,我用了此生的極限切到最小 
如果用磨的方式薑會細很多,蘋果不用到一顆,就是一點點就可以了大概 1/6 吧
加入後蔥白,肉片,用調味料味霖,醬油醃一下


索艾克的版本是先炒洋蔥,但我家剛好沒有洋蔥就省略這趴了
他使用的肉片是五花肉,我用的是梅花肉片
沒有五花這麼多油脂,但我覺得還不錯
下鍋煎肉片時候肉香味撲鼻而來,本來不餓聞到都餓了


這道菜大概 10 分鐘內就完成了
簡單快速又好吃的薑汁燒肉就完成了
後來我有做一版放洋蔥的版本也非常好吃,是白飯殺手無誤

感恩索艾克的食譜
我人生又多學了一道菜可以炫耀了

食譜參考 youtube 影片 : 索艾克 - 薑汁燒肉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