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Diary] 2022 上半年的小記事

 
一回神 2022 上半年庸庸碌碌的結束了
生活就是細碎的小事累績,默默成為一個段落
而這些每日小片段集結成了生命中篇章

距離上次紀錄地球生活已經好久了(望向遠方)
年初許了一些小願望,默默的期待可以在未來一年中得以實現
那個過完年後的自己一定沒有想到
才剛許完沒多久的願望竟然成真了

2021 三級警戒居家上班的日子裡,待在家的時間變長
回顧那段日子裡,社群上常常看到快被孩子逼瘋的媽媽們
長時間相處後才發現生活習慣大不相同的夫妻,情侶們
人與人相處距離突然間拉近,相處時間變長後才發現
少了濾鏡的相處模式是多麽的赤裸且真實

北漂來台北 10 幾年了,人生有 1/3 都在這座城市度過
自己獨立住了10 年,回頭看看自己覺得好勇敢啊哈哈哈哈 (馬上幫自己鼓掌)
要說是獨立一個人住也不完全是
感謝一路以來在我生命中幫忙許多的貴人們
讓我在這座城市生活不覺得孤單寂寞冷風直直吹

今年許下的小願望是可以搬家
可以住到一個安靜的環境,友善的鄰居
採光及空間都是舒適的新租屋

2022 年 4 月開始疫情升溫,又讓我回到去年的居家辦公時期
有打疫苗之後發現比較沒有當時那麼恐懼了
也不喜歡自己一直處於慌亂之中
然而在家辦公的時間久了
每天面對許多環境噪音,發現原來樓下鄰居很容易情緒失控
對於自己居住已久的迷你套房,燃起瞬間想要馬上搬離的感覺
默默開始找房,跟著碰卡一起看了許多房子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現在很多房子照片看起來很正常
一到現場屋況詭異到連出價我都不想談了只想趕快逃離

看了這麼多租屋後我深深發現,我原本房東就是天使吧 
宇宙真的對我很好,讓我跟這麼好的房東相處了10年
只可惜天使房東沒有大坪數的房子可以租給我 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我在年初許了搬家願望,本以為年底才有機會實現
瞬間提前了半年 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宇宙的加速
現在住的新環境很喜歡

首圖是三月份時候去陽明山賞櫻花
隨便亂逛竟然遇到了一遍櫻花林
人森也是這樣吧,出奇不意竟是最美的意外

意料之外的事還有搬完家沒多久發現自己感冒了
想說應該是因為搬家整理太勞累也沒想太多,多睡幾天應該就康復了吧
收到老闆通知說居家辦公歡樂時光要結束了
才想說不如來篩一下是否正常,一篩下去獲得人生第一次的 2條線
哈哈哈哈哈啊,根本不用到15分鐘等結果
30秒馬上清清楚楚 2 條線
半夜去急診掛號拿藥通報確診,開始了居家隔離生活
沒想到我也成了傳說中的新人類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
碰卡不愧是我的好夥伴,我們一起確診一起在家廢
每天起床就是摳奧Uber eat 請他放在門口,待他們走遠我才開門取餐
吃完餐點吃藥後就開始昏迷睡覺
這病毒就是讓我們一直睡覺
吃吃睡睡的生活跟平常的我們沒什麼兩樣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急診開的藥無法減輕我的不適
關懷中心打來詢問時候我順便問一下如何視訊問診
當下的我雙耳痛到覺耳朵快要爆炸了
想知道如何可以快速找到醫生問診

沒多久我就接到附近的耳鼻喉科電話
説因為我有跟關懷中心說我耳朵不太舒服所以他們就先幫我聯絡可視訊的診所
我要哭了會不會太貼心啊 (感謝那位貼心的服務人員)
中標後我聲音一直呈現可以唱台語歌或是演歌的狀態
低到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很飄撇誒男子漢(撥劉海)

只是喉嚨跟耳朵痛到爆炸

可以加醫生 line 問診我真心覺得很方便
醫生很貼心幫我開舒緩的藥物,在此感恩醫生
我吃完藥後整個又睡了12 小時
睡起來真的舒服多了耳朵不再痛到炸裂

一週隔離生活就是讓自己起床吃飯吃完睡覺無限迴圈
邊看電視邊拆箱包裹跟搬家後要整理的東西
讓自己放空不要一直去想說確診會怎樣
加深恐懼其實對身體是完全沒有任何幫助

我跟碰卡起床訂外賣然後開始追劇跟打電動舒壓
跟假日行程完全沒兩樣,只是無法出門吃吃喝喝而已

解隔離當晚 00:00 我們馬上就去 7-11 買冰 哈哈哈哈
太久沒踏出家門感覺很奇妙
只是去小 7 閒逛買零食都覺得好開心啊

上半年度在瑣碎帶點慌亂中度過
每天都很忙碌處理許多零散的事情
吃吃喝喝也沒少就是了,還是一樣喜歡網購嚐鮮的買買買
在這些忙碌的生活裡找到自己的步調
最近稍微可以喘口氣了

回頭看看上半年的生活滿刺激的麻

感恩宇宙我目前還活得好好的
謝謝在我確診時候幫助過的醫療人員們
感謝所有外送大哥們,我家 5 樓沒電梯真的辛苦你們了

未來的日子還有什麼有趣的我就慢慢期待囉









2 則留言:

  1. 恭喜願望提早達成!出其不意的美好真的特別美好,而且天使房東也讓上個家畫上完美句點。

    妳確診太晚了,不能算新新人類 XD。話說除了身邊的友人和同事之外,我們家裡長輩也都紛紛確診過了,兩條線現在根本就是世界潮流哈哈(我也做好再次確診的心理準備了,噗)。很多人確診都沒在隔離的,大部份人症狀很輕,還是出去趴趴走。其實也有不少無症狀的陽性,沒有症狀也不會檢測,不測就沒有確診。重點是疫苗,有打有保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親愛的 Mifi ,人森真的就是很多意外 XD
      什麼!!我竟然沒有搭上新人類的風潮,還想說可以跟風一下證明自己還是有朋友才會中標 哈哈哈哈哈
      國外都沒在隔離好像也沒報導感染人數,大家都是當成感冒在處理
      疫情演化到後面應該就是流感化了,疫苗真的是有打有差,想必之後就是年年都來一針了

      刪除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