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記事] 2021 Monthly Photo Story 6 月


2021 每月小紀錄來到了 6 月份
為此我要幫自己掌聲鼓勵 哈哈哈哈哈哈
首圖的場景是我久居 10 年的迷你套房角落
回頭看著 1 年前的照片瞬間回憶滿滿,而且當時還是在三級警戒呢


三級期間每天都在滑手機看社群準備團購,當時跟了阿蹦的堅果大叔團
每顆堅果都很飽滿扎實又大顆,一咪咪油耗味的沒有
搭配水果優格一起吃很搭
對這批堅果極度滿意馬上宅配回家敬貢雪兒


鄉下常見的檳榔花在都市幾乎沒什麼看見
這在我故鄉很常出現在餐桌上,檳榔心排骨湯是餐桌的常客
在買菜網上看到有檳榔花馬上尖叫,竟然有哈哈哈哈哈哈
無法回家跟媽媽點菜的日子,只好自己買來叫碰卡煮了
試做了涼拌檳榔花還不賴耶


前幾年Youtube 很常出現試吃酸辣螺獅粉,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有多臭
我二姐在中國的時候我還一直問她說有去吃吃看嗎
她試過也跟我說很好吃耶,回台灣幫我帶個幾包
她回來東西是帶回來了,只是全部都進她肚子裡
她說每天看到想說你還沒來取貨就吃個幾包應該還好吧
誰知道一吃最後一包也吃完了 (我傻眼)
我家基因是什麼,是荒唐啊我怎麼會忘記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箱酸辣粉我二姐一人完食 (再度驚訝)

就醬,我沒有吃過道地的中國螺螄粉
在 momo 看到買了2 碗回來吃吃看


超小的我是不是被騙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一點都不臭啊,歪國人你們是否又浮誇了
小小吃完心得就是酸辣帶點鹹香味
有種等下要跟碰卡牽手去洗腎的感覺而已
讓我對酸辣粉的好奇心瞬間句點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是出動寶爺牛肉麵
每次吃完都覺得好滿足,尤其是外面下大雨的時候
更覺得這碗牛肉麵來得正是時候


每天都在跟風媽媽買菜的步調,放心初是很多網友們推薦的買菜網
上去逛了一輪只搶到這些
買菜這條路上,我是拼不過媽媽們的


雖說盡量不要外出,但當內心那股想喝鼎泰豐酸辣湯的衝動無法壓抑下來
就是拿著手機鑰匙錢包穿好鞋馬上出發就對了
外帶人超多,好在我是先打電話預約再來取餐
快速取餐完畢馬上回家開喝
加點辣更好喝,我一個人就可以喝完一大碗


吃完重鹹的餐點羞恥心會瞬間爆發,是該吃點輕食的時候
甜丁配上小黃瓜跟馬扎瑞拉起司球,很搭


索艾克的薑汁燒肉食譜簡單又好吃,試做幾次愈做愈上手
薑汁燒肉個白飯殺手,要做之前真的要多煮幾杯白米


日夜顛倒的好處,大概就是半夜在滑電商時候
看到永遠都買不到的不二坊蛋黃酥居然有貨
當然馬上刷卡完全不用遲疑,為此還小小寫了一篇小心得


下雨的日子會想要熱呼呼冒煙的餐點,腦子跳出辣魚湯
這麼冷門的菜為何會出現,就是一直去看一日三餐被韓綜洗腦啊
哈哈哈哈哈哈 Uber 沒有怎辦,就自己來唄 


又是一個跟媽媽們搶菜的日子,買了幾樣可以快速料理的青菜
還有喜歡的飛魚香腸


用烤箱烤香腸超方便的,不怕會烤焦還會有完美的焦糖色
飛魚卵香腸Q彈口感很有趣,配上海苔跟白飯又是簡單豐盛的一餐


最後兩顆不二坊蛋黃酥,依依不捨,捨不得吃完
連屑屑都好吃的蛋黃酥,下次我一定要去現場買


端午節無法回故鄉吃雪兒牌肉粽,在疫情期間冷凍貨大爆炸
想吃到媽媽牌粽子又很怕收到土石流冷凍粽子,只好請他們晚點再寄
沒想到媽麻說,寄冷凍貨還要排隊不是你想寄就可以寄,哪裡還能指定日期
燈愣!!
好吧既然如此我就去億長御坊買了幾顆湖州粽填補我想吃粽子的慾望


我家是北部肉粽派,又是傳統客家風格
是說我真的上大學才知道有湖州粽這種派系的粽子
湖州粽米比較黏,整顆都黏搭搭,跟北部粽完全不同風格
買了億長的北部粽有解了一點點我想吃粽子的心情


我不是第一次吃億長的甜粽,我還滿喜歡他家的甜粽
豆沙跟甜棗口味我很喜歡,比起湖州粽我比較愛甜粽係列


BTS 跟麥當勞合作出了限定套餐
是說我連 BTS 是誰都不知道就在那邊跟風 哈哈哈哈
其實我只是想要吃他新口味的沾醬啊啊啊啊
沒想到點了餐點沾醬缺貨 (哪尼!!!)
除了包裝以外,餐點就是正常的麥當當水準


沒吃到新口味沾醬的怨念之深
一定要點個什麼來撫平一下我的悲傷
德州美墨炸雞永遠都不會讓我失望,一大桶的雞腿炸的酥脆多汁
配餐也很完美


想說不要吃太多炸的還是要搭配一點健康食材
就會出現這種兩極化的組合 哈哈哈哈哈
瑪札瑞拉起司球配上小黃瓜跟薄皮小番茄,是我最喜歡的吃法
這道就稱作炸雞沙拉好了


看到 cos 推薦的水餃馬上網購,疫情下可以順利抵達的冷凍包裹
我都要感激宇宙對我如此好(手比愛心)
我對冷凍水餃都是抱持著開驚喜包的心情去開
畢竟封面跟內容物常常就是兩個世界
這間田媽媽冷凍水餃是手工水餃,冷凍抵達的時候沒有土石流
煮完後覺得,哇嗚嗚真的顆顆飽滿皮也不厚
是我會想回購的商品


滑 Uber eat 看到天母豆漿有外送馬上點一份
好久沒有吃到脆皮的蛋餅啊,吃完飽到晚餐


是說待在家久了真的滿無聊的,每天待在家都覺得快要發瘋
雖說還是可以外出但就是有種隱形的壓力讓人不敢輕忽
也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與自己的恐懼
以前假日都會去花市閒逛,疫情期間很多花商都快要撐不住了
我人生網購範圍從疫情開始大大改變,跟媽媽買菜我都覺已經夠瘋了
現在直接網購買花,希望花店們都能下去啊啊啊


6月是芍藥的季節,每次看到這種嬌貴的花都很擔心買回家路上會陣亡
網購就不會有這種問題
我收到時候整箱都還是冰的啊 哈哈哈哈哈
看到我期待已久的芍藥花束,仙氣爆棚


還買了一大把的小玫瑰,是說送來小小一箱
打開每把都炸開到底是怎麼塞進去啊 哈哈哈哈哈


我開啟了我的插花之路,芍藥不管跟誰搭
都是主角


我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我的芍藥直到太陽下山
植物對我來說很舒壓
情緒浮躁時看著植物發呆,心情就會漸漸平靜
芍藥美到我只要經過她就會停下來多看幾眼
默默讚嘆妳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啊


煮飯煮到沒想法時,就會突然想要吃肥滋滋的油膩食物
我想這就是一種補償心態吧 哈哈哈哈哈
Pizza hot 常常推出許多會惹火義大利人的口味
不過有些真的滿有趣的拉 
像是上面放炸物再擠上大量美乃滋的就很不賴阿


然後最喜歡的 PIZZA 口味是泡菜燒肉 
又是一個口味跟腦子被韓綜綁架的一天
韓式泡菜配上油膩的食物真的是畫龍點睛啊
非常之妹取


盛開到炸的杓藥小姐,你這麼美不考慮多盛開幾天嗎


自從敢吃肉桂捲之後,我人生中口味的某個開關就被打開
開始會去試試看其他家的肉桂捲
初訪咖啡廳是一間我很想去的咖啡店,疫情期間他們有推出肉桂捲訂購
馬上來一盒,恩~很不賴喔 配上黑咖啡就是絕配
這種濕潤風格肉桂捲是我的菜


夏天是櫻桃的季節,每次吃櫻桃都會覺得自己(疑似)財富自由了
搭飛機來的高檔水果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網購的桔梗花竟然如此耐放,已經好幾天了依然盛開
每天起床看到花心情都會很好,永進花卉的花品質好運送速度也很快
我覺家裡有花氣氛會變得很溫和


突然很想要喝蘿蔔排骨湯,用電鍋尬了一大碗
有吃到想吃的食物被滿足時都會覺得,天哪~也太幸福了吧
無法外出大吃大喝的日子,很容易被小小的喜悅感動


買了三種顏色的桔梗,放了幾週發現綠殼的桔梗生命力最旺盛
每次買花都會帶一把綠殼桔梗的回家
我想這就是真愛吧


故鄉麻媽投遞愛心物資終於收到了(手比愛心)
包裹收到時候還是冷凍狀態,為此我感到非常幸運
無法回家的日子,還能吃到媽媽牌粽子好開心啊


內容物就是簡單的蘿蔔乾蝦米香菇,五花滷肉跟我要求的栗子與鹹蛋黃
雪兒很愛放花生但我很討厭花生出現在粽子裡
所以我的粽子是沒有花生版本的
故鄉味就是很樸實,在都市也找不到相同的味道


故鄉我最愛的傳統早餐店客家菜包
外層是粿裡頭包著炒過的蘿蔔絲與碎肉,配上柚子葉加熱後
整顆菜包會有淡淡的柚子葉香味
感謝雪兒贊助伙食,三級緊急狀態的生活又可以安然度過幾天


吃稀飯的生活最常出現在我戴牙套的時光
回想那段換線後的幾天都是稀飯陪我度過,一度看到稀飯還會發脾氣
但我對稀飯還是很有愛的,偶爾想不到要吃什麼就會想來點清粥小菜
對我來說吃粥的小菜我極力推薦玉筍跟麵筋
我可以一罐配一碗稀飯 啊哈哈哈哈哈哈
海苔也是配稀飯的好搭檔


桔梗愈減愈短離她們要枯萎的日子也遇來愈近
最後剩下的這幾隻都還很美,從一大把到最後這一小束
每天看著她們心情都很愉悅
很喜歡有植物陪伴的生活
在如此不確定又緊繃的日子裡
看著花束發呆
微小又安靜的片刻
時間好像停止了,讓我能在這摸悶緩緩地喘息一下







2 則留言:

  1. 螺螄粉真的很臭,臭到我每次煮方便包都覺得家裡毀了 XD。那個酸筍的臭味真的會給人當頭一棒,不過屬於聞起來臭但吃起來不會。妳買的那個上面寫老四川、螺螄風味,可能是溫和版本?螺螄粉不是四川的,如果可以買到廣西牌子應該會真正臭到哈哈(我記得好歡螺和螺霸王都很有名)。

    有什麼是雪兒不會的,肉粽看到我流口水!客家菜包也是我的菜,很愛粿和肉圓這些,不過理查很不愛,我也很久沒吃了(繼續流口水)。

    芍藥和玫瑰都超級美!芍藥小姐真的應該好好考慮多開幾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我看到吃過的人說臭到整間房子都是那個味道,想說到底什麼食物這麼驚人臭成這樣大家還願意吃下去(我姐還吃了一箱XD) 我買到那款真的完全不臭,我要來去好好找你說到那兩款來試試看。
      原來你喜歡客家菜包(擊掌),理查竟然不愛粿類 哈哈哈哈哈 還是你推薦他粉粿試試看?
      雪兒是射手媽媽一個興致來會卯起來做,又是小高姐腦粉,有時候回家會看到很驚人的包子饅頭山,完全不意外哈哈哈哈哈

      刪除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