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Kyoto] 食在京都 無肉不歡也愛上阿古屋茶屋漬物巴費


今天是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大家肚子裡應該都裝了滿滿的粽子家族了吧
連假想必很多人直奔日本玩樂,回想去年在京都的愜意旅行
好想轉身收行李直奔機場飛向日本阿


大師跟我們閒聊聊之前他去京都有吃過一間漬物巴費深得他心
他講到眼神不拎不拎的發光看起來就是遇到真愛
但我跟碰卡是無肉不歡的小胖胖
對於大師每次神采飛揚的分享素食仙女餐點我們都會一起放空順便眼神死
對於吃素我們 完 全 沒 有 興 趣
這次京都行大師當然有把這間他摯愛的漬物把費列入行程
好好好就依你 ,我會吃吃看到底有多膩害讓你念念不忘
阿古屋茶屋在清水寺附近,大師當天安排的行程就是先去阿古屋吃飯再去清水寺逛逛
走下石階後就是阿古屋茶店,先去登記名字等待候位,登記名字寫拼音就可以了


入坐之後每人都會拿到一個 set 
茶杯內已裝好茶葉倒入熱水就可以喝了,之後也可加入飯裡變成茶泡飯


旁邊有 2 種飯可以選,一種是有穀物的健康飯另外一種就是白米
我要大力稱讚這間店的飯煮的超凹凹好的 2 種飯我都很喜歡
漬物可以去旁邊自取,想吃的什麼就拿什麼,我第一輪拿的小松菜,蓮藕,茄子,蘿蔔


大師說山椒小魚很好吃,我也拿了一些
吃下後好想要尖叫
天哪,真好有趣又非常下飯 !!!! 
 淡淡的山椒香味配上迷你小魚非常妹取,不會鹹配飯剛剛好
太喜歡山椒小魚馬上愛上這間店,我願意為了這道菜搭飛機來吃


阿古屋的米飯都煮的非常好,這種含有多穀物的健康飯常常會遇到煮太濕
或者是煮不透有點乾硬像沒熟
但阿古屋的米飯煮的程度剛剛好非常完美,搭配山椒小魚整個絕配 (大拇哥)


拿到這碗的時候我還想說這到底要怎麼用
經過大師解釋之後我深深覺得日本人是生活智慧家


首先先把這顆中間戳一個洞,然後加入熱水


之後這朵花就會溶化變成味噌湯了,超方便的好想要買 10 箱回家


基本上我把檯面上的漬物都吃過一輪了,每一次一定會出現的就是山椒小魚
山椒小魚深得我心
另外我很喜歡的就是山藥,日本人是山藥迷,連山藥做成醃菜都可以這麼好吃
淡淡的山葵香味不嗆鼻搭上山藥的脆口
每一口都尻尻尻的脆口聲,原本以為日本醃製品都會很死鹹
阿古屋的醃漬品全顛覆我對日式醃製物的刻板印象,每一道漬物都很有特色
不會讓你感覺像是在吃鹽巴,吃完也不會擔心自己是否要去洗腎


白飯很優秀
我跟碰卡輪流去盛很多次飯,多希望自己跟大胃王一樣有很深的胃袋可以裝滿鍋好吃的白飯
煮好的白飯有亮晶晶的光澤,還有鬆軟不濕黏的口感,每一口都好幸福阿


白飯當然也要配上靈魂人物山椒小魚,我深深的被山椒小魚迷住了 
大師我之前誤會你了 ,吃過真的會念念不忘無誤


吃完正餐當然要用甜點結束,旁邊有餅乾夾紅豆泥的小點可以自行取用
我偷吃了碰卡自製的紅豆餅覺得還不賴不是很膩的甜紅豆泥,做為 ending 非常好


當天我們用餐時出現一個小插曲
 吃飯吃到一半整間店大家手機都響起了警報聲音,拿起來看是緊急地震通知
過沒多久地震就來了還好是沒有很大,不過這警報系統真的做得很好
連我們在當地旅遊的歪國人都收到了
之前在台灣也有收過類似的警報訊息,當時我人在公司收到的時後有點驚訝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收到,有些同事沒收到,台灣警報系統加油好嗎請做得更完善
自從吃過阿古屋後,現在我跟大師聊到京都我們都會想起這間有趣的漬物巴費阿古屋
如果大家去京都玩可以吃吃看囉

阿谷屋茶屋
網站 : 阿谷屋茶屋
地址 : 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343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