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Empty] 空瓶大賞 Ep.4


看到這麼多空瓶一字排開瞬間獲得滿滿的成就感,搜集用完的空瓶除了佔空間
強迫症的我每天都想把空瓶拿去回收,一有這種想全丟去回收的念頭
都會左手抓住自己的右手,集滿空瓶這件事是需要忍耐的


BbLABRATORIES 米糠氨基酸酵素洗面乳
自從加入我的雜貨店社團,在這邊買到了很多優秀的產品,選品人果然很厲害。這款洗面乳我買了一條後每次補貨都是 3,5 條在補深怕斷貨,洗面乳的泡沫很細緻,洗完臉不會過於乾燥緊繃,清爽又保濕的洗後感我很喜歡,淡淡的柑橘香味每次洗完都很療癒辛苦上班的人心。乾性肌膚偏敏感的我洗了這麼多條臉都沒有過敏,直接榮登洗面乳愛用寶座


Gelovery 胺基酸植萃酵素洗髮露平衡型 - 玫瑰之水香氛
編哥家的美妝產品包裝是不論放在我家哪都會一秒認出,畢竟如此獨特的設計也只有編哥家會出現,雖說美感就跟口味一樣很講個人品味,編哥家的設計風格就是俗夠有力的奢華風 哈哈哈哈哈
之前頭皮一直發瘋,是說我頭皮發瘋的時間比沒發瘋的時間還要長,三不五時都在起肖我現在都平常心接受了,看了多位醫生都說是濕疹,壓力大,這種我也只能自己自我調適了
平衡型的洗髮精玫瑰味很好聞,是我喜歡的玫瑰風格,不是俗艷有侵略性的玫瑰味,是走優雅風格的玫瑰香,包裝存在感很強烈,內容物真的很不賴。
我頭皮發瘋的時候這款洗髮精舒緩了我的頭皮,洗髮精很容易起泡,洗淨力也不錯洗完會覺得頭皮很舒服不會於乾澀。隔天頭髮會有淡淡的玫瑰香味飄出,持香度很不賴,是款很優秀的洗髮精

Gelovery 胺基酸植萃酵素洗髮露頭皮調理 - 健髮型
除了平衡型外,還有一款式健髮型的洗髮露。這款是主打頭皮護理,我想說這不就是我需要的嗎
我是先用平衡型再用健髮型,我覺兩款都不錯用,健髮型我沒有每天使用,我大概一週會用一次或者是頭皮有點微發瘋的時候就會用一下,連續用的時候覺得頭皮有點被清理的太乾淨反而讓我頭皮有點不舒服,我想我愛發瘋的敏感乾肌頭皮就不要太激烈清潔好了,給彼此一點空間未來才走得久,希望頭皮發瘋頻率在降低點

basiik 微生平衡頭皮淨化洗髮液
Kevin 老師新品牌是洗髮精,光這點我就覺很驚奇,畢竟老師是彩妝師沒想到會出洗髮產品。當初一看太好奇了馬上購入。剛開始使用時覺這包裝有種熟悉感,好像在哪裡看過又想不太起來。一用後記憶馬上補上,這不就是小時候去傳統髮廊坐著洗頭時候,髮型師手上拿的那一罐用來起泡的清水阿 哈哈哈哈 Kevin 老師家的洗髮液使用方式也是類似傳統洗髮的那樣,只是你自己頭髮要先打濕,然後再把洗髮液的尖頭用在頭皮上,剛開始完全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擠出來,畢竟他是一款透明液體的洗髮精,質地就像是水一般的。而且要拿好不然一個不小心你會擠出大量的洗髮液。瞬間就用完了。起泡速度很快用量不用太多,這款洗髮液是會讓頭皮很舒服有種被深層清潔後的舒適感,要說缺點就是這款如果可以出鴨頭就好了,不然很容易失手啊,Kevin 老師...
另外這款洗髮精洗完頭髮會很乾澀,後續務必要潤髮,不然像我是乾硬髮質,沒有潤髮我就是一頭失速奔跑後的炸毛獅子

SHISEIDO資生堂 優源舒活洗髮露 - 乾性頭皮
對於洗髮精的關鍵字只要有敏感頭皮,乾性頭皮我都會停留在產品介紹頁好好閱讀。平常都沒在看字的這部分倒是很認真閱讀一下,究竟可不可以舒緩我的神經質頭皮呢?
資生堂的洗髮精單價偏高,這時候我就會想說這麼貴到底好不好用,momo 購物的好處就是可以累積mo 幣,這罐我是用我累積的mo 幣買的 哈哈哈哈啊沒有花到錢瞬間覺得自己很優秀 
這罐對於舒緩我的頭皮效果普通,每天洗也不會過於刺激,算是一罐味道很好聞洗淨力不錯,洗後也不會過於緊繃乾澀,所有的表現都很好,但就是沒有到哇嗚的那種驚訝感,是一款很溫柔的存在,找不到缺點但就是平凡了點 (好像不小心發了好人卡給這位洗髮精...)

Olaplex - No.4C Bond Maintenance Clarifying Shampoo
在 youtube 閒逛亂滑看到國外美妝 youtuber 推薦的洗髮精,很好奇就買了。來的時候覺得也太小罐了吧 哈哈哈哈哈 這麼迷你是不是一下子就洗完了。no no 諾 這款洗髮精的用量不用太多,真的就是一點點可以洗出超多泡泡。洗完頭皮不會乾澀又有洗乾淨的感覺,味道也很好聞。沒想到用量這麼省,光是這點就讓我深深著迷。是一款洗完後會想要再度購入的洗髮精



TSUBAKI 思波綺 金耀瞬護髮膜
這款髮膜我已經回購多次,但好像沒有寫過他?這是一款便宜又好用的髮膜,好沖洗不會有殘留的黏膩感,吹完後的髮尾很柔順,是一款大量使用錢包也不會有壓力的產品

Gelovery 第二代胺基酸植萃酵素護髮膜-玫瑰之水香氛
又是編哥家的產品 哈哈哈哈,這罐髮膜是我買洗髮精時看到想說試試看他家髮膜效果如何
身為玫瑰控看到玫瑰香味的我都會直接買單,這款髮膜味道很好聞,洗完頭髮後使用,這款在修護髮尾效果很不賴,我是長期染燙的乾硬髮質,髮質很糟髮尾毛躁,使用這款髮膜吹完頭髮後感受到髮尾的柔順感外還飄出淡淡的玫瑰香味,是很不錯的護髮產品

Giovanni - 2chic, Ultra-Sleek Conditioner, Brazilian Keratin & Argan Oil
在 iherb 上都會順便補貨這罐護髮素,回購過很多次,這款很適合髮尾乾燥的人使用。我空瓶常客出場太多次已詞窮了 哈哈哈哈

Olaplex - No.5 Bond Maintenance Conditioner
跟洗髮精一起購入的護髮產品,洗髮精讓我非常的喜歡,用量省起泡速度快洗完頭皮也很舒服
護髮這罐表現也很不賴,用量也不用太多就很夠力,髮尾修護力表現很OK,吹完頭髮後髮尾很柔順

basiik - 微生平衡0矽靈潤髮滲透精華
Kevin 老師家的這罐護髮產品表現還不賴,第一次買就買小罐試試看,結果我頭髮太多沒幾次就用完了 哈哈哈哈,這罐修護效果也很OK,洗完的時候不會有沖不乾淨的黏膩感,吹完頭髮後是柔順的,隔天起床也順~順順,下次可以購入大罐的



用完的髮膜空罐,我每次在最後一咪咪都直接把髮尾直接塞進滑個幾圈
一點都不浪費


ARGELAN 草本菁萃柔膚沐浴露 - 香檸檬橙&乳香
在日系逛藥妝店時看到這罐包裝簡約的沐浴乳好奇買回來用用看,一次買了2種口味。香檸檬橙與乳香這款味道強列,我只按壓了一下整個浴室都是這味道,雖然容易起泡洗完皮膚不會過於乾澀但是味道對我來說太濃烈了,洗了一次之後直接改成洗手乳使用

ARGELAN 草本菁萃潤澤沐浴露 - 薰衣草&雪松
相較香檸檬橙與乳香的口味,薰衣草與雪松的味道深得我心啊,好喜歡這種木質冷調的味道。有種寂靜的感覺,洗淨力不錯洗後皮膚不會乾澀加上味道很療癒,是我很喜歡的沐浴露

Mystery 秘境 - 秘境麝香玫瑰費洛蒙沐浴露
玫瑰香味的沐浴露我完全沒有抵抗力 哈哈哈哈 這款玫瑰味我覺得偏向是活潑甜美風味的玫瑰香,洗完皮膚保溼度很不賴,持香度也很久,隔天起床還能聞到身上發出的淡淡香味,是一款使用後心情會很愉悅的沐浴露

Gelovery 曠野之心沐浴露
編哥家的沐浴產品包裝比起洗髮精我覺得有風格有收斂一點,雖然也是一眼就可以認出是他家產品就是了。這款走木質風格的沐浴露,沐浴乳本人用起來保濕效果不賴,洗完皮膚也很舒服,味道洗完後留在身上很久但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濃了

Gelovery 玫瑰之水沐浴露
編哥家的玫瑰口味的沐浴露是玫瑰控會喜歡味道,跟曠野之心洗完的效果一樣,只是味道不同。可以隔天睡起來身上還留有淡淡玫瑰香味

純萃自然 花漾精油液態皂沐浴露 - 玫瑰花語
又是一款玫瑰風味的沐浴露,我就是看沐浴露口味有玫瑰就會直接選,沒在考慮的 哈哈哈
這是一款成分很單純裡面有橄欖油跟精油,洗完後肌膚沒有負擔的沐浴產品,因為是液態皂直接使用就不太會起泡,如果洗要有泡泡的話就要使用沐浴球。我自己是都用沐浴球起泡,這款味道走木質玫瑰風,沈穩的玫瑰香味在洗澡時整個人的放鬆了,洗完後肌膚很舒服,不過我覺得有點偏乾,所以這款沐浴露洗後我都會快速地擦上身體乳液或者是保養油

St. Ives, Soothing Body Wash, Oatmeal & Shea Butter, 22 fl oz (650 ml)
看到 iherb 喜歡得這款香草口味風的沐浴露有貨馬上補一瓶,好久沒有買到突然看到有貨覺得超級幸運,唷椰,我又可以體驗在香草冰淇淋桶沐浴的感覺了 哈哈哈哈哈 高效保濕洗完皮膚不乾澀,又不會有殘留感的沐浴露,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沐浴露


施巴 護潔露PH 3.8 一般型
這款私密處得清潔用品我也是回購多次,一直都覺得很不錯,洗完後私密處不會有清潔過度的乾澀感,是很舒服好用的產品

Erwachen 醒寤 - 恬宓私密沐浴露
醒寤家的精油很優秀之外,保養清潔用品也很不錯,這款私密處的沐浴用品味道很舒服,清潔效果也很好,私密處的清潔用品我自己是很不喜歡洗完後會有乾澀感,這款完全不會有種感覺,而且他拿來洗臉也非常的舒服



純萃自然 精油液態洗手皂 - 薰衣草花園
自從疫情後我對於家裡的備品一定會準備多罐洗手乳以防斷貨。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純粹自然的沐浴露很好用,他們家的洗手乳也很舒服,洗完手不會覺得很乾,薰衣草味道很療癒又舒服

純萃自然 精油液態洗手皂 - 香甜葡萄柚
相對於薰衣草的溫和,使用葡萄柚口味的洗手皂都會讓我有種心情很好,很陽光的感覺。是一種被溫暖陽光照耀過的感覺。

Aesop 尊尚芳香手部清潔露
Aesoop 除了常購入的腋下噴霧外,洗手乳也是我常購買的。木質調的風味加上裡頭的浮石,每次洗手都可以溫和的去角質,另外這款我最喜歡的是可以快速清理手上的異味,尤其時海鮮與魚腥味,可以快速去除,洗後手還不會乾澀


Gelovery 青春露噴霧精華
編哥當初出這款青春露噴霧我買了很多罐,不過一開始的噴頭真的很不OK,後來有改良後我覺很好用。這款我都放在浴室,洗完臉後大量的噴在臉上,畢竟我是乾肌很需要保濕,先噴上保濕噴霧後去再去擦保養品我覺得比較舒服,臉也不會太乾。這款噴完後保濕效果很不錯,我都當成保養的最初步驟,後續再配上符合當下的肌膚保養品

DRUNK ELEPHANT B-HYDRA INTENSIVE HYDRATION SERUM 50ML
醉象最有名的保養品之一,之前好奇的時候買了小樣用到很喜歡,用完後馬上買大罐的,這款我覺得保濕效果很不錯,水凝狀的質地吸收速度很快,不會有黏膩感的保濕產品深得我心啊。後來台灣有引進醉象,要購買就不用在從國外網站買了


ERH 20% 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
我的雜貨店社團跟著學姊們的腳步買了 20%的杏仁酸,我也想要走無暇肌膚。這一款我覺得是滿溫和的酸類保養,一管可以擦全臉。酸類保養我都會放在晚上使用,用完 2 罐覺臉部皮膚比較乾淨,是會想要一直購入酸類保養品

BbLABRATORIES 胎盤素精華原液 50ml 
這款胎盤精華一開始用的時候覺得味道有點恐怖,用了幾天之後就習慣了哈哈哈哈 是說人果然是很容易習慣的動物啊。胎盤精華上完後吸收速度很快,跟後續的保養品都不會打架。用完 2罐後皮膚有澎潤的感覺

AMP 青春修護防禦
每到經期前後我臉上就會開始長巨大的紅痘,壓下去會很痛得那種。每次只要一想到姨媽快要來臉上要長出這種痘心情就極度美送。amp 是解救我大紅痘的救星,大顆的紅痘一發馬上拿出來擦,薄薄一層擦上,隔天就消了一點,連擦幾天後就消失了,天哪!!!感謝 amp讓我經期不再害怕爛臉


Gelovery 30倍胜肽玻尿酸精華 8ml
Gelovery 400%青春露 8ml
Gelovery 山茶花精萃全能乳300% 8ml
這三樣產品是編哥的試用套組,我還滿喜歡這種概念的保養品,可以先試試看適不適合,有喜歡就可以直接買大罐的來用。玻尿酸精華對於沙漠乾肌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優秀的產品,補水效果很好。洗完臉後我有時候直接擦它,皮膚瞬間就會有喝飽水的感覺

400 % 青春露也是一款保濕鎖水,提亮膚質的產品。效果也是很好。我不會跟玻尿酸一起使用,我都是擇一使用,一起用我覺得有點太黏了。這款全部用完後皮膚的穩定度跟亮度都有提升

山茶花全能乳味道很舒服,這款在我保養的最後一道步驟,我覺他是一款用量不用很多,保濕效果很好的乳液。擦完後也不會有黏膩的悶悶感覺,是很舒服清爽的乳液
這三款我覺得很適合想認識編哥家的保養品的入門,這種組合真的很不賴

ERH 勻淨透亮輕油
這是買 ERH保養品裡的小贈品,當初還覺得這應該還好吧,沒想到用完之後覺得好輕透喔,以為是油類的保養品,沒想到是精華液的質地一點都不油而且很好吸收。上完後皮膚有喝飽水的澎潤感我很喜歡




累積了好久的文終於寫完了,每次寫空瓶都會有種幹大事成就感 哈哈哈哈哈哈
紀錄空瓶的文字很多,寫了對產品的不專業心得。雖然只是我個人的心得,不知不覺也來到第4篇

每次空瓶紀錄都會覺得:算了,不想再做空瓶紀錄了,看到家裡角落堆著空瓶袋子還要等到滿了才能拍照,走過去都會想說不如今天就把他整包拿去回收好了,反正這種大工程只是累死自己而已
每一次的糾結都在要放棄嗎,還是等等丟掉好了,還是繼續紀錄好了...
這種無限迴圈裡來回N百回,有時候也覺自己是不是太閒 哈哈哈哈哈 想這麼多是有毛病嗎

最後我想自己內心還是想要紀錄吧 哈哈哈哈哈 都累積這麼大包丟掉沒拍照我一定會後悔吧
因為知道自己腦子記性很差,很怕雷物再度購入,這種紀錄還是需要存在的 哈哈哈哈哈哈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