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記事] 2024 Monthly Photo Story 1月


停了好久的每月小記事,上一次的紀錄留在了 2022 的某一個月份,之後就再也沒有寫了
看著待修照片每月繁殖整個懶癌上身,這種事情果然一拖就會放棄啊 哈哈哈哈
最近想要重啟每月紀錄,有時候翻一翻紀錄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往
這種好像有發生又好像很陌生模糊感讓我覺很很有趣
明明都是自己吃喝玩樂的當月小紀錄,回頭看也跟著重新走過一遭


2024 新年第一餐就從藏王開始,為此還寫了一篇來紀錄
紀錄年末跟年初的起始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內心有種一年的結束要好好犒賞自己之外,也要感謝當年還陪著自己的朋友們


新的一年會想用美食來開啟這一天,愉悅開心的吃一餐讓自己在豐盛滿足的狀態有個好兆頭
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大事
約著碰卡踏著愉悅的步伐前往高島屋用餐,點了大胃王讓我們肚子都吃到爆炸
身心都滿足的一餐,今年一定是個好口福的一年


 逛到 costco 看到櫻桃心情瞬間眼睛都發光了
挑了一盒回家享用,每到櫻桃季節都讓我既期待又興奮
還帶著綠梗的櫻桃就是新鮮的證明,快速洗了幾顆來吃多汁脆口又很香甜
顆顆飽滿讓我們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
櫻桃就是這麼迷人啊(手比愛心)


門片咖啡是天母有名餐廳,一直都知道這間但都沒有拜訪
1 月的悠閒的午後搭上涼爽的天氣約著碰卡來吃吃看門片咖啡
這間餐廳的料理都很有趣,點了幾道想來嚐嚐
這款青醬蛤蠣風味的燉飯味道濃郁,起司跟青醬的搭配很剛好不會過於膩
青醬的層次也不會單一,是一道很優秀的燉飯


甜點點了波飛球,當初會對這間印象深刻就是這道甜點
來吃過後覺得真是香甜又有趣的甜點
吃起來有點像是鬆餅但是比較扎實一點
淋上糖漿更增添了風味


身為法朋鐵粉,每到重大節日甜點都會去法朋選購
蛋黃酥在中秋節前搶購這件事已經不想再參加了
要吃一盒蛋黃酥要拼手速賭人品,我還是在非假日有開放預約的時候預購就好
蛋黃酥這種事我決定:隨緣
不然我得失心這麼重沒買到毀滅性人格一直出來也不辦法啊 哈哈哈哈
中秋節這波廝殺我就不參加了
年底看到法朋開放預購馬上購入,選了個非假日的取貨時間
沒想到去領貨時還是很多人,果然大家都愛法朋(我懂)
一樣的橘盒,裡面是我想念很久的蛋黃酥
要訂購就直接買 2 盒吃個開心,不過這次我吃其中一盒我覺偏乾
蛋黃有點乾硬,但另外一盒就正常
法朋,請維持高質感品質好嗎...


疫情開始後很久沒有買彩妝了,現在會讓我動心想要刷卡的彩妝已寥寥無幾
大沛的彩妝新品是少數讓我很期待
最想要的腮紅奶凍生乳沒有買到,整個殘念
買了其他顏色,腮紅奶凍真的很有趣,跟以往玩的彩妝質地都不一樣
還不太熟悉要怎麼使用,之後就慢慢上臉試試看了


桃園統領百貨的湯明茶樓是大師帶我去吃的餐廳
風格有點像是永心鳳茶
看到鳳梨蝦球直接點下去,蝦子很新鮮又大顆炸物是乾爽的風格
是我喜歡得口味


吃吃喝喝點一整桌,吃完肚子都要爆炸了
每次聚餐都要這麼激烈嗎 哈哈哈哈
最後就用布丁來當這餐的玩美句點
是偏扎實的布丁,復古風的布丁最迷人了


之前摳奧奶奶問她蘿蔔糕的做法,之後就三不五時的做一條
蘿蔔糕只能冰冷藏不能冷凍,在蘿蔔盛產的冬季卯起來做
早餐來一份,想不到要煮什麼當晚餐時快速煎個幾片
滿滿蘿蔔絲的蘿蔔糕最好吃了


冬天是萵筍的季節,便宜又好吃
去市場買菜都會買個 3-5 支回家,炒個辣椒跟蒜頭就能享用脆口的蔬菜
整個冬季都在吃萵筍超幸福的


鰻魚癮一上身就是準備要去多摩食堂報到
肥滋滋的鰻魚配上醬香味,淋上白飯,一口鰻魚一口飯
這種渾厚的肥美鰻魚滋味吃下後就是大滿足啊


配餐的炸牡蠣也是我的愛


每次都會點鱈魚肝,加上生菜還有柑橘醬汁一起吃
清爽中又帶點油脂的風味


蝦太太的社團每次團購我都會認真跟上
年初開的這團櫻桃團我超級期待的,從採收交貨到手上 72 小時內送到
買完後我都在等待送貨大哥按我家門鈴
收到這天一開箱,是包裝很完整個櫻桃,包裝沒有撞到
完美的抵達我手中 


喔喔喔 買大顆的果然是對的
櫻桃上的綠梗是我有史以來買過的櫻桃裡面最綠最新鮮的
快速洗幾顆來吃,很脆又香甜
顆顆飽滿就是紅寶石啊 非常喜歡希望蝦太可以再次開團


回故鄉時很愛在奶奶的菜園裡閒逛
看著這些沒噴農藥的蔬菜開心的在土地上茁壯生長
身為植物住在鄉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回顧自己一月分的小紀錄,好像才昨天一樣
一個回神上半年已結束
想著去年老闆接了新案子之後開啟了工作看不到盡頭的旅程
中間有很多次想要放棄
放假對我來說變得遙不可及
上一次睡到自然醒是什麼我已想不起來了

對生活唯一的期待就是可以吃頓好的讓自己可以獲得短暫的休息
不知不覺也走過了那段生不如死的日子
現在工作上了軌道後回過頭看著自己
覺得我也太優秀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爛草莓的我竟然撐過來了
我都想要為自己鼓掌了

未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不如就好好吃飯
認真生活吧






 

2 則留言:

  1. 本爛草莓來跟妳擊掌 XD 我之前也經歷過,當下只想罵人和放棄,後來也是一模一樣的感覺,我好優秀 XDDD

    永遠不知道工作和生活出哪招,無論如何,認真過好小日子、好好吃飯,就一切好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吃到美食後整個活力回血又可以去克服一切困難。
      爛草莓擊掌 哈哈哈哈 經歷過那些會覺得自己超優秀的啊,我喜歡你說的認真過好小日子,好好生活真的很舒心。(但遇到垃圾事還是會罵一下髒話XD)

      刪除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