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星球 喜劇人森

[小食記] 5月胖壽星黑皮生日大餐 欣海岸篇

5 月對我個人來說就是個瘋狂噴錢的土匪月份,這個月分應該是全台上班族的夢魘
報稅讓我工作以來每到這月份都會好想要移民外星球
偏偏這月份又有母親節,走到哪裡都會有折扣不停在誘惑我的錢包
碰卡又在這逼人月份生日,我能說什麼呢 ...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盛大幫他慶生,誰叫他是我們的回回好趴呢咧

自從吃過欣海岸吃後,我們三不五時都會去那大吃大喝一頓
碰卡生日他記幾說要去這間把肚子吃到爆炸,壽星都這麼說了當然照辦
首先登場的涼筍通常我們都不會點,點到會有苦味份量又少的話
整桌人會集體血壓高,太刺激了為了大家身體健康能大吃大喝我們還是避開好了
楊董想說是碰卡生日就破例點了一次
涼筍很新鮮也沒有苦味,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好舒服
好險不是可怕的開頭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來熱炒點怎麼能少了炒貝類系列呢,身為資深蛤蠣殺手得我當然不會放過其他親戚
炒海瓜子醬香味帶點微辣伴隨著九層塔的香味
這就是海產攤的味道
來到快炒店或這是海產攤我一定都會點個炒青菜
就來點個清爽的水蓮假裝今天有吃到健康食物吧 (大誤)
自從我們點過臭豆腐之後,每次來就算肚子已經裝不下了還是會點
台北最近天氣真的熱到爆炸,我們每天都在靠腰希望冬天快點來
嘴巴靠腰天氣熱我們卻點了一鍋冒煙滾燙燙的臭豆腐鍋 
這鍋裡面有肥腸,有毛豆還有應該是冬菜的配料
雖然天氣熱但這每一口都好臭好好吃阿
炸成不成魚型的那個魚是碰卡他姊娜娜最喜歡的一道菜
那個魚到底是什麼魚,我建議大家自己去估狗看圖片,真的長得很醜 哈哈哈哈哈
但是他很美味,整隻炸透連骨頭酥酥脆脆的肉質卻很細緻一吃就上癮
欣海岸處理的時候會把魚頭切掉,娜娜太愛了所以請店家整隻炸
這種可遇不可求的餐點當然是一堵到他整隻炸來吃光光才甘心阿
來到欣海岸必點之一就是炒飯,炒飯講求的就是鑊氣要足
混著醬油香的炒飯最迷人了
不過欣海岸的炒飯有時候會低於平常表現,如果人多用餐我們就不會點炒飯
有次吃到太濕軟的炒飯我整個冷掉,無言以對
這次的炒飯雖然不糟,但飯也沒有到粒粒分明水分太多了
味道對了但米飯本人失了魂,就是殘念
我很愛欣海岸的豬肝,只要來都會點來吃,甜甜鹹鹹的嫩煎豬肝好適合周五夜晚
這道菜一定要趁熱吃享受他在口中的柔軟
冷了就不迷人了
大家都摯愛的酥炸金沙中捲,欣海岸友分成有裹金莎跟沒有的版本
2 種做法我們都愛,既然是碰卡大壽當然要最高規格金沙版
肥美的中捲炸過之後好Q好糾喜,高熱量最能撫慰心靈了
最後一道就是第一次登場的酥炸軟殼蟹,遙想第一次吃到軟殼蟹時驚為天人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喜阿 老天爺兒
但這種貴森森的當然是跟爸媽出去(大誤)
或者是跟老闆吃飯時候才會點的高檔貨(無誤)
為了回回夥伴碰卡陽董豪邁的點下去 
炸得酥酥脆脆還帶著細緻的蟹肉,這就是軟殼蟹最迷人的地方
不過欣海岸的炸粉在炸軟殼蟹這道上不這麼搭
就是嘗鮮跟慶生囉


欣海岸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8巷1-2號
電話: 02- 2579 4208

0 留言:

張貼留言

參觀人次

搜尋此網誌

Copyright © Iris Wang. 技術提供:Blogger.